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为期两天半的军事体验生活虽然已经告一段了,但在军营里训练的好习惯不能丢,应该把他们运用到实际生活的环境中。经过这次军训,我终于知道了苦累这两个字真正的含义,训练时流下的汗水就很好的诠释了它们。
这次活动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西溪湿地的拉练。
军训第二天中午,大家午休好后,我们在操场集合,只听朱教官的一声命令,三公里的拉练就开始了。排在第一个的是五(1)班,我们班在第五个。一开始,同学们心里还很高兴,可是走了还没三分之一,同学们的手就开始越摆越低,腿越抬越随便,口号越喊越轻教官看我们这个样子,便让我们休息一下,再次起程时,大家的兴奋劲没了,但我们还是认真对待,特别是几名男同学,口号喊得很响,今天上学时,嗓子都有点沙哑了。
终于,伴着大家的脚步声,歌声,口号声,三公里的路程被我们一点点消灭了。
我们现在的小学生,基本上都属于独生子女,生活好的不得了,要什么有什么,在家更是被父母是为掌上明珠,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从不知道解放军的生活是多么的拮据与辛苦,这次军训,很好的锻炼了我们,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班光荣地被评为优胜联队(鼓掌鼓掌!)我也表现的不错,被评为优秀小军人但我知道,我做得还不够好,下次军训,我一定要加油,让自己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