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说明了一个军人应该多么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以集体为重,一集体为中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我将把一切因运用到平日的学习当中去。
如果我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我会认真琢磨,反复思考,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我绝不充许有任何差错。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我都是一种考验。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以前,要是我遇到一点小问题,我就会退缩,逃避,但现在我不会了,我在军训当中学会了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困难,算什么,咬紧牙关就闯过去了。
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铁一般的纪律,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钢一般的毅力。
军训是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在那里我发现了自己原来可以那么坚强,军装穿在身上可以如此潇洒。我永远怀念这一片绿色。
我觉得军训也挺像一种社会生活,而咱们的连队则是这个生活中的主体,军训中,奖罚分明,有其固定的生活方式与作息时间,如今的社会,竞争如此激烈,我们大学生,四年后,不是选择继续深造,就是涉足社会,现实残酷,但它珍惜汗水,而军训中恰也有类似的情况,努力了,认真了,洒过汗水了,自然得到奖励,而敷衍了事的,也会得到不同种的处罚,事小,但反映的东西却不小。我认为我们该从军训中体味到,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辛劳的汗水必将创造自己的辉煌!
教官,是大家讨论最多的人。相对来讲,我们连的教官挺严的,许多人心里明白他用心良苦,但仍嘀咕他,而关于他,我却没太多看法,只是见惯了他的严肃面孔,忽地见他边打节拍边哼歌的表情,我刹那间想到,原来教官的轮廓也可以如此柔和,其实他挺好的,真的!
总觉得以上的文学并不是什么军训感言,我倒是更愿意视之为一篇日记,军训还有十天,只是每日想法不同,现在写的只代表前一刻,而下秒将如何发展,如何被想,就是另一回事了。
从今天开始,我们初一的新生为期五天四晚的军训生活开始了。
在早上前往班级见到了我们的新班主任吕老师以及我们军训的教官邓教官之后,我便带着行李,怀着忐忑的的心情,和同学们一起登上了前往基地的大巴车。
刚下车,我就感受到一股热浪扑面袭来,哇!真热啊!随即我有感觉到火辣辣的太阳在炙烧着我的皮肤,我的汗水不禁大颗大颗地落下来。
我本来以为可以立马回宿舍休息,结果教官却让我们换了衣服后立马去大操场进行开营仪式。一听到要在炎炎烈日下站着军姿进行开营仪式,我叫苦连天,奈何教官的命令,我不得不从,我只得硬着头皮,跟着队伍站好。
烈阳高挂,汗水模糊了我们眼睛,不断地有中暑的同学被扶进凉棚,我的脖子和手臂被晒得火辣辣的生疼,脚底也站得发疼,可我还是咬牙坚持着。
终于,开营仪式结束了,我们有序地走进了凉棚乘凉,终于凉快了!
接着,在吃了中饭、整理完内务后,我们又练习了站军姿和稍息这两个动作。
今天这一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两点:一是军人们的训练真的很苦、很累,我仅仅是在烈日下站了几十分钟就累成这样,更别提那些需要天天在烈日下训练的军人了;二是只要你觉得自己能坚持住、能够做到,你就能天天坚持住、能做到;但如果你认为自己做不到,那么你就无法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大早,浓雾环绕,近在咫尺的东西也看不清楚,直到上午九点左右,雾才渐渐消散,大地露出了他本来的颜色。
辛苦训练就此开始,但我不再感到害怕和恐惧,开始自信、独立起来。训练过程中休息的时候,教官突然和沈逸强盘腿而坐,并神秘地叫我们围成一圈。我好奇地挤到圈内,噢,原来他们要比掰手腕,再定睛一看,居然是沈逸强整只手掰教官一根小拇指,我目瞪口呆,心想:教官肯定输。只见教官和沈逸强都屏息凝神,用尽全力,果如我所料,一番僵持后,小拇指到底敌不过整只手,沈逸强咬住牙,涨红了脸,终于占了上风。教官输了,但我仍然觉得他输得大度,输得光彩。
接下来,教官又让我们全班同学手拉手围成一大圈,然后坐在草地上,我们都不清楚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这时教官也席地而坐,给我们示范了一个“大西瓜切小西瓜”的游戏——嘴里说大西瓜,两只手比划成小西瓜;嘴里说小西瓜,两只手要比划成大西瓜,而且速度越来越快。一个同学做游戏,大家一起做裁判,如果错了,要到圆圈中间给大家表演节目。开始我们觉得超幼稚,提不起兴趣,可不一会儿,声音一个比一个响,速度一个比一个快,整个场地像沸腾的水。这时,一个人说戴一可做错了动作,需要惩罚,并把他推到中间表演。而他做了些怪动作,让我们笑的前仆后仰,然后装出正经的模样给我们猜了一个复杂的谜语,谁都猜不对,他只好自说答案,我们呢,一个个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生龙活虎的我们此刻一点不觉得幼稚了,还意犹未尽,因为我们体验到了一种团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
游戏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让我们更有了大家庭的感觉,我爱707!
在八月份的22日至25日,我们中学的初一新生去了军训。在这短短的四天集体生活里,让我学会了、懂得了许多道理。
先说说站军姿吧。站军姿,顾名思义,就是按照军人的姿势来站着。站时,要抬头挺胸,在烈日当空的情况下,还要保持纹丝不动。记得我在站军姿时汗流浃背,额头上的汗水到处流,可是站军姿时是不允许擦汗的。这时候,就是磨练我的毅力的时候。而且,经过这次训练后,我再也不怕热了。
然后,我们还得进行集训。集训一般是在上午、下午和晚上进行的。在集训时,一旦我们做不好,教官就会罚我们做掌上压或者是蛙跳。如果说站军姿辛苦的话,那么教官惩罚我们时就更辛苦了。这让我懂得了:每件事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要认真去做。还必须为自己做错的事负责任。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宿舍里的生活了。要知道,严明的部队纪律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如果在宿舍里搞不好卫生、内务,或纪律不好,都会被扣分。还有,在晚上熄灯睡觉前的一个小时内,宿舍里的所有人,都要完成三部曲:洗漱、洗衣服和写日记。这又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雷厉风行,不要慢吞吞的,因为,时间是不等人的。
在宿舍生活中,我还对“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刚开始时,宿舍里的卫生和内务只有宿舍长负责,结果被扣分了。因为,单靠个人的力量是完成不了那么多任务的。后来,整个宿舍的同学团结起来,一起搞卫生、整理内务。最后,宿舍就没被扣分了。因为,人多力量大,团结就是力量啊!
最后一天,我们班获得了“先进班级体”这个大奖。每一个同学都兴高采烈的,拍掌拍得手都红了。这又一次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因为,这个奖,是同学们共同努力的成果;这个奖,证明了同学们的辛苦没白费,汗水没白流。
正如我们那句口号:严格训练,超越自我。是啊,在这次军训中,我们何尝不是超越了自我,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我们以军人为榜样,按照军人的要求来规范自己。
在这次军训中,我感到自己的坏毛病改正了,懒惰之心消除了。又好像觉得自己在军训后长大了,成熟了。
感谢军训,是它让我学会了许多知识,懂得了那么多的道理。今后我决心用军训中严格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力求每件事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