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很多小幸运,而地对我而言,经历大外贸的开学第一课——军训,便是一种缘分使然的幸运。我幸运遇见我们的教官,他总是假正经的不苟言笑,总有太多脱口而出的口头禅让我们吐槽,也有一排洁白的牙齿如花般微笑绽放;我幸运遇见我们的三连四排战友,总是用热情的回答填补开始时的寂寥,总是用乐观的态度面对开始时的艰苦,总是像个开心果给整个团体带来难忘的欢声笑语,我幸运在的年纪,在成熟萌芽的阶段中相遇!
很多事就算再苦再累,一旦坚持便会看到胜利的曙光。
大概所有新生开始都对军训这个词新鲜又畏惧。觉得这是个苦于累,晒黑与严厉的集合名词,总觉得能躲过去便谢天谢地。可是如今军训已过半分完方阵后,尾声的号角已不知不觉吹响,最初以为的艰苦与煎熬在这一天天的咬牙坚持和团队合作的愉快中渐渐变成温情和甜蜜。军训它带来的不是哀声怨气而是阳光正好、青春正好,你我团结友爱、拥有顽强意志责任担当的正能量。
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中说: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从回避。”我们依旧接受这个给我们成长的军训,慢慢的我们不再抱怨腰酸背痛,手酸脚痛,不再无视教官指令,不再找理由摆脱军训,而是带着微笑迈着轻盈的步伐,去迎接新一轮的训练。这就是坚持,因为能够坚持下去的快乐,从来都没迟到。
但不管怎样欢笑从未间断,故事也未戛然而止。军哥依旧嘹亮,军训正当时
坚持吧!让我们一起等待开学第一课——军训画上最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