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象征着新的一年的到来,也象征着吉祥如意、喜庆、团圆与幸福。可今年的春节,却变得不一样。
十二月,本应忙着准备年货的人们,“遇见”了新型冠状病毒,起初人们也没有在意,随着春节脚步越来越近,病毒扩散越来越严重,这时我们才知道要防范。所有药店的口罩一夜之间无影无踪,连洗手液、酒精等物品也被抢购一空。
本该万家团圆的时候,成为了防疫重要时刻。在这个危急的时刻,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奔赴最前线,日夜奋战,他们被称作“逆行者”。
在这批“逆行者”中,有一位84岁高龄的“老战士”率先来到战场,他——就是曾经奋力抗击“非典”的钟南山教授。钟南山教授不畏困难,面对疫情,深入调查,研究对策,他告知人们如何去看待疫情,他教会人们该怎样去防范病毒。
钟南山教授,就像是人在即将摔倒时候出现在面前的一座山,让人觉得安稳,让人觉得踏实。
在“钟南山”这座山周围,是无数医护人员,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最勇敢的战士!我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配合下,新冠疫情病毒这个“敌人”一定会被我们“歼灭”。我的祖国,加油!
疫情如网,笼罩天地,前路多舛,命运茫茫。有人高举火把毅然前行,踏在凛冽的土地上,心中必有不可割舍的情怀。他们没有消散于黑暗,而化作了星河,长明在天。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本是一年阖家欢乐,喜气洋洋的时节,但病毒从武汉一家小医院开始肆虐地蔓延,像积蓄已久的大火,大街小巷没有了热闹的叫卖,取而代之的是医院的熙熙攘攘。怀着赤心的医者主动签下“请战书”,写下“不顾生死,不计回报”,扬扬洒洒的笔下,大有杜甫“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气概。他们的身影,奔波在前线,挥洒着汗水,尽可能的拯救者每一位患者。
于是关于疫情,我便有了特别的关注。
2020年1月9日,正式确定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1月11日,出现了首位死亡病例。1月14日,政府迅速加强了各个交通站点的监管,控制人口的流动。时间线慢慢迁移。31日,确证人数已经上万。而到今日,全国确证已达八万!国外确证已达十六万之多!为了减缓传播速度,各个公路上,志愿者和基层医生在轮班站岗,留下了妻儿,留下了安逸,即使四肢冻得僵硬,却依然在寒风中站立如松。
我看见,医生厚厚的防护服下被钢片磨烂压印的脸;我看见,警察穿梭在各地,寻找疑似患者的急切;我看见,被隔离的人接到亲人离世消息,却不能奔丧的心酸;我看见,一位环卫工人走进警察局,在柜台放下攒了许久的一万两千块钱;我看见,火车上因没有口罩而用衣领挡嘴的忐忑不安的奶奶;我看见,村支部借网的姑娘在一束吊灯下上网课的认真,与一旁蹲在墙边安静守护的父亲……疫情中的确有太多的痛苦与悲伤,但依然有人伸出双手,用自己的行为温暖、鼓励他人。
我相信,中国的决策是战胜疫情的突破;我相信,白衣天使是病魔的克星;我相信,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会为我们带来胜利。困难来临,团结会产生力量。
凛冬终将消散,星河照亮人心。
待黎明破晓,春回大地,我们去看山花烂漫,笑游长安。
“爆竹声中 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个欢乐而又祥和的春节寒假里,我们却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
它主要来自于人们贪婪而又愚蠢的念想——吃野生动物。原本只想吃个新鲜,却不知一吃,吃出了一场大灾难。
这病毒一次又一次,不顾人们的警告,越发肆虐地剥夺了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只要一人感染上,那么与它近距离接触的人,一个也跑不掉。邪恶、狡猾的病毒,还通过风的传播叫醒了其他的伙伴。就这样,被感染的人越来越多,它也越来越猖狂。
这病毒一次又一次不顾人们的强势压迫,给人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不便。许多药店里的医用外科口罩一抢而空。感冒药,退烧药通通不卖。所有的景点,门店所一律关闭。所有的高速公路全部封闭。进超市还要量体温、做登记。而人们小心翼翼做的这一切,目的只有一个:防止病毒散播。
为了与病毒抗争,与生命赛跑,无数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走上抗疫一线。
一位84岁的老人,本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却在第一时间奔赴最危险的地方。他用行动激起了国人的血性,告诉了全世界:中国,你能行,他,就是钟南山院士。
一个本该在职业场上拼搏的歌手,却把自己赚下的每一分钱,毫不犹豫地捐给了那些需要的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那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身影。她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在无情的灾难中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她无数次地累倒在了重灾病区,却又保持着清晰的意志,继续用行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像一颗拼命顽强生长的野草,向世界诠释:“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她,就是韩红。
还有无数冲锋在前的医疗人员,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奋勇向前的子弟兵……他们或高或矮、或胖或瘦、或平凡或伟大,汇成一股抗疫大军,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带着必胜的信念,向病毒挑战。他们人美心善,是最美逆行者,值得我们敬佩。
这病毒来自何处,何时才能被打败?我们无法预知。眼下,我们要做好防护措施,安心在家里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耐心的等待胜利归来的那一天!
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自己必胜信念,把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奉献,当成我们最大的动力,一起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