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三3班的杨__,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
20__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成为了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在新冠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科技,无疑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与帮助。出行必备的“北京健康宝”,无需个人操作,就能精准确定每个人的健康状况与出行轨迹;师生均配备的智能手环,时时刻刻收集着我们的体温数据;功能齐全的腾讯会议与classin平台,确保了我们在居家学习期间停课不停学;全程人机对话的英语听说考试系统,改变着我们固有的语言学习方式……如此种种,无不体现着科技对我们生活的深远影响。
科技发展的宗旨,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当弘扬创新精神,学习科学家们的精神品质,将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你会成为下一个义无反顾的邓稼先;或许,在不远的明天,你会成为下一个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钟南山、陈薇;或许在下一个祖国需要的时刻,你和我,都会挺身而出。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保持创新热情,弘扬创新精神,学好文化知识,走创新之路。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辉煌,越来越灿烂!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