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3.12植树节,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3.12植树节。
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3.12植树节。
1981年12月13日,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这是建国以来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对绿化祖国作出的第一个重大决议。从此,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作为一项法律开始在全国实施。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在3.12植树节到来之际,人们纷纷走向田野山岗,履行公民的植树义务。许多人用种植纪念树、营造纪念林的形式,铭志于树,寄情于林。
1、不破坏绿化,这包括:不采摘花朵,不践踏绿化、不穿越开放式草坪,不到花坛等绿地玩耍,做游戏时远离花木。(特别提醒:各位学生不得损坏学校的花草树木,德育处将进行检查,一经发现将严重批评并对班级扣一分)
2、参加社区、学校的护绿活动,到社区、学校附近的绿化地做保洁工作,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
3、使自己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选择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植物,种在阳台上、房间里。(这些植物包括:太阳花、月季花、口红花、仙人球、蟹爪兰等,这些都是成活率较高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