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作为学生家长代表,我深感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向四年来对孩子们辛勤付出的学院领导、老师们表示最真诚的谢意!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孩子们,我也要代表你们的家长向你们顺利毕业表示最深情的祝福!
四年前,我们把孩子送到了历史底蕴深厚、优秀教师云集、校园环境优美的四川师范大学,进入了师大的优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四年来,领导们的科学管理,老师们儒雅的风范和倾情付出,孩子们的刻苦努力和健康成长,充分证明了我们当年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今天,让我再一次由衷地说一声:谢谢你们!谢谢四川师大!谢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为家长,我还要借此机会告诉孩子们:
明天,你们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不管你走多远,不管你成就有多大,你们都不能忘记你们的母校。身在其中,或许你们对她太过熟悉而忽略了她的可亲可敬,但是,当你们离开她越久,心中对她的牵念将会越来越浓烈。孩子们,懂得感恩是立身做人的基本要求。感恩母校,母校因你们而骄傲。孩子们,你们要感恩你们的父母,你们就是他们的心头肉,你们就是他们的小棉袄。他们多么盼望你们早日长大,但当你们长大,他们却老了。他们不求什么回报,你们最大的孝顺就是用你们的成就让他们有尊严地生活。孩子们,你们一定要珍惜大学四年建立起来的同窗之情,这是人世间最真挚的情谊之一。“同学”是我们宝贵的社会资源。不管你们在天南海北,都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孩子们,你们学历史的,要学会过一种智慧的生活。回望人类的过去,我们的先辈用他们的经历告诉了我们许多的生活道理,我们学历史的就是要同古圣先贤神游。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我们的人生就是智慧人生。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旅游不仅仅是行走。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秀美的风光和芸芸众生,我们还应该读懂风光与众生背后厚重的文化;我们呼吸的不仅仅是异地的空气,还应该呼吸到异域文明的芬芳。孩子们,我们要做行走的智者。
最后,我代表所有的家长,祝愿师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桃李芬芳,蒸蒸日上;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孩子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爱情甜蜜,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