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你好!
今天,我们又进入了紧张充实的新学期。迎来了20xx新学年第一学期的入学典礼。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向所有师生表示最好的祝愿:祝所有教师工作顺利健康,祝所有学生学业成功!每天向上。
新学期开始,我们的校园随处可见巨变。谁不能为此骄傲和欢呼呢?一直以来,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每天发展,环境每天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句话,我一行,塑造学校美丽的形象,少先选手的行为与学校的荣辱有关,表现出学校的品味。新学期一起好好计划吧!
1、开始好头,开始好步骤,抓住第一周。凡事开头难,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讲的都是开头的重要性。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入学的第一天、第一周。那么,如何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计划,特别是中高年级应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更应该有一个学习计划。这个工作班主任必须指导学生,把它作为加强学生责任感培养的一个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其实,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
2、重能力,重发展,树立自信心。上学期,有的同学可能由于种种原因,成绩不理想,或者没有评到“三好生”,或者参加比赛没有获得好的奖励,或者与同学的关系比较。
张,这些挫折都不要紧,重要的是勇敢的抬起头来,迎接新的朝阳。这学期学校将对同学们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努力争做好学生。
3、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修养。书籍是我们人类的精神食粮,读一本好书,就是跟一个伟大的人对话,读书可以净化心灵,拓展视野,增进学识,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个人的修养。本学期学校将开展读书系列活动,学校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有更多的同学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