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觉得无聊,正准备出去玩时,看见厨房里还没有洗的碗,我心想:爸爸妈妈天天上班已经够累的了,回家还要洗碗,打扫家,收拾我的书房,多辛苦呀!我现在没事,不如我帮帮他们吧!
好,说干就干!我第一个目标是厨房里还没有洗的碗,我来到厨房,把碗全摞在一起,一个一个地洗,但是那些有油的盘子特别滑,也非常难洗,弄得我满身都是水,这时我已累得大汗淋淋了,怎么办呀?我索性扔下洗了一半的碗,不干了!我再一次准备出去玩时,又仿佛看见了爸爸妈妈回家以后忙碌的身影,不行!我一定要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绝不可以半途而废,哪有我xxx干不成的事,我又浑身充满了干劲,我坐下来,静静的思考着,有了!妈妈以前洗碗不是要用洗洁精吗?我怎么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拿着洗洁精往盘子上倒了点儿,又洗了洗,果然洗干净了,剩下的我不废吹灰二虎之力,全部搞定,耶!
我看着被我收拾过的家,心里美滋滋的。
这时,只听“丁零零”的门铃声响了,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家被我打扫的这么干净,就表扬了我。我听了心里特别高兴,我终于尝到的劳动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