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懂事以来,我常常羡慕爸爸妈妈当家,因为我觉得他们拿着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可是,自从我自己当了一次家之后,便改变了想法,也深切的体会到了当家长的不容易。
那是一个周六的早晨,当我又看到妈妈拿着钱出去买菜时,我心中既羡慕又有些不服气:凭什么你们天天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掌管着家中的一切呢?不行,我也得当当家长潇洒潇洒。于是,我拦住妈妈说:“妈妈,今天就由我来当一次家,行不行?”妈妈反问道:“你能行吗?”“绝对没问题”我自信地答道。妈妈便将钱给了我,又叮嘱了一番后,我便得意洋洋地去了菜市场到市场转了一圈,先买了些自己爱吃的早餐、零食等,原来当家这么好!我又根据来前妈妈的嘱咐买了些中午和晚上需要的菜。但由于我不会讨价还价,一天50元的生活费只剩5元了。这次我尝到了当家长的甜头,但考验也随之而来。
上午,我来到阳台上,看着阳台上堆积如山的衣服,我决心让它们“洗心革面”。于是,我将它们一件接一件的抛进洗衣机内。洗完后,我又将他们拧干,挂在晾衣架上。又马上投入到写作业当中去。
不知不觉,中午到了。刚休息了一会儿的我又马不停蹄地跑进了厨房,做起了午饭。做菜可不是我的强项,因为我只会做炒鸡蛋、西红柿和凉拌黄瓜。最后,我决定午饭做自己爱吃的土豆丝。当我切土豆时,由于怕切到手,便没敢把土豆按住,以至于土豆到处乱“跑”。好不容易切完了,再看看菜板上的“杰作”,令我哭笑不得:土豆丝粗的如指头般粗,细的还不及铁丝细。唉!凑合着用吧。炒土豆丝时我又不小心被溅出来的热油烫到了手……。哎,原来当家长这么辛苦。
下午一觉醒来后,我又将地面拖了一遍,桌子和柜子也抹了一遍。还不到傍晚我就累得够呛。
晚上做完饭又洗刷完后,我躺在沙发上,全身像散了架似的。此时妈妈笑眯眯的问我:“怎么样?当家的感觉不错吧!要不明天继续?”我摇了摇头。因为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父母当家时的艰辛与不易。
在生活中,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但我们却体会不到,在此我衷心地希望,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帮父母做一些家务!多体谅父母当家长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