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的格式
其主要特点是口语化,此外还具有知识性、文学性、礼节性等特点。
一篇完整的导游词,其结构一般包括习惯用语、概括介绍、重点讲解三个部分。
来自x地的朋友们:
大家好!大家辛苦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旅行社欢迎各位朋友来我市观光旅游。我姓桂,是××旅行社的一名导游,大家叫我“桂导”好了。这位是我们的司机×师傅。在我市旅游期间就由×师傅和我为大家提供服务,我们十分荣幸!大家在此旅游,可以把两颗心交给我们:一颗是“放心”,交给×师傅,因为他的车技娴熟,有12年的驾龄,从未出过任何事故;另一颗是“开心”,就交给桂导我好了。旅游期间,请大家认清导游旗的标志,以免跟错队伍。请大家记清集中和游览时间,以免因一人迟到而影响大家的活动。大家有什么问题和要求请尽量提出来,我将尽力解决。最后祝大家这次旅游玩得开心、吃得满意、住得舒适。谢谢!
概括介绍是用概述法介绍旅游景点的位置、范围、地位、意义、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等,目的是帮助旅游者对景点先有个总体了解,引起游览兴趣,犹如“未成曲调先有情”。
概括介绍应根据时间和游客情况,可长可短,可详可略导游词格式格式范文导游词格式格式范文。
重点讲解是对旅游线路上的重点景观从景点成因、历史传说、文化背景、审美功能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使旅游者对旅游目的地有一个全面、正确的了解。这是导游词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后面最好写上让游客自由活动!)
各位朋友:
眼看火车站就要到了,桂导我也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常言道“相见时难别亦难”,“送君千里终有别”。在此,桂导我非常感谢各位朋友对我工作的支持。短短几天时间,大家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谢谢大家的合作!在几天的游览过程中,若有不尽人意之处,还请各位批评指正,您的意见将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您的建议将是我们改进的目标。在返程途中,如果有什么不足之处,还请多谅解。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再来我市,欣赏我们的春季湖水、夏日荷香、秋天红叶和冬季的雪光导游词格式格式范文一年四季的美景等着您,到时桂导我再来给各位当导游。最后祝愿大家一路平安!合家欢乐!身体健康!
欢迎大家来到xx公司,我们出发吧!
首先,我们的第一站是北京那个美丽的大公园------颐和园。进了颐和园的大门,绕过大殿,就来到了有名的长廊。看!这绿漆的柱子,红漆的栏杆,真是一眼望不到头。告诉大家一个小知识;这条长廊有七百多米长,分成273间,每一间的横槛上都有五彩的画。大家可以看看,这么多的画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另外,这条长廊的两旁栽满了花木,这一种花还没有谢,那一种花又开了。站在这里,有时可以感受微风从左边的昆明湖上吹来,那种感觉会使人神清气爽。
好了,走完了长廊,我们就来到了万寿山脚下。大家抬头看一看,有一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耸立在半山腰上,黄色的琉璃瓦闪闪发光,大家猜一猜那是什么?对了!就是佛香阁。再看看那一排排金碧辉煌的宫殿,就是排云殿。
我们现在站在万寿山上 了,请大家向下望,颐和园的景前是不是大半收在眼底? 葱郁的树丛,掩映着黄的、绿的琉璃瓦屋顶和朱红的宫墙。正前面,昆明湖静得象一面镜子,绿的象一块碧玉导游词格式格式范文导游。游船、画舫在湖面慢慢的划过,几乎不留一点儿痕迹。告诉大家,向东远眺,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几座古老的城楼和城里的白塔呢!
大家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
昆明湖围着长长的堤岸,桥!堤上有好几座式样不同的石桥,两岸载着数不清的垂柳。看!湖中心有个小岛,远远望去,岛上一片葱绿,树丛中露出宫殿的一角。游人走过长长的石桥,就可以去小岛上玩。这座石桥有十七个桥洞,叫十七孔桥;桥栏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着小狮子,这么多的狮子,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
我们的旅程马上要结束了,王导也要跟大家说再见了。临别之际没什么送大家的,就送大家四个字吧。首先第一个字是缘,缘分的缘,佛曰: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才有我们今生的擦肩而过,我跟各位朋友肯定是经过了n次的擦肩而过,脖子都酸了,才会有我们七天愉快的相处吧!
接下来这个字是原谅的原,在这几天中,王导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在这里说声对不起了!再一个自就是圆满的圆,此次行程圆满的结束多亏了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小王说声谢谢了!最后一个字还是源字,财源的源,祝大家的财源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也祝大家工作好,身体好,今天好,明天好,现在好,将来好,不好也好,好上加好,给点掌声好不好!
张学友有首歌,叫做"祝福"里面的歌词也的好:"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在这里呢,我想把祝福送给大家,我衷心祝愿咱们能够再次重逢在阳光灿烂的季节! 谢谢大家!
各位朋友: 一路颠簸,大家辛苦了。
马上就要回到自己温馨的家,就要见到自己的亲人了,哈, 我看到大家的精神都回来了。
出门几天,各位朋友可能都有这个体会,离家越远,回家的愿望就越强烈,哪怕走到天涯海角,总有一个地方让我们魂牵梦绕,那就是我们的家!终于要到家了,看得出大家是多么高兴啊。回家的感觉真好!
几天以来,我们朝夕相处,风雨兼程。吃在一起,住在一处,说心里话, 现在一别,还真有点舍不得。但有人说过, 今日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好地相聚。小曾相信,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今天小曾以一个导游的身份为大家提供服务,明天再见,小曾就是你们的朋友了。
我很庆幸,我遇到了你们。你们是那么包容,是那么善解人意。大家对我像朋友一样,你们的热情和友好让我深受感动。虽然说我是个导游员,但更多的时候,我感觉到是各位朋友在照顾着我。小曾在这里真诚地对大家说:谢谢了!如果游游在工作中有什么不足之处,请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游游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明天各位就要重新回各自的岗位上了,临别之季,小曾要送大家一句话:我们常说因为生活我们不得不努力工作,那反过来说,我们也不能因为工作而失去多彩的生活。在您忙碌的工作之余,别忘了多出来走走,给心灵放个假,给自己留一份自由的空间。
祝朋友们工作顺利,多挣钞票!
祝我们的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祝我们的孩子快乐平安,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