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杨振宁先生看到这样的言论,该是何等心灰意冷?
或者根本不在意这些言论,只是冷笑一声:虫子真多。
杨振宁到底有多厉害,简单来讲,他是有史以来排名前15的物理学家,与费曼、朗道奠定20世纪物理学的白银时代,是继爱因斯坦和狄拉克之后,20世纪物理学最卓越的设计师(弗里曼·戴森语)。他是华人骄子中的骄子,他的伟大是历史级别的伟大。
可能有人说,你这话置霍金于何地。好吧,虽然科学不比排名,我们尊重《时间简史》的作者,但从科学成就上讲,霍金没有资格与杨振宁相提并论,他们之间相差了3个黑洞。
如果华人在世界上有足够的话语权的话,杨振宁就是当代牛顿和爱因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