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爱这个家》。
生活中我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我爱我家!走进十五小语文办公室,我还有一个温馨的八口之家,我爱我家!那一天一年级的学生课间撞伤了鼻梁骨,善良的李静老师照顾着学生,就像位妈妈;向领导汇报情况之后,是镇定勇敢的董静老师一马当先,亲自开车将孩子送往医院,跑上跑下;“唉,谁知道中国第一架飞机是什么时候研制的?”四年级的李老师被社会书上的一个问题难住了,热情的小郑爽朗地说:“别着急,我上网帮您查查。”一会功夫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公开课上,年轻有为的小陈循循善诱,讲解得法,课件制作更是堪称一流,在年轻教师当中那叫一个顶呱呱;上学期期末复习,勤快的小丁没和同事商量,主动将出印试卷的任务一个人承担下,对同事她总是有求必应,对学生她也是有问必答;工作间隙,我们累得腰酸背痛,热心而又充满耐心的秦丽丽老师总会带大家做两下瑜珈……这是一个多么幸福而又温馨的家呀!在这个家庭中当然还有一个小小的我,工作十年,今年我第一次当上了班主任,这对我的压力可真大!就在我无助彷徨的时候,年轻的小陈告诉我:“祁姐,加油!我们一起努力工作。”和蔼的教研组长李素花老师对我的帮助最大,借此机会我要深深地感谢她,对我这个“不耻下问”的学生她没有一次厌烦,总是耐心地解答。有年轻同事的鼓舞,有老教师的帮扶,我还怕什么?可是,最怕的事还真发生了,在我对班主任工作还未理清头绪的时候孩子病了,这可太叫人揪心了。在我心急火燎的时候,又是我热情的同事送来了声声问候,贴心的张主任也打来电话。安慰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关切,感受到了爱。
是的,我有一个幸福的小家,我更拥有十五小这个美丽的大家。在这个大家庭中充盈着帮助关爱,充盈着尊重理解,充盈着美好与希望……当你发自肺腑的去爱什么时,你会不顾一切的为她。我们的十五小是一所新建校,全新的一切面临的是全新的挑战。挑战的是谁?当然是我们十五小人。但是,我们爱这个家,我们不惧挑战;我们爱这个家,会越战越勇;我们爱这个家,必将使十五小这座知识的殿堂走向灿烂与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