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新学期开学,我们迎来了新一代的广附人,1300多名高一和初一的新同学,这些新鲜血液,将是我们广附未来的骄傲。在此,我谨代表273名广附老师和二千多名师兄师姐向你们表示热烈欢迎。
两个年级的新同学们已经在开学典礼前完成了军训,也是入学教育第一课。为了上好军训课,广州军区联勤部特地为我校选派了优秀的军事教官来帮助我们。为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我校高三、初三两个毕业班在高考和中考中再创辉煌。我校高三各个班均超指标完成了高考任务。有143位同学上了重点线,490人达到本科线。其中文科李嘉琪同学以667分排在全省第16名,被北京大学录取。
上届初三有174位同学获得了总分700分以上的好成绩。达广附入学分数线以上的同学有227人。其中初三创新实验班的中考平均成绩就达720.12分。新学年,我校大学城新校区正式迎接新生上课了。黄华路和大学城两校区同时并举、开学,这标志着我们广大附中跨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所以说,新的学年,是学校新发展的一学年,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学年。新学期,在11月6日,我们将举办建校六十周年大庆的活动;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大学城新校区后续的软、硬件建设,新校区高初中全寄宿生的教育和管理模式有待于进一步探索和实践;来年的高考和中考我们还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新学年工作多任务重。新学期开学之际,学校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务必振奋精神,树立“以生为本,与时俱进”的办学思想,把尊重热爱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结合起来,认真细致的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把学生的身心发展,学习成绩的提高放在首位,努力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益,对家庭有用,对自己负责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