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八岁,在父母的关爱下,我是幸福的。08年的事情让我欢喜让我忧。
人们都说三喜临门,我的三喜是这样的,第一,我从私立小学住宿转到公立小学走读,每天可以回到家,品尝妈妈做的香甜可口的饭菜。身体吃嬷嬷香,干任何事情,本钱不能少。第二,妈妈是英语教师,每天教我一点点,我就在班里名列前茅。三年级数学口算和英语百词比赛双百。校报表扬,最主要是舅舅的卖当劳和肯得基的奖励比较实惠。第三,公立学校省下的的两万元学费节约下来,妈妈拿出一部分给我,学习钢琴和旅游。寓教于乐是妈妈苦心培养我的手法,不管有多苦,我都是风雨无阻。今年音乐基础一级已经报名,但愿顺利通过。去颐和园玩被我列入暑假计划之中了。
范仲淹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少年不知愁子滋味的我却有烦忧在
心头。作为一个小公民,四川的地震灾情签动着我的心。我的学校动员我们给灾区捐款。平时爱花钱买零食的我特别后悔,可是得想办法解决这一难题。外国的小朋友自立精神给了我启示。于是,我和妈妈很快达成劳动条款,用最快的方式和方法挣到最多的钱。家务活儿和学习成绩换来的钞票,我小心翼翼的装进一个小塑料袋里,准备第二天交给老师。
晚上,全家看电视,我却躺在床上,泪水在脸上轻轻地滑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奥运会开过,我就该读四年级了。想到这儿,电视机里传来“……相信我,没错的。”的广告语。
我紧紧地握拳,是的,学好文化建设祖国,回报社会。没错的!请祖国和人民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