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糖尿病来说,血糖一般控制好了没有太多问题,糖化控制好了也没有问题。可是我们往往没有太好的办法预防可怕的并发症,例如:突然失明、糖尿病足、糖尿病肾功能损害、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等,所以,糖尿病不可怕,并发症才可怕!
1、首先,在一定时间段内不能喝酒抽烟,原则就是犯病的不吃,所有能诱发或者引起疾病加重的因素都要在一定时间内排除。这个时间可以是几天,也可能是一辈子,需要依据病情来确定。
2、其次,做到膳食均衡。原则上,凡是有利于疾病恢复或者具有促进作用的食物,依据营养成份和四气五味来全天搭配,包括质量都要严格把控。只有这样才是膳食而不是胡吃海喝的去作自己身体,才会快速控制血糖促进恢复。
3、再次,合理的适量运动。不同病情需要合理的锻炼方式和运动强度,有氧无氧运动相结合。例如:骨质疏松症在锻炼方式上就要回避跑步、上下台阶锻炼、中等强度以上的跳舞啊劳动等。避免膝关节反复、长时间的锻炼。可以每天做一次八段锦,凌空骑车等锻炼。
4、最后,我们要每天多和人说说欢乐、高兴的事情,保持心态平和,不急不躁,宽以待人、严于律己。每天做到50%效果都是很好的。这是长寿必备技能,我们完全可以学会。还有一点就是保持身体各系统、组织、器官、经络、气血等在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或者是促进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可以是热、磁、推拿、刮痧、针灸、艾灸、熏蒸、拔罐、肌筋膜松解、穴位刺激、经络刺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