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九天的东行记三下乡社会服务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了。活动虽然结束,我们东行记下乡队伍也早已从揭阳桃山回到各自的目的地,但是回忆起过去9天的点点滴滴,仿佛一幕幕就发生在昨天,孩子们的笑声依旧在耳边萦绕,笑脸仍在眼前飘荡,那种感觉好温暖好幸福。回到学校后,回想去过去的一切,真的有种惬意之感,或许这就是和桃山结下的不解之缘吧。
到桃山中学支教,给我们东行记所有队员带来了大笔的财富。初次踏上讲台的我们,没有经过严格的师范技能训练,也没有先前的经验,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更加认真严肃对待此次支教活动。从撰写教案到试讲,从试讲到完善教案,队员们都倾尽自己的精力与心血,把自己最精华的一面展示和传授给桃山中学的孩子们,让孩子们在其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三班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不蒸馒头争口气,三班一定会胜利!”这响亮的口号鼓励着一个个三班同学团结进取。无论在篮球赛上,趣味运动会上,还是在团队培训上,三班同学体现出的班级凝聚力都感动着我们每一位队员,每位同学都为自己的班级荣誉努力着﹑奋斗着。自己每天为三班同学付出一点一滴,即使再辛苦再累也没关系,因为自己是用心去对待这群学生,好像他们就是我自己真正的学生一样。
可爱的三班同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帅帅的王子家伟,爽朗的晓婷,正直的文浩,可爱的洁芝,淘气的伟鑫,数学棒棒的谢彬,好学的川东……那天别离之时突然想让时间倒流,或者停止,舍不得离开大家。虽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是伤离别,心里充满着伤感与不舍。
在这9天里,体验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宣传那天的早起,起来后的停水,至今还记忆犹新。上午回来后到村委会载水时的欢声与笑语,还在耳边回荡。小屁孩的调皮,海静的稳重,文浩的大气……那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以前在家里从来都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日子,从不担心家里停水。现在体会到了停水的难处与不便,然后又享受了为大家载水的快乐与幸福。虽然天公不作美,在我们载水的路途中竟然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但是被淋成落汤鸡的我们依然享受着这难得的幸福与快乐。
桃山,真是个有趣的地方。山徬水,水环山,山水相绕,在那里居住的9天里犹如生活在仙山琼境。大雨洗礼后的桃山更是妖娆多彩。刚好遇上台风的我们,同时再加上停水,我们东行记体验了一次历史上最刺激的洗漱。19号早上起床后依然停水,由于晚上下了一整晚的暴风雨,所以我们就想出了最原始的取水方法,用桶去取天台上的雨水。当时兴奋的我们一个劲地装了二十多桶水,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刺激了。
时间总是匆匆流逝,在这短短的时间内,自己体验到了别样的幸福。这种幸福是什么呢?这种幸福是一种经历,是一种悟性,是一种心境,是一种感觉,是一段偶然愉悦的时光,更是一种生活的从容。
在桃山中学支教的9天堪称为自己的快乐之旅。在这9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学会了感恩,培养了自己的兴趣,学会了如何学习,这样我们的初衷也就达到了,此时我们也可以高兴自豪地跟同学们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