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无限憧憬和一些不寻常的兴奋,从远方赶来,就像来奔赴一个与梦中情人久违的约定。我如一个初睁双眸的婴孩般,如饥似渴的张望这个崭新又陌生的世界。
还是依旧的哥们,确实不一样的夜幕和月光,伴我穿行这个夜晚的崭新又陌生的世界。
好像从很久之前,也就是上学期间,大学之前。老师家长同学,都给我们灌输“大学是完美的,大学是自由的”,诸如此类的有煽动性的话。于是高中时我们用自以为自豪并带有些许高尚的的意志为自己的完美自由的一段生活而拼命学习,而忽略了完美自由的未来也可与此不同的。初登校门我就把自己给自己的自由当成是“在大学那里所当然”。于是这自由就变成了放纵、堕落。你明白堕落够了时,回头看是后悔,向前望是迷茫。而当停止堕落时,取而代之的却是突然地无所事事。而当意识到这一切时说晚也晚,说不晚却也不晚。之后就会舒心的做事,就像傻子般背着包包,大步流星的走在阳光初升的车流不多的高速辅路上。而这时也明白学习还是不可少,学习也挺重要,至少有那么一两科很重要。当然如此就该满足自己的充实了?我不这样认为。要有除了学习以外自己值得付出的一种事,也许很容易,也许很简单,但不要不屑它的容易简单。试着用它做出成果,这会给你一份或大或小的惊喜,一份长叹后的释然,还有算是一颗时光沙砾中闪光的石头,不是很亮,却有独特光芒。我以为,学习的最终是该有个目标的,或者说学习就就应有个结果。能将其成为一项优势并成为生产力。就像英语的学习一样。学习一件东西是一件持久的过程,最重要的是持续决定,而不是做出决定。当你持续并用心的做事时,结果往往会比预想的好很多,甚至和你预期的坏结果恰恰相反。但不光要学好课本上的知识,课外的书籍会扩展你的视野,甚至_你的思维。
在我看来关于感情,感情是不期而至的。是先前的彼此不经意的开始,并用心交往时留下不经意的伏笔,而当他或她不经意的言谈或举止甚至眼神会勾起过往的点点滴滴。于是你会突然意识到:是我俩该在一齐了,就是这样的。你不得不相信缘分,人生就是如此的微妙,而不是一味强求。最终结果即使是在一齐了,也许很难安稳、甜蜜,因为从开始两人就处在不对等的地位。最终结果没在一齐,终有一方伤得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