绿色,象征着生命、活力、青春、和平、环保。在文明飞速进步的今天,人类似乎已控制不住前进的步伐,一切改造的方式都超越了尺度:为了开垦新的耕地,一批又一批的树木倒下了;为了得到更多原材,一片又一片森林消失了......这些,离我们遥远吗?不!许多季暖冬的到来,沙尘暴频繁的侵袭,正是毁灭绿色的恶果!书上说远眺可以缓解视疲劳,可放眼望去,只有高楼林立,偶有几丝灰蒙蒙的绿夹杂其中;春到来已久,但少见树木抽支发芽的新绿;校园中,树丛中那抹绿"五彩斑斓"——它们的下面盖满了各种垃圾;炎夏,某有人不希望能在斑驳的青阴下漫步,可那许清凉太难寻觅......绿色,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面对现状,我们能够做些什么?
的确,我们的力量过于渺小,无法阻止大片森林被砍伐,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维护日渐稀少的绿意:不攀折花木、不使用一次性木筷、不互赠贺卡......一个人的力量还太渺小,一个人的影响还太微弱,但若大家都行动起来,就能保护一片绿色,增添一片绿色。
自然是多彩的,但惟绿色才是生命的象征。绿色是人类的摇篮和文明的襁褓,保护环境是每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撒一滴汗、献一份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致力于保护我们本已伤痕累累的地球家园,把绿色还给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