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上课了,大家纷纷坐好,等待语文老师来上课。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来,大家一起朗读一遍。”语文老师说着,接下来我们朗读了起来,可结果不太乐观,大家读的都有气无力的,可能是有些字的读音大家不知道,所以的的小心翼翼的。当我们读完后,老师把一些字的读音说了一下,说完又让我们读一遍,可还是那样,原本前面开头挺好的,可是到了后面就没声了。
于是语文老师亲自出马,大声地,慷慨激昂的读了一遍,与我们刚刚读的形成了明显的对比,听得我们一愣一愣的。不过还是没忘记给老师鼓掌。然后,老师又让小组一起朗读,准备一会儿全班展示,我们组因为朗读的问题争执不下,最后不欢而散。而展示的时候依然是全班沉默,只有两个组做了展示。当在翻译时,我们更是很不自信,声音也不大,这才激起了老师的怒火。
我也觉得我们今天的状态不怎么好,没平常那样积极。可我们毕竟长大了,是初二的学生了,相比过去,我们应该更加完美,更加懂事,而不是越来越淘气,越来越不如过去。我们这时的时光是最美好的。我们拥有大好年华。我们的青春应该是奋斗,努力,充满激情的,没有奋斗过的青春不是青春,所以,我们应该充满斗志,激情饱满,努力向前冲!
大声朗读,我们能行!积极进取,我们能行!拼搏奋斗,我们能行!我们应用汗水书写我们最美的年华!
你在心上,别来无恙。
——题记
谢谢你,陪我走过四季交替。
时间染白你的一袭黑发,它让我成长,也让你老去。是你,看着我从蹒跚学步,到如今的快步奔跑。是你,看着我从咿呀学语,到如今的出口成章。是你,一路见证我的成长,任风雨洗涤,爱也不褪芳华!
是你啊,妈妈!教会了我爱与被爱。拥有你,我很快乐。
谢谢你,带我看遍天下美景。
时间惊醒你的美丽童话,你却小心翼翼地维护着我世界的纯白。是你,欣喜地指着一丝嫩芽,告诉我春天来了。是你,欣喜地摘下一朵野花,插在我的发间,说这是世间最美的风景。是你,满眼柔情地指着天空的白云,夜晚的圆月,飞过的小鸟……恨不得将整个世界装进我的眼睛。
是你啊,妈妈!你才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拥有你,我很快乐。
谢谢你,倾其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时间毁掉你的青春容颜,你却让我在爱中无忧无虑地长大。是你,辛苦工作只为了让我有更好的环境。是你,即使生病也拖着疲惫的身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是你,即使再苦再累只要想到我就还有力气。是你,将所有最好的都给了我。
是你啊,妈妈!你的爱已是最好的礼物。拥有你,我很快乐。
时间追不上白马,却留下我们彼此,爱的芳华。
妈妈,拥有你,我已知足!拥有你,我何其幸运,又何其快乐!
步入中学的大门,就等于失去了童年,步入中学的大门,就等于我又前进了一步。看着宁静宽敞的中学,回头,看到了无限遐想的小学!多么温暖。
第一次走进这么美丽的校园,于是,我又从”第一个家“,搬迁到”第二个家“。小学很热闹,却不宽敞。不到下课还看不出来,下课时操场上挤满了人。中学就不一样了,只有不到500人的学校能热闹吗?学生们正忙这学习,背诵,老师正忙者备课,写
教案
。大家都忙的热火朝天,不浪费一丝时间。如果你能经受住冬天的寒冷,那你必将收获春色!
步入中学,我们会体会多变的人生,在人生的路途中,入在崇山峻岭中起起伏伏,时而风吹雨打,困顿难行,时而雨过天晴,鸟语花香。我们会在对各种经历的体味中获得真实而有益的历练。即使遇到麻烦与挫折,也一定不能灰心丧气,还有中学的老师们,他们会在我们走经黑暗的时候打开一盏明灯,让我们从多个角度去体味人生,思考人生,更让我们用学习去笑着面对人生。
“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古人都强调尊严和时间的珍贵。开学第一课,老师介绍了自己,还让我们
自我介绍
。面对一张张生面孔,很是害羞呢!
我们应该珍惜中学的三年,珍惜我们人生的三年。再过三年,我们将踏上更高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