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妈都去上班了,留下30块钱让我中午吃饭,正所谓“家中无父母,孩子称霸王”,我这个霸王就成了“一家之主”了。
很快,我便匆匆吃过早点,着急着开始崭新的一天。再此之前我已想好一天的计划:上午把屋子打扫干净,下午呆在家看电视。就这么定了!
当我做完家务时,已经有些吃不消了,我躺在沙发上休息,看着时钟的指针一点一点地移动,我意识到,该吃午饭了。我连忙爬起来,穿上外套,刚要出门,却想起今天是我当家作主的日子,应该自己做饭才像样。我拿了一本名为《厨房小窍门》的书。里面有很多美食佳肴。可我看来看去还是觉得这些美食都太难了,我也没有材料,只好烧了一碗米饭,配着面包凑和着吃了。
刚吃过午饭,我接到朋友的电话,她说她下午要来我家。她能来我家我很高兴。可这次,我却显得有些手忙脚乱。我连忙收拾好餐桌,迅速把碗洗好。拿了一个装上糖果的盘子和一瓶百事放在茶几上。很快我朋友就来了。我打开门,说:“欢迎光临!请进!”她对我的不寻常态度,有些不能接受。她说:“你又在搞什么花样?当??酒店迎宾员吗?”“嗯??”我把整件事情一五一十地讲给她听后,她欢呼道:“太酷了!我就配合当你的客人吧”后来,我细心的招待她,既像是过家家,也像是体验大人的生活。
她走了以后,我又扫地、拖地,最后终于干完家务了,我可以玩了。
这“一家之主”的一天结束了,今天,我才明白了平时爸爸妈妈是多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