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天的“添翼工程”紧急救护培训中,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和宝贵,明白了掌握一定的紧急救护知识在关键时刻尤为重要。济南红十字会给予了我们这个机会,使我们了解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自救以及给他人提供帮助,奉献爱心。
随着现代化社会的高速运转、高科技的日新月异,人类危重急症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在各种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显得渺小无力。车水马龙快节奏的城市里,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随时袭击着人们脆弱的生命。这都意味着向广大民众普及现代救护知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有着重要的意义。
第一天主要是理论学习,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课件的内容,我才明白原来最基本的紧急电话的拨打也是大有讲究的:临危不乱,口齿清晰,采取“你问我答”的交流方式等等。之后又讲到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各种简单实用的处理方法着实吸引着我们的眼球。一节课过后我感觉收获了很多,像烧烫伤、酒精中毒、食物阻噎气道的简单处理,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若处理不慎,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作为班里的生活委员,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常备一些急救用的物品,相信这样一定能为同学们的生活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关心集体中每一位成员的生活。
第二天便开始实习演练,检验我们前一天理论学习的效果,让我们把书本上的理论落实在实际生活上。平日里不常接触的高大上的心肺复苏术也得到了练习。和人体模型做cpr,便是我们的考试内容之一。指导老师在一旁仔细的看着同学们的操作,规范每一步的细节动作。像反转体位、打开气道、心脏按压等重要步骤,必须一个动作都到位,按压的力度与深度,手指叠放的方式,动作达到标准才有最佳的效果。
纱布、三角巾、绷带···这些极简的装备却是多功能套装,包扎必备,课程结束的时候便留给我们作纪念了。结课最后的开卷笔试,为添翼工程的培训画下完美的一笔。
仅仅两天不到了课程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到的内容能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巨大的帮助,生命是人类最宝贵也是最脆弱的一笔财富,我们要学会守护它。培训结束后,我对中国红十字会充满了向往,希望以后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在关键时刻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他人提供帮助,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