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高二是关键的一年,进步在此,退后亦是在此。进入高中以前,我记住了这句话。经历了初中毕业后的一个真正轻松了的假期,进入高一,我却怎样也找不回初三时那种紧张又快节奏的感觉了。整个高一,就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我就那么进入了高二的学习。带着高一遗留下来的一些问题,带着与同学分离的后的情绪,带着既憧憬又有些恐惧的心情,我就那么进入了高二的学习。
大部分学科换了新的老师来教,还好,我很快就适应了,或者说,没有所谓的适应,就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这些改变。小学时“辗转”于各个班级的经历,使我有了很强的适应能力。
不同于高一时那个全年级人数最少的班级,这个新的班级成为了全年级人数最多的班级。当第一次在楼门口“高二(1)班”的表格上看到那些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时,我便了解到,这个新的班级将会是一个竞争很强的班级,将会是又一个令我难忘的班级。
我总是很会调节和安慰自己,从前就是那样。初一入学时也是在后面的,初二不就变好了吗?如今,高二的我,也一定能摆脱成绩不好的阴影。
于是,考试之后总有后悔和遗憾。总是沉浸在这些后悔和遗憾中是没有用处的,每次考试都是一次机会,一次了解自己学习状况的机会。考试成绩表现的是过去,这成绩固然重要,却怎么也不及未来的重要。
所以,我在这里总结,不仅仅是为了评说过去的种种,更重要的是为了思考今后的种种。
在这个新的集体中,过去的这半年,的确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