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手中的沙砾,可以拥有,却不能把握。时间就是这么无情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拼命的追逐着,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就这样,二零零七年九月一日,我步入了初三。这个曾经听身旁的人谈论过无数次的,曾经在媒体上阅览过多次的,曾经一次次幻想过的时代,终于来到了我的身旁。
初三对于我来说,也是对所有和我同届的学生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一年。熟悉说的是从初一开始,身边的老师家长就在述说“中考”、“初三”,也一次次的经历了身边哥哥姐姐奔赴”战场”的时刻,我们听过了太多太多的关于他的故事,他对于我们来说太熟悉了;然而,无论我们对他了解得有多少,也不过是耳闻、眼见,并不是发自内心切身的感受,即我们都未亲身经历过,所以他对我们也是如此的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