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整个迎新活动的准备到活动结束,老师和家长都付出了很多。这个活动之所以能够取得好的效果,最重要的是我们所有参加者的态度及积极性是分不开的。从先前的选歌曲来说,因为是大合唱,我们老师在选择歌曲的时候除了旋律优美,歌词易记之外还考虑到了,是否适合集体演唱等等。歌曲选定后我们每天会组织幼儿在教室里进行练习,虽然歌曲旋律是非常欢快的,孩子们也非常喜欢。但是歌曲较长,有重复的部分,有些歌词不适合幼儿的,针对这些我们还进行了改编,并把动作加进去。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也是很努力,为了整体的效果,我们通过家长园地、成长册、发通知等各种途径向家长宣传本次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家长发扬团队精神。为了帮助家长记忆歌词,我们人手一份分发了歌词,为了使演唱的效果更好,我们组织家长多次进行彩排。家长们刚开始还放不开,但是最后家长们还是很积极配合的,在演出那天虽然出现了一些小状况但是大家还是克服了。但是看了其他班级的演出之后,我觉得我们在服装的舞台效果上还有待改进,新年的气氛还不够热闹。
“亲子小游戏”抢椅子,让家长们回到了童年的时代,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童年时代的快乐。在欢快的音乐中,看着他们开心地玩着,乐着,似乎真的回到了童年,在新年的祝福中,在欢快的音乐中,教室里笑声荡漾,其乐融融。
1。家委会成员之间的协调性沟通性不够。
2。个别成员没能把负责的工作完成。针对这一点我们已经和家委会主席进行了沟通交流,避免类似的情况出现。在自助餐中孩子们和家长的共同合作,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增进了亲子的情感,班级成员作为一个大家庭进行了一次大会餐,孩子们都吃了不少呢,家长们也进行了分享。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收到了很多的新年礼物。从孩子们喜悦的表情中,看到他们是如此的幸福。带着老师同伴的祝福,相信他们在来年的学习中会更上一层楼。希望虎年我们的孩子如牛犊般茁壮成长。希望他们拥有牛的踏实与勤恳。希望我们的中四班牛气冲天,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