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追梦,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人生因梦想而精彩!时光飞逝,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2年光辉历程。92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豪迈风采举世瞩目;92年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气概惊天动地!回望我们党走过的92年峥嵘岁月,人民在,国魂在,希望在,梦也在。新都,我的家乡,紧跟着祖国强大的步伐,谱写着中国梦的“新都篇章”。
合上厚重的书卷,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悲痛与光荣。近百年来,为了争取国家和民族的解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都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前赴后继,进行了不屈不饶的斗争。为革命捐躯九死不悔的周从化;壮志未酬身先死的薛实甫……多少革命先辈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在漫漫长夜中,我们终于等到了黎明的曙光,新都和平解放了。在党的正确指引下,新都开展了征粮剿匪、土地改革等一系列运动,国民经济得到恢复与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的30多年来,新都形成了机械、电子、医疗、食品、家具五大支柱产业的经济链条,是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区,连续17年名列全省十强县,连续13年保持“四川省综合经济实力十强”称号,连续4年位居全省民营经济前5,20xx年入围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
历史是一面镜子,折射过去,反映现实,昭示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见证着这座城市一系列的变化,也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星星火炬,鲜艳的红领巾”,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小学生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和梦想。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撼心!”祖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要认识到,国家富强的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我们就该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来有所作为,报效祖国。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更应该讲科学,树理想,用科学的人生观筑起防线!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拥抱新希望。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指引我们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家乡“六个新都”建设,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