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走过的时光实用
时光流逝,弹指一挥间,算算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而这一切都好像是眨眼的一瞬间,从刚入学时大家之间的小摩擦、小尴尬,变成了现在大家称兄道弟,互相以外号称呼的温馨画面。大家都如同一个大家庭里的亲兄弟姐妹一样。有人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的今生一次擦肩而过。”茫茫人海中我们能够在一个学校,一间教室里做同学做兄弟,这便是莫大的缘分,而我们更应该珍惜着来之不易的缘分,让我们之间的情谊变成永恒。望着黑板上不断流失的数字,我好想伸手留住它,而它就像是细沙一般,一伸手,这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
赵洋,还记得你我第一次相遇和第一次谈话么?在没有和你交谈之前,你给我的感觉就是猴精猴精的。但在那个夏天,在那个阳光很是歹毒的夏天,我觉得你并非是如此,那天我们在回家的道路上相遇了,那时的你穿着一件红色短袖衬衫和短牛仔路,眼睛直放光彩,也不知道是阳光显得还是天生的。总之很亮,那时你问我:“你是哪个学校的来着?”问的好傻。难道是找不到话题了么?我老实的回答:“十三中的”“哦。我也是。”“有缘啊”“来,握个手!”就这样,咱俩就有一句没一句的瞎扯着,一直扯到我到家门口。可能这也为我们后来的瞎扯奠定了基础吧。想想一起走过的三年,我们也有过争吵,有过不和谐,但这也并没有妨碍到友情的发展,而使我们的友情更加的浓厚了,而我也一起结识了你小学的兄弟陈嘉伟。
老陈,记不记得我们以前的减肥计划?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们站在雪堆,共同立下了一个誓言!那就是一定要减肥,那就是每天早晨五点起来出去跑步!天不亮,我就拿着手机照着路面的去找你,而你就站在自己的小棚下等着我,带着帽子、听着音乐,咱们也有那一次的壮举,从新桥走到了南山公园,结果就坚持一天……后来我们就改成了和赵洋早晨去打篮球,呵呵,现在想想那时是多么的美好,每天早晨新桥小区总是飘扬着我们音响的音乐,总是飘荡着我们的笑声,想想那是多么的自由。我们踏着厚厚的白雪,一边嬉笑着,一边一起讨论着最新的时事,辩论着最近惹火的电视剧,那段日子是我最难忘的日子,也是我最深有感触的日子。
刘敬义、姜鸿源记得我们的相识么?我们是小学同学,现在又是初中同学,不得不说缘分又是大大滴有,小学时我还是孩童,还不懂得友情的可贵,还不懂同学之间的情谊,可是现在随着年龄的增加,我慢慢懂得了,懂得了这是世界上一切物质无法代替的东西,尤其是我们小学就是兄弟,这段友情将是我们最深的回忆。记得曾经我们一起爬过塔山,那是老刘你爬的飞快,也不等等我们俩,老姜落在最后,我们二人只好“相依为命”的艰难前进追赶着你,而你就好像一只撒了欢的鹿,不停的奔跑,不停的呼叫着,霎时雀跃。当时我们都汗流浃背,但都毫不介意,都在奔跑着,好像追赶的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好像在追我们共同的梦想。
还有好多好多的回忆,都在脑海中盘旋着。林少彦、李子豪还记不记得我们放学在一起的争吵?有时也会互相出手打闹,但总在第二天和好,难忘的岁月,多少惆怅、多少温馨。牟安怡头哥,还记得我坐在你后座的时候么?我总是和刘健和你聊天,一起在考试的时候问你题,呵呵,想想那时的日子是多么的开心。刘健,我的同桌,记不记得我们在一起唱过动画片的主题曲,回想着经典的老歌?总是互相笑的前仰后合,使前面的头哥惆怅不已,但最后还是在我们欢乐的气氛中加入了,一起想动画片的名字,那时候我们是多么的开心?那时的开心何曾会想到现如今的分散?还记得你的梦想是想开家咖啡加盟店,我预祝你成功,到时候一定个我个一折。范雪颖,你是在初二的时候转来的,当时的你很是有男孩子的性格啊,还记不记得我在你后面的日子,我们四个人刘健、杨昊、我、刘健一起畅想、一起讨论,那时是多么难忘。你总喜欢带尖的东西,到处瞎桶,不过你好像现在改了。为什么呢?因为你练成了“九阴白骨爪”!而且老是找我示范,我真想问,被抓的怎么总是我?而你每次事后都会笑的很开心,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坐在你后面既是快乐的又是悲剧的。
过去的时光并非如烟如梦,它还留在在我心中最温暖的地方,即使时过境迁,时光再过百年、千年,初中这三年也将是我最难忘的回忆,而在我们走过的日子里的那些回忆将是我心里最宝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