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这一次期中考试出来了,看到班级的排名,我没想到我会下降了这么多名,我对不起老师的教导,这次的成绩下降了,我会重新赶上来。
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检查,对我们学习成果的检查,这次期中考试我失利了,很多的题目我都会做但是总是感觉时间不够,导致我没能按时完成所有题目,以我的成绩根本就不应该考这么差,我看到成绩是非常的不可置信,我当时甚至怀疑老师您是不是算错成绩了,但是当试卷发下来时,看着那熟悉的字迹分明是自己的,在看到那醒目的一个个大红叉,内心无比的难受,以前比我成绩差的同学都超过我了,我不甘心,我要从新振作,要找出自己成绩下降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去改正他,也为了迎接期末考试,使期末考试不在出现成绩下滑要赶超。
我思前想后,反复的考虑,我与各科老师沟通,又和同学沟通最终发现自己的问题。
首先是我上课时精力不够集中,上课时老师讲的很多知识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都没有仔细听,导致老师说的很多简单的计算方法,我不会用,还经常在课上发呆,这是我受到手机的影响,老师想着下课玩手机,导致上课精神分散。
其次就是,向老师提问题的次数少了,很多的不懂的,不明的问题,没有及时的向老师请教,导致后来的很多知识点没能够彻底掌握。
再次就是考试时候不够细心,很多小问题不断,做题的时候只讲究快,根本就不注意写错没,字迹也非常的潦草,让阅卷老师根本看不清。
还有就是自己还是被以前的成就所迷惑,沉迷在以前的世界,以前成绩好,就认为自己以后无论怎么做成绩都一定好,殊不知,学习如同逆水行舟,你不前进,就只会退步。
最后就是对自己的作业没有以前重视,出现拖拉现象,作业不及时完成,有时候直接是不交作业,这些原因都是造成我成绩下降的原因,想要是我的成绩再次提升只有克服解决这些问题才行。为此我为以后学习制定了改正方略。
首先从此不再玩手机,一心一意学习,把手机交给爸妈保管,让自己不再被手机所牵绊。
其次就是有问题及时向老师询问,不然等到自己有时间了,老师又因为其他原因没时间教自己。
再次就是考试的时候要细心细心再细心,只有足够的细心才能够做好试题,不浪费时间,做完后要及时检查避免不必要的疏漏发生。要永远往前看,以前的成绩并不代表现在,无论是好坏。
最后就是作业要按时按量完成,不偷工减料,不偷奸耍滑,要对自己负责。
我的这次错误让我得到了深刻的教训,让我知道了学习要不断的精进才能够考出好成绩,才能够不倒退,不然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