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本书,叫《蝴蝶飞过旧时光》。
这是一本讲了成长是什么的书。
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余乐乐在成长过程中,经历了父亲早逝、母亲改嫁、早恋风波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幸福的故事。
书中有一句话我久久不能忘怀:所谓成长,就是忘记那些我们本以为要铭记一辈子的东西,而铭记那些我们以为一定会忘记的东西。
是啊,成长是什么?每个人的感受都会不一样。但无论如何,人都是要成长的,就算你会幻想,如果自己不会长大该多好,如果自己能永远陪在父母身边该都好,如果自己能和她(他)永远在一起,那该有多好?只是幻想终归是幻想,永远不能变成现实。
成长中少不了离别,少不了磨难,更少不了眼泪。
可正因为是这样,我们的成长,才少不了快乐和幸福。终于一天,你会明白,那时的自己,是多么的无奈,多么的可笑。
阳光就在你的眼前,只因你的懦弱,失去了触碰它的机会。幸福就躲在门后,只因你的胆小,失去了得到它的机会。如果没有成长,世界也不会这么美好。
终有一天,你会明白,当时的举动是多么的懦弱。虽然,在这个既美好又虚伪的世界,我们已经失去了辨别的能力。因为,幸福来得越猛烈,曾失去过幸福的人,就只会越害怕失去。在你终于能面对命运的那一天,你就会明白,原来,幸福真的只离你一步之遥。
只有面对,才能拥有,只有坚强,才能幸福,只有勇敢,才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