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早就听说了每一位高中生都要在入学时经历一段时间的军训,可真当这个事情要发生在我身上时,我还是感觉有点紧张和兴奋啊,我可真不知道在军训中会做些啥事呢。就这样,在经过几天准备后,咱们学校统一展开了军训,当我穿上了学校发的绿军装、看到走着整齐步伐而来的教官时,我的心跳的格外的快,甚至都要忍不住喊出声来。不一会儿,一位身杆笔直的男教官就向着我们班走过来了,都不用多说,他就是我们这七天里的带队教官了,看着他较为严肃的神情和紧绷的身躯,我们都感到了一丝丝压力,仿佛就像是一群小绵羊遇上了真正的狮子。
在经过一番自我介绍后,我们知道了这位带队教官姓赵,别看皮肤黑黑的,其实也就才二十多一点,已经带过几届高中生了,所以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介绍的差不多后,接下来就开始进入军训的正题了。首先,教官就先教我们什么叫做站军姿,别看站着不动好像很容易一样,其实想要保持动作标准且不被外界干扰,这是很需要意志力的,我们这些大多在暑假里是吃喝玩乐的学生,身体早就变得懒散了,刚开始站军姿还行,时间稍微一长久开始各种小动作了,不是动动手就是动动腿,甚至还一片叫苦声,这可把教官给气坏了,毕竟这才刚开始,还有很多动作没教呢,要是连头都开不好还怎么圆满完成这次军训任务。于是,咱们的教官开始严厉起来了,对每一位同学几乎都去言传身教,给我们调整着动作,经过数个小时的调整后,咱们班也算是稍微走上了正轨,至少我们自己能看得下去了。
这第一天的军训结束后,班上的同学几乎都是腰酸背痛的,衣服也早已被汗水给弄湿了,我也是暗自叫苦,这还是第一天啊,光是弄几个动作站一站就这么难受了,接下来不是更加辛苦了。在回到家里后,赶忙洗了澡就睡觉了,辛苦了一天果然睡得格外香甜。第二天来到学校时,虽然一身还是酸痛,但是感觉自己坚持这七天还是没问题的,我们谁都不想服输,也不想被别人看不起,所以在接下来几天的训练中,哪怕有些训练很辛苦很枯燥,但我还是咬着牙不出声。在一天天的期盼中,军训终于迎来了结尾,看着自己已经有点被晒黑的皮肤和周围同学开心的笑声,我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几天的军训教会了我什么叫做坚持,我以后一定会把这股劲用到学习上去的,争当一名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