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电视里看到那些小鬼们熟练地做这做那。我不由感到手痒痒的。
今天,机会终于来了。我大妈妈从菜场买回了一些韭菜。我一看,心里可乐了。于是我对大妈妈说:“大妈妈,今天也让我来试着做一道炒韭菜吧!”她一口答应了。
我从袋子里取出韭菜,先摘去老叶,然后放到水中洗干净。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韭菜切成一寸来长。哎,谁让我平日里只有“舞文弄墨”的机会呢?现在操着把大菜刀,就运转不灵了。足足切了五六分钟,还差点把手指也当韭菜给切了呢。其次,我往锅中倒入一些油,打开煤气开关。
“嘿!”现在可以下锅了。我把韭菜茎先倒入锅中。只听“吱磂”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我马上拿起铲子。“哗哗哗”,连连翻炒几下,俨然是个小厨师啦!
突然,冷不丁地有一滴沸腾的油溅到我的手上。“哎呦!”我立马疼地直叫。真是“看人挑担不吃力,自上肩头嘴要歪”。
看韭菜的颜色变深了。我赶紧放了些盐糖,装盆前,我又放了点鸡精。我尝了口,啊,味道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