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离别意,浓浓师生情,支教路上,爱在涌现,情在绵延。向阳花自20xx年成立以来就一直坚持着向阳花开,希望和爱理念去进行他们的支教生活。因为信仰,所以执着;因为梦想,所以前行。20xx年暑期,文学院“向阳花”爱心支教队再一次沿着梦想的足迹,踏上了新的征程。30名90后大学生笑容满面、精神抖擞,分赴洛阳市宜阳县西马村小学和孟津县常袋镇石碑凹小学开启了为期21天的支教生活。
今天他们给孩子举办了毕业典礼,展现了国旗班、广播站的风采,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声音无不给学生和家长留下深刻的印象;棋艺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绘制出精美的图案,无不展现出孩子们绘画的天赋;师生共舞《小苹果》展现了二十一天来向阳花老师带给孩子们的课间操文化;舞蹈班的孩子们和老师共同演绎激情的舞蹈更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老师们深情朗诵《孩子,我们永远在一起》把老师和孩子们的心紧紧扣在一起,让他们永远爱在一起。
当老师的朗诵还没结束的时候,台下的孩子早已嚎啕大哭了,台下的孩子都跑上台来拥抱老师,亲吻老师,不想让他们的离开。老师们也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情感,与孩子们哭成了一片。“老师,你们不走好不好,我舍不得你们,我想让你们一直教我们”二年级的张沈琪哭的已经泣不成声。“老师,求求你别走,我们以后听你的话会好不好。”听到孩子们说这句话沈老师的眼泪哗的落下来了,她说,孩子们真是太懂事了,其实我们不愿离开,我们会想你们的,因为你们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让我们感动得哭过,幸福的笑过,我会永远记得你们。
大班的崔艺博平时是个爱和老师闹的孩子,他比较顽皮,但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他一直跟在班主任的后面,拽着李欢老师的衣服,当问他想不想老师的时候他说会想,平时不爱劳动的他,今天帮老师拿了四把凳子进教室,李欢老师感动的哭了。二年级的崔卲璇把妈妈传递给他的最珍贵的礼物送给了芳芳老师,只是因为家访时和上课时老师的认真投入影响到了孩子,让孩子喜欢上了他们,类似的事情数不清,也道不完。“二十一天也许我们没有教会孩子太多的东西,但是我们教会了他们如何去爱,带给他们别样的二十一天,让他们快乐的生活过。孩子是天真的,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只要你对他好,给予他爱,他会给你反馈。”李欢老师动情的说道。
支教的路上,绵绵的师生情一直都在延续,爱的希望的种子正在发芽,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