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我叫镡玉,是通风区监测队的班长。今天,我非常荣幸地站在这里,参加本次安全演讲比赛。
众所周知,立木是房舍的支柱,根茎是花朵的支柱,那么平安的支柱是什么?是安全责任!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以安全责任为杆,扬平安幸福之帆”!
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的责任意识,我们的幸福生活连接起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我们才能幸福生活。但是,尽管如此,还是有些人员麻痹大意,忽视安全,破坏幸福!致使重特大恶性事故不断,血的教训一再重演!
煤矿是事故的多发部门,我们重视安全,照章生产,它就会像绵羊一样听话。我们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它就马上翻脸变成一只恶虎,张开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食我们。
每当想起我亲身经历的晋华宫矿11.27瓦斯爆炸事故时,我多么希望我能穿越回去,大声地告诉他们,如果你们有强烈安全责任意识,重视平时的一通三防管理;如果你们及时采取措施,不使风流从切眼处短路;如果不提前撤掉工作面监控探头,导致瓦斯气体无法连续监测,如果。。。如果。。。,那这就是一起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故。但是,穿越是神话,事故血写成!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搞好目前的安全工作,提高自身安全责任意识。要知道,再小的一个事故,也有它的苗子。究其原因就是大家心里头少了安全责任这根弦。我们一定要用诚心,用耐心和细心,来换取岗位生产的安全运转。麻家梁的兴旺发达,离不开我们每位员工在对待安全上的谨小慎微。同志们,请你记住:你肩上担的是责任,挑的是安全!
幸福之花是绽放在安全这片土壤上的。对我们而言,多一份责任,就多了一份安全的筹码;多一份警醒,就拥有了一张通往幸福的绿卡。
对于世界,你只是一名普通工作者,对于家庭你却是全部。也许,你曾感受过母亲对儿子的那种牵挂;也许,你曾感受过妻子对丈夫的那种依恋;也许,你曾感受过孩子对父亲的那种期盼;也许你能感受到所有爱你的人对你的思念。因为安全责任于我们的生活是那样的不可分割。但是,如果因为没有安全而发生事故,这些都将会成为遥不可及的梦想!让安全责任常驻心中,不要让我们的经历去警示他人!
工友们,让我们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责任心,严格操作规程,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我的岗位我负责”!是我也是你永远不变的誓言!
千万不要忘了,你的家人正在等着你乘着幸福之船平安归来!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