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足拉练的心得体会
近期,我校组织了一场长征远足拉练活动,参与其中的我深受感动和磨砺。这次拉练不仅是对我们体能的锻炼,更是对我们意志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考验。通过长征远足拉练,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改正自我的重要性。
有趣的是,在这次拉练之前,我对长征远足只是停留在书本上,对于真实的切身体验毫无概念。然而,当我真正踏上这漫长而艰辛的征程时,才发现书本上描绘的只是冰山一角。最初的几天,我们每天要行军二十多公里,帐篷拆装搬运、行李整理重重压在每个人的心里,有时让我们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但是,我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认真对待每一天的训练任务,尽最大努力完成。渐渐地,我发现自己的体力开始逐渐增长,原本觉得困难的事情也慢慢变得容易了许多。这让我深刻体会到,只要自己肯努力,就能够战胜任何困难。
团队合作精神尤为重要。在长征远足拉练中,团队是我们最大的依靠。每天行军的时候,大家互相搀扶、互相鼓励,帮助每个人一起坚持到终点。在攀登陡峭的山峰时,即使有人不够坚定,我们也会互相拉扯着前行,以确保每个人的安全。每天晚上,我们围坐在篝火旁,分享心得和感受,互相鼓励和嘲笑,大家都像是亲密的家人一样。这种团队的默契和合作精神,不仅让我们渡过重重困难,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
通过长征远足拉练,我也意识到了改正自我的重要性。每天的训练和行军,教会了我端正态度,要求自己做到更好。在拉练过程中,教官时常指出我们的不足和错误,不仅帮助我们改正,也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深刻理解到,改正自我并不是一时的事情,而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只有不断地查找自身的不足,才能够不断地提高自己。
在拉练的最后几天,每个人的身体都变得非常疲惫,但我们却因为这段经历而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有信心和勇气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通过长征远足拉练,我深刻地认识到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改正自我的重要性。这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和经验,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能够因此变得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