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足拉练的心得体会
在这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之春,万物复苏之际。学校为丰富同学们的生活,陶冶情操,磨练意志,感受生命的美好,特别组织了今年的三十公里远足拉练活动。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这次远足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活动检验了学校的部门配合协同作战的能力。本次活动涉及到交警、交通、车队、体育组、摄像摄影、班级学生干部、班主任、年级部、学生会、等不同部门的协调,在整个活动中,我们真正做到了通力配合、整体联动、无缝对接,确保了本次活动的圆满、平安!在此、感谢所有为这次活动付出的团队和个人!本次活动的构想和设计出彩。为了学生的成长和未来,我们必须坚持特色的远足拉练活动;在这次活动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年轻教师的风采;看到了成熟老师的坚持;看到了学生们的激情;让我们向所有坚持参加、坚持步行、坚持努力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致敬!
通过这次远足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及合作精神。整个活动中同学们所表现出来的艰苦卓绝,百折不挠,一往无前,乘风破浪,坚定不移的精神获得了周围群众、居民和交警们的交口称赞。途中有多位群众打听,当她听说我们是齐齐哈尔中学十四班的学生时,他们感叹道:这些学生们真棒!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随时可以看到你们弯腰捡起路上个别同学丢弃的各种垃圾,以及一些自觉把垃圾丢到指定的地方的同学们。是你们用行动向我们彰显了这个社会美好品德的光彩,当你们捡完休息地上最后一个垃圾时,在夜幕下我看到了这个民族明天的希望!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献给那些默默的、用行动擦拭我们灵魂污秽的、未来灵魂的高尚者!
三十公里拉练对同学们来说,是痛苦的;对我们来说,放弃是容易的,坚持却是困难的。拉练途中,每前行一小步,都代表一个新的高度,这是一个自我挑战的历程。通过拉练,我们懂得了坚持不懈的意义!
人心就是一粒种子,只要希望不破灭,种子终会发芽拔节,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用脚步丈量坚韧的距离,用意志谱写青春的辉煌。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有几个女同学走在了后面,有人让她们搭车,她们说:不,我一定要坚持走完。我们用行动向世界证明:谁说独生子女就是垮掉的一代。让我们把掌声献给我们。三十公里的远足,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真正的朋友,明白了什么叫真正的团结,更明白了什么叫真正的家。到远足的后半段路程,好多同学一瘸一拐地向前走着时,我们看见了同学们在整个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互帮互助、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团结友爱。这让我们知道:齐齐哈尔中学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不仅能取得学业的辉煌,我们还能收获同学家间那份纯真的友谊!
同学们:远足拉练,我们收获成功、收获自信、磨砺心志。激发了学习斗志、树立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们明白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深切内涵;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坚持、团结、友情、信念、痛苦并快乐着”的真正含义;我们更加坚信:手捧着自己最初的梦想,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到达理想的远方!
同学们:拉练强健了我们的体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强壮了我们的精神,将成为灿烂、绯红的火炬,摇曳在我们一生的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