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吧!
记得那是一个很平常的课间,当我得知我的后背上被人恶作剧地弄上了脏脏的鼻屎,我很生气,连忙请关系一向不错的同桌帮忙,可同桌一脸的不愿意。我又请周围的同学帮忙,可能大家都觉得脏,没有一个人愿意帮我。那时,我很尴尬,想请教室里的英语老师帮忙,老师也因忙着去别的班上课而无暇顾及我。正当我束手无策时,上课的铃声响了,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回到了座位上。旁边的同学看到我回座位,就像见到了瘟神,个个把凳子搬得远远的,不想靠近我,那时,我的心里特别难过:我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这么讨人厌的孩子!我感到从来没有的孤独和无助。
秋天,一片一片的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从山林里,传出一片凄凉…….“你已经很久没来看我了,早些回来吧。”从一岁起,你就住在我家,虽然你比我大三岁,可我们之间还是无话不谈,亲密无间。
小时候。我们一起上幼儿园,一起回家,在路上,谈着彼此幼儿班里的趣事。还记得那一个周末,父母去买菜了,我们在家里闲着没事干,你便提出玩水,我们接了一大盆水,“扑腾,扑腾!”两声响,我们已经在笑声中坐在水盆里了,然后又把水接满,换一身干净的衣服……爸爸妈妈回来了,而我们的衣服、裤子也已经全部湿光了,只有在身上裹个毛毯了。五岁的我,八岁的你,正是多么幼稚的年龄啊。
渐渐地,我们都长大了,都上了小学。便分开了。我还在新安江,你却去了梅城外婆家。每个周末,我都是高高兴兴地去外婆家,泪流满面的回家,分别是是多么依依不舍呀。那时,我才七岁,你才十岁。虽然长大了,可心里还是充满了幼稚。你非逼我玩奥特曼的游戏,非逼我当怪兽,我却不干,我们闹矛盾了。
记得那是去年,你已经搬去萧山和你爸爸妈妈一起住了,我也去你那儿玩,可毕竟,分开了这么久,铁哥们也不再是铁哥们了,矛盾也越闹越大了。最后,终于是为了一只碗而大打出手了。我独自一人坐车从萧山回来了。可现在一想,自己是多么好玩呀,为了一只碗,多年的友谊、亲情都淡化了。
又是一个暑假了,你还是要上补习班,上好了补习班早些回来,我叫爸爸给你烧你最喜欢吃的酸菜鱼吧。
走出树林,,那一片凄凉还在心中游荡……春天过去,夏天过去,秋天过去,冬天又来了,而小时候的天真、幼稚,小时候的那一份情谊,也都被时间消磨了,可是,我相信你不会忘了我,我相信这情谊会维持到永远。
如果不是你,中国恐怕就会少了一位文学巨星——司马迁,也就不会有一部“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辉煌巨着《史记》了吧!
如果不是你,明代医学家李时珍久不会去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就不可能完成那部响彻中外的《本草纲目》了吧!
如果不是你,飞人刘翔恐怕也不能摘取110米栏的桂冠,奥运会的史册上也会失去辉煌的一笔!
如果不是你,哥白尼或许无法坚持实验,克服重重的险阻,最后成功地证明了“是地球绕太阳旋转而非太阳绕地球旋转”的理论。
是你让他们充满了自信,是你造就了他们的成功啊!难道你忘记了吗?
诚曰:高中的生活确实辛苦,初中不也大近相同吗?只是功课多了点,难度高了点。那又怎样呢?退缩?放弃?我坚信:只要持之以恒,什么都可以做到。恰如对参天大树的一次砍击,头几到可能了无痕迹,每一击看似乎微不足道,然而,积累起来,巨树终会倒下。初中3年我们都一起奋斗过来了,你把已把我拉进了理想中的中学。高中3年正悄然迫近,期待3年后,你能再次把我拉进梦想中的学校,只不过,这次变成了大学。让我们牵着手,一起奋斗吧!
回来吧!mybestfriend!
红领巾,我想对你说。我一直把你当做手心里的宝,我对你的喜爱已无法用言语形容。
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入选了少先队,高年级的哥哥姐姐给我们系好了红领巾。我骄傲地把脖子昂起来,同学们都露出羡慕的眼神。回到家,妈妈对我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无数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你要保护好红领巾,可别玷污了它呀!听了妈妈的话,我每天都把你佩戴在胸前。下了课就放进书包里。爱惜得不得了。不知不觉,一个学期下来,同学的红领巾都成了“蛋卷”,只有你还没有一丝折痕。
时光像一匹野马,你稍不留意,它就开始狂奔。在我三年级时,很多同学随手把你扔进书包,也不再继续佩戴你。我心里一酸,红领巾是革命的象征,难道他们就是这样爱护你,尊敬你?我看看你,你仍然和以前一样,没有一丝折痕。我更加疼你,一直宝贝地不得了。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了。你使我养成了许多好习惯,是我的良师益友。当我不认真听讲时,看见你,我立刻提醒自己坐端正;当我不认真完成作业时,你飘在我的胸前,我会好好写上每一个字;当我看见了需要帮助的人,你调皮抓抓的我的脖子;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他帮助;后来,我和同学们作为高年级学生去给一年级小朋友系红领巾。这时,红领巾不够了。只见一个小女孩解下自己的红领巾,给一个没有红领巾的小男孩。她这一带头,许多小朋友都把红领巾给了那几个没有红领巾的小朋友。我想到自己总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我自愧不如。毕竟,这只是一群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