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读者好好欣赏和借鉴。
分享,让我感到快乐。
那是一次春游。活动前,老师让我们自备午餐。所以在那天,我在包里放了许多好吃的,为的就是让我“大饱口福”。
到了那里,我被景色给迷住了——几百棵树连成一片,郁郁葱葱;一片片草地让人心旷神怡;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让我们如痴如醉;喷泉喷得一波高于一波,似乎在比赛谁更厉害……这地方真美!
我们玩啊玩。不一会,中午到了,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地抗议了。大家开始铺桌布,吃东西。我包里的东西让别人羡慕不已,我觉得我好威风!我大口大口地吃起了起来,享受着薯片的美味,饼干的香脆。忽然,一个同学问我:“能不能给我吃一点呢?”“不行,这是我的!”我答到。她一听,失望地走开了。我看了看周围,发现许多同学都把东西分给老师和伙伴。这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认为自己真是太自私了,包包里那么多好吃的,却不分给人家,真是羞愧!此时,好吃的东西在我嘴里也变得淡然无味,好像连它们也瞧不起我。
我跑到同学那里,把好吃的一股脑地倒了出来,对大家说:“伙伴们,我有好多好吃的,快来尝尝吧!”大家蜂拥而上,不一会儿就把东西抢没了,看着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我真是心花怒放。
原来和别人分享的感觉那么好,真令人难忘!
记得小时候,姥姥曾给我买了一盒橡皮泥,有红的、黄的、紫的,真是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当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想:同学们都有橡皮泥,今天我也终于有了!第二天,我就把橡皮泥带到学校,同学们看到了我的橡皮泥,很羡慕地说:“我们可以玩玩吗?”我点了点头,于是,她们便争先恐后地抢了起来,不一会就抢光了。看着光光的橡皮泥盒子,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小伙伴们吓坏了,一个个不知所措。
回到家后,我把自己独自关在屋子里,默默地流眼泪。“叮当、叮当”门铃响了,我听见姥姥去开了门,还和来访的人说了几句话,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到底是谁呢?不一会儿,姥姥走进了我的房间,说:“汝汝,不要哭了,你的小伙伴让我把这个给你。”我接过一看,原来是一封自制的道歉卡,我好奇地拆开看了看,上面写着几行醒目的大字:刘正汝,对不起,我们不是有意拿走你心爱的橡皮泥的,请原谅。----王文欣、王语含等。我看后,眼泪又一次流下来了,心里在埋怨自己:怎么这么小气呢?有东西不就是要和好伙伴一起分享吗。我想起自己玩过王文欣的布娃娃、小海螺,吃过王语含的薯片……想到这里,我再也坐不住了,急忙跑出门,去找她们。
从那以后,我们几个天天一起,一直到我转学才和她们分开。但我们的友谊却一直没变,一到节假日,我们又会一起痛痛快快地疯玩。
因为分享,我得到了快乐;因为分享,我感到了幸福,让我们一起学会分享,去感受朋友之间的友情和快乐吧!
冬日下午的阳光,总是如此慵懒无力。即使这样,仍少不了村里人在它的笼罩下取暖闲谈。奶奶也是其中的一员,我陪着她,也享受着午后的悠闲。
“妮子,吃饼吧?”奶奶将她手中的饼伸到了我面前。一根银丝连接着她干涸的嘴唇和饼上的断痕,又随着距离的拉长而消失。
“我不吃……哦,不是,是……是因为我不饿,真的,真的不饿。”我摆出信誓旦旦的模样,似乎连我自己都深信不疑。“啊?你刚才不说有点饿嘛?说你没吃饱!”“啊?哦……我现在饿过头了,就不饿了。”我的脸在发热,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变红了。
“她是嫌你脏!”不知谁的一句话顿时掀开了我的秘密。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只是望着奶奶!她充满疑惑的脸顿时变为尴尬,脑门上的皱纹由紧而松,眼睛里没有神情,嘴巴依旧张着,只是不再闭合。阳光照着她银色的头发刺着我的双眼,我垂下两眼,不知何去何从。大概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她端起她的椅子走了,看着她吃力的背影,我心中涌出了一股酸涩。
这以后,日子还是照常,奶奶对我依旧很好,只是不再主动给我东西吃。我心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后来我明白了,我缺少接受关爱的能力。老人的心是脆弱的,如同她们疲惫的身体,但她们依然是热情的,总想将自己剩余的时光全部化作爱将晚辈包围,而爱的给予方式就是与你分享。我还清楚地记得小时候喝水的时候,一碗水总是奶奶先喝,我再喝。她总是说,热水太烫,我把热的喝掉,你再喝温的。其实,她留下的不是什么温水,而是爱,温润的爱。
后来,等我明白分享的意义时,时间已不给我弥补的机会了,它带走我的遗憾,牵着奶奶的手,匆匆走了!现在,我将早已知晓的分享不断复制,载上我的爱,飞入亲人的心田。“妈,这种口味的月饼真好吃,您吃吃看!”圆圆的月饼,在两张挂着弧度的嘴边徘徊着,最后消失。
百灵啼声婉转,麻雀扑打着翅膀,鸟儿在同一片蓝天飞翔;小草青葱,树木成阴,草木在同一片土地呼吸;行人匆匆,游人悠闲,勤劳的人们在同一片土地生活。分享——一个具有魔力的词语,给我们以无尽的幸福与收获。
分享不会使我们失去快乐的一半,反而使我们更加快乐。比尔盖茨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他把财富与人民分享,与社会分享,与国家分享;他把快乐与家人分享,与身边的每一个人分享。从此,我敞开心扉,把快乐的事告诉朋友,让朋友也一起享受一下分享的喜悦,把令人困惑的事告诉大家,让大家一起把我心中的乌云化为虚有。分享,让我幼小而又有缺陷的心灵更加充实,更加明亮。
如果说,分享是一座天平,你给予他人多少,回报你的也会是那个量。相反,如果你是一个自私的人,那你就永远得不到真正的快乐。同学们,好咖啡要和朋友一起品尝,好机会也要和朋友一起争取,我们更应该让其他生命来分享我们的家园——地球。这样,因为分享,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渐渐缩短;因为分享,我们收获了双倍的快乐;因为分享,我们得到了世人的尊敬。
我们的现代社会需要和谐,我们应当学会分享。因为分享能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分享会使世界更加温暖!让我们懂得分享,让我们试着分享,让我们充分发挥分享的魔力,让分享这个神奇的词语在生活中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