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篮球赛
我们一直是朋友——自从上了初一以后。前后座的关系,使我们在相识的第一天就结为知己。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打球。我们虽不知道规则,也不会打球,甚至连运球都不会,但这一切都不会阻挡对它的热情。  然而有一天,我们因为一点小事打了起来,一连几天没有说话,没有碰球。直到后来有一天,同桌问我:“怎么不打球了?”我沮丧的摇了摇头。“去打球吧,总这样坐着会闷坏的。”我觉得再推脱就太生硬了,硬着头皮同意了。  终于又踏上了久违的篮球场。我发现,球场上不只有我一个女生,竟然还有一个,是她,我心惊竟有这样的巧合。她也一直没有打球,怎么会这样准,同选在今天呢。“快点,分伙了,你玩不玩?”男生在叫我。我走了过去。“手心手背!”天哪,我不能相信我的眼睛了,我们都出了手心!我们互相抬头看了看,但都没说话,不久后,球赛开始了。  我站在场边,忘了我是在打球,只是一心一意的想着今天的巧合,我周围一个人都没有。突然,我听到我的后桌喊了一声:“人呢?”我抬头一看,哈,我的队友都被人看住了,她的球传不出来了,她一眼看到了我。我想,她是不会传到我这儿的。正想着,那球竟然真的向我飞过来了。不得已,我伸出手,把球接住了。正当我抱着这个球不知该怎么办的时候,她又叫了一声:“投啊!想什么呢?”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为什么会这样碰巧还没想清楚的我,又接到了她的球,又听到她向我喊,我的头脑乱成一锅粥。我根本来不及思考,就将球投了出去。本以为不会进的,却看到那球钻进了篮网里,从下面掉了出来。  她飞奔过来,一把将我抱住。我玩了半年球却只进了这一个,还是在这种情况下进的。半晌,我们松开了,拉着手走下了球场,把不解留给那群男生……  那场未打完的篮球赛,是我们友谊的第二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