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6月21日16:30我班全体同学在2教207室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曲海明同学主持,班主任宁利红老师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班会以结合学校安全教育的主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目的召开。
会上宁老师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展开讲话,又结合所见所闻对我校曾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作出分析。所例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务安全。
而后,分别由四五六班宣传委员对宿舍安全、校园安全、校外安全应注意的问题作出说明以及必要提醒,使同学在平时意想不到之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然后,由每班上演由同学自己排演的节目,生动而又风趣的表演使同学们在得到欢娱的同时对平时易出现的不安全因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次会议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生动活泼,使“关注安全,珍惜生命”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