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在看到模考的之后,我心里就仿佛坐了一次过山车一样,因为我这次的成绩实在是太过于糟糕了一点,根本就达到的最低期望值,也没有达到们的要求,所以我的脸面都算是给丢光了啊,现在我看见老师都有点不敢抬头了,生怕老师因此再提到和成绩有关的事情,此外我也不好意思再在老师同学们面前嬉闹了,因为我没有资格再去做一些和学习无关的事情了,现在我得赶紧想办法把自己的状态给找回来,然后争取在以后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而且我得保持一种稳定的状态才行,不然等到下一次重要考试来临的时候,我一旦又掉链子的话那就真的是后悔也没用了。
这次考试试卷发下来之后啊,我也是认真的看了几遍自己到底是在哪些方面丢了分。我觉得自己这次之所以成绩比上次下滑了那么多,是因为自己对于这次模考不是很看重,之前我觉得模考的难度并不是很大,而且现在也只是高二,还没有到高考呢,所以我在复习的时候也没有用太多的心思,只是简简单单的把以前学过的一些只是重点给过了一遍。另外我最近做题目也做的比较少,这让我的做题效率和答题正确率下滑了不少,在考试中的时候,我明明能感觉到一些题目是可以得分的,但是最后还是因为自己的大意和自傲导致题目做错了。我觉得自己还是太稚嫩了一点,不然我不会在这次模考里栽跟头的,班上其他同学的成绩都没有我这么明显的波动,这其实只是一次小模考而已,不应该出现意外才对,所以我也没有借口来为自己做辩解了,毕竟这次考试的题目确实不难,只要稳扎稳打就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仔细翻看了试卷后,我已经深深地体会到了失利的滋味,我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以前出现这么大程度的成绩下滑还是在小学的时候,但是我觉得这其实也给我起了一个十分巨大的警示作用,那就是如果我再不好好地调整一下自己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的话,那我说不定就会渐渐地在班级里掉队,甚至以后都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节奏了,所以我现在必须要彻底地改一改自己的不足,争取以更加积极、更加努力的状态回归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