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跨出那一步
每个人都有很多的第一次,很多的第一步,我也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深知勇敢需要多大的勇气,勇敢之后给你带来的是终生受用的意义。
高一,我带着超过正常心速十倍跳动的情况下,走进了面试“文明监督岗”成员的教室,或许这是上帝对我的一次考验,当我踏进教室的那一。他以安排好了一切,使我顺利给通过了面试,在勇敢之后的一年里,让我深深感触到了文明是何等的重要,人与人之间是多么的需要沟通和理解,出色的工作是需要多少汗水和心血。
进入高二,因为各方面的因素,我做出了第二个决定,可这次上帝却和我开了个在玩笑,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像一座无形的墙,把你和未来隔开,让你无法确定前方到底是福还是害,只让你勇敢地闯进去,有时它也是个小丑,时不时地开个玩笑,笑完之后留给你的是我们,一个共同生存在地球上的弱小群体,在渡过这指手可数的日子之后,就将离开这温暖的波斯湾,踏上人生的第一次旅途,这是第一步。
人生选择的道路有很多,站在起点的分岔口,抬起脚的那一瞬那,我们都失去了勇气,不知前方会怎么样的陷井,迟迟的犹豫,不敢前进,可往往就是这一步,一秒的迟,你就会落后,很机会就会于你擦肩而过。所以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是你成功,幸福的关键。
刻骨铭心的感动。“文明监督岗”只能进不能出,一个晴天霹雳,让我无法承受,终于在一次会上,一位老师给我们一次选择的机会,但条件是后果自负,一分钟时间的考虑。所有的问题在头脑里飞快的转动,最后我还是坚定地举起手,因为我知道只这一分钟的机会,虽然学校给我的通告是“开除”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又勇敢地迈出了一步,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很感激这位老师,是她又给了我一次争服自己的机会,让我得到了勇敢后的轻松和自在。
勇敢地争服自己。
要坚信勇敢背后是数不尽的欢乐和深深的启迪。
在一次空闲的时间里,我蓦然地打开电视机,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女主持端庄地坐着,随即而来的是一把甜美的声音,“欢迎大家收看我们今天播出的《勇气第一站》,”随着梁静茹的《勇气》作为节目的背景音乐,我被这节目吸引了,那视线与电视画面交接着,无法转移。
“话剧开始”仍是那把听起来如此悦耳的声音。
“她行吗?我感觉她的嗓子并不是很好。”
“管她的,老师不选我们参加就行。”
“我们在台下当观众好比在台上献丑。”
……。
他们的议论让女孩有点迟疑!
“那你就准备下星期的朗诵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我们全班为你加油!”老师鼓励着,女孩在教室微微点头,脸蛋从站起来的那刻,一直红到下课。
每天放学后,女孩都是最后一个踏出教室,而且她在教室里反复朗诵着,声音也美得喑哑,但她还是坚持朗诵直到比赛的那天。
那天,原来是她第一次站在舞台,原来是她第一次被全班的人注视;原来是她第一次鼓足勇气。那天,她的第一次是成功的,当她朗诵完了,随即而来的是台下观众的一阵掌声,甚至听到全班同学的喝彩声,最后,她在朗诵比赛获得了第一,是勇气把她拉向舞台的边沿。
话剧结束!“谢幕”这两字如此沉重。
这话剧虽然内容简单,但令我思绪万千,受益匪浅,勇气并不是天生赋有,而是需要慢慢培养,或许有培养的过程中受到挫折,但也可以把这挫折看成成功的一部分,这能使我们更加接近成功,走向成功。跨出勇敢的一步,走向成功的阶梯。
那一天,可真不是什么好天气!刚刚还万里无云,现在,太阳被乌云遮住了笑容,蓝天也像打翻了墨汁般阴沉沉的,时不时还伴随着几道撕裂天空的白光。仿佛是为了映衬看窗外的景色,我们一个个站成一排,低着头,谁也不敢去直视讲台上老师略显狰狞的脸,随着老师的一声厉喝,我们吓得一颤,却又都不敢说什么。每一个人乖得像是在认错,又像是在逃避。教室里死气沉沉的。
我感觉到她诧异的目光落到我身上,老师疑惑的眼神在我俩中看时,我再一次坚定地说道:“是我!”仿佛战胜了什么似的,我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