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在校园活动中享受艺术”。
德国文豪歌德这样说:“要想与这个世界结合,没有比艺术更可靠的途径”。是啊,艺术教育在校园教育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文化艺术是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知道,艺术能使人的道德更加高尚,艺术能使人的生活更加精彩。许多著名的科学家都非常注重自己的艺术修养,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今年专门到上海各大中小学演讲,谈艺术与科学的重要关系以推进艺术教育的重要性。校园活动中的艺术还是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效的载体,同时更是我校办学理念的一种很好展示。
我校有相当一部分有艺术才华的学生,在去年艺术节中他们展示出了自己的才华和创造力,为我们的校园文化注入了文化的内涵,营造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举办艺术节的目的就是为张扬同学们的个性、展示同学们的才华,所以搭建了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广大同学在艺术的海洋里去体验美,在体验中去感悟美,从而获得道德的提升和人格的升华,更多的同学展示自己的才华,为我校的艺术教育提升一个台阶打下良好的基础,它必然会成为培养我校学生人文精神和追求真善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让我们尽情地唱吧!用我们的歌声遏天空之行云,止清江之流波;让我们尽情地跳吧!我们舞姿轻盈,我们舞步飞旋。让我们提起笔来,尽情写画吧!我们笔走龙蛇,遒劲如钩;我们笔法娴熟,写生写意。
谢谢,我的演讲完了。
在这充满朝气的五月前夕,在这美丽迷人的夷水之滨,谢谢大家给我一个展示的机会。我很平凡,没有优美的文采,没有魅力的演讲艺术,但我的宗旨是参与,我演讲的题目是《与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