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着5千年的灿烂历史和辉煌的礼貌,在这片越发繁荣的土地上,有着勤劳的人民和我们这些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期望。我想,我们不必须要等到长大之后为祖国贡献什么,而是此刻就为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可能要面临不期而来的洪水,预防禽流感,我们的飞船要上天,我们的足球要获胜,我们要研究转基因,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今日的我们用活力点燃期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小学生生活不变的主题。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可是,“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我们也只可是是一个小孩子,报答祖国是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我的事就能够了!”这种想法实在不敢苟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应当时刻想着我为祖国做些什么,也许我们此刻的力量还很小,不可能像大人们那样,可是我们能为祖国做的也很多呀。我们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绿化学校、美化生活环境、好好学习,尊敬教师,孝敬父母,遵守社会公德做个礼貌的小公民,用自我的一言一行影响周围的人。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们能努力做到,并且是持之以恒地做,我们就已经是为祖国贡献自我的力量了。这样不仅仅是为祖国贡献力量,也是对我们自我的生活贡献力量。因为仅有祖国繁荣了,人民的生活条件才会提高,仅有祖国的环境污染得到治理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得到改善,仅有祖国强大了,人民的力量才会强大。
与祖国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我们要时刻为祖国做贡献,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仅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地提高,我们的祖国才能不断的发展。
有一句话说得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此刻,祖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我们如果和欧洲的那些经济强国比还有一些距离,仅有我们不断的提高,才能逐渐的缩短这个距离。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少先队队员,我必须要好好学习,将来当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用自我的力量,为祖国母亲今后的发展壮大做出自我的贡献。
让我们和祖国共奋进,和祖国共拼搏,和祖国共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