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新学期了,没办法,一想到学习计划,我脑中浮现的就是“新学期”这三个字。首先,我认为,学习中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分析自己的学习特点,像我——理解能力还可以,老师讲的东西不是不懂,但却总出错,而且对于一些死记硬背才能学会的东西总觉得不耐烦,因此,在这点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学期里对待学习更认真,更有耐心。
所以我要从此告诫自己:不要等到到新的开始已结束再去期盼下个新的开始。郁闷,怕成绩不好,家长们的压迫,老师们的哀叹。已是我们孩子的最正常的烦恼。开学了就不能整天玩个够,学校就像我们的无形监狱,约束着我们。但在放假很久时,就会很想很想上学。
新的学期又到了,在这关键的时期里,我要认真,仔细地规划每一分钟。认真投入到学习中。曾经有一位老师对我说,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挑战自己,相信自己,我个人认为,人一生的时间有限,时间不等人,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涯的第一段时间,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中的每一份时间,挣取把握好身边的每分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