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夫妻恩爱、互相提携,他们不辞辛劳、照顾家庭。他们用生活中的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受到单位邻居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安阳市监狱刘xx一家。
刘xx曾动情地说:“家是我前进中温柔的臂膀…”
1995年,刘xx来到安阳市监狱工作,工作期间始终勤奋努力、兢兢业业,钻研业务,一心扑在工作上。其爱岗敬业、积极认真、甘于奉献的精神,使得其多次受到监狱的嘉奖。1999年结婚后,刘xx和其丈夫相敬相爱、相互支持,不但工作干的好,而且家庭和睦。2001年,家里又多了笑声——他们有了自己的小孩,加刘xx父母,一个三代同堂的温馨幸福、其乐融融的家庭诞生了。
然而,困难和挫折并不会因为是幸福的家庭而不光顾,相反,有时幸福家庭的挫折和困难还比一般家庭要多,只是他们更能互相体谅、互相关心、共度难关。刘xx一家就是如此。
经过了十多年的幸福生活,2013年刘xx的父亲因疾病半身瘫痪在床。母亲也因年迈,无法独自照顾。这一噩耗让刘xx一度迷茫困惑,情绪低落。但是来自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并没有击倒这个坚强的女人。在丈夫的鼓励和支持下,刘xx没有灰心气馁而是和兄弟姐妹们互相体谅、互相关心、共度难关!刘xx工作起来也越发认真紧张,为的就是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尽快赶回家中照顾父亲母亲。尽管自己的事情千头万绪,但他还是千方百计地抽出时间照顾父亲。安慰母亲、开导她、鼓励她。尽管刘xx紧抓一切时间,还是无法对自己女儿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女儿初中起,就开始住校。刘xx总说自己对女儿亏欠的太多。而刘xx的女儿将母亲的辛苦看在眼里,并没有埋怨自己的母亲,而是早早就的能够独立处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还能在放假的时候为父母承担一些家务。这些让刘xx很是欣慰。
作为女儿,刘xx无微不至照顾老人,不因外界的压力给自己找各种理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家的温馨。有了丈夫和女儿的理解和支持,还有兄弟姐妹们的互相扶持,刘xx的父亲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病情也十分稳定。虽然困难和挫折给了这个家很多压力,但是刘xx一家经受住了考验,家依然是那个温馨幸福的家。
爱如果仅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还只是一种狭隘的,可刘xx一家却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单位同事甚至素不相识的人。
街坊邻居和单位的同事都说:“这样好的家庭,要拿来做榜样!”让这样的文明家庭感动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家庭和睦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