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安全天天讲,天天讲安全。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安全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很重要,对家人来说,安全是你可以安安全全的回家;安全对于消防员来说,是你安全用火;安全对于交警来说,是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同学们,在这人海如潮、滚滚红尘的现实社会中,请问你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是生活的富足?还是显贵的地位?如果让我来回答,我会说:“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从呀呀学语时,妈妈就教给我们过马路的儿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还要等一等。”上学了,老师也告诉我们:“人的生命是宝贵的,要珍爱生命,大家不要玩有毒、有电、有害、易起火的东西!”将来出身社会后,更要接受安全教育,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样一些安全警句。的确,当离开了父母的怀抱,踏上人生道路后,就要一直依赖着“安全”这把保护伞不断前进,没有了它,我们就可能摔跤,没有了它,我们就走不远、走不稳,甚至失去生命,更何谈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它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更不像离离原上草,能周而复始。谁失去了生命就失去了一切,还会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上的创伤。虽然我们一再小心,然而事故却像魔鬼的血盆大口,时时窥视着人的生命。
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安全是爷爷、奶奶的祈祷,是爸爸、妈妈的渴望,是姐姐、弟弟的祝愿,它与幸福紧紧相连,它与欢乐时时为伴,有了它生命才会激昂,有了它生活才会五光十色,有了它家庭才会温馨祥和,有了它社会才会平安稳定。我不得不在这里说一次:“同学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安全!不要在事故发生后才醒悟,才后悔,为自己,为他人,为集体,为国家,为了你生命中每一个爱你的人,请你珍爱生命,勿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