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远足,便是运动会中人人期待的收尾项目了。虽说有了去年的经验,都深知其中的辛苦与艰难,但丝毫打击不到我们对崭新路程的期待。
凉爽的微风在一开始就为队伍增添了不少兴奋与愉悦。所有人迈着整齐而有节奏的步伐前进着,鲜红的旗帜在班级的最前方飘扬,一条条独特的个性宣言随之在半空中划出优美的弧度。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逐渐迈入自己所不熟悉的地域,同时头顶的阳光也越来越毒辣。虽然都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尽量将背包的的重量减得很轻,我们仍旧感到脚下的步子一步比一步费力,前两天过量的运动造成的腿部酸痛感又统统找上门来,使进程比之前困难了好几倍。几乎所有人都停止了谈谈笑,内心的新奇感早已所剩无几,机械般地迈着步子前进,脑海里都是一个念头:快点到吧!
“快了快了,喏,在这儿都可以望见了!”路边的居民见我们有些体力不支,连忙好心地安慰着,伸手指了指前方我们的目的地。不料这对我们来说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那可以望见的目的地和我们仍旧相隔着十万八千里。如今大家只有自欺欺人的互相鼓励:不远了,翻座山就到了!
“这个坡爬完就轻松了。”同伴发出提醒的时刻,自己真有种原地就坐的冲动,却又忽然间被前方两棵怪异的树吸引了——两树树冠一棵在左一棵在右,相对的面光秃秃的近似一扇空中大门。怀揣着一探究竟的念头继续走上前去,不久便被突如其来的景象怔住:眼前是无际的空旷原野,一座座矮小的房屋错落其中,前方的远足队伍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形成一条蜿蜒曲折的长龙,深绿浅绿交相辉映,画面壮阔得让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