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意识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5月16日,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泰山小学四年级的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常州市交警支队参加“文明交通教育体验活动”。
负责接待的交警叔叔在门口热情地欢迎着我们。来到大厅,我们便被墙上的一幅幅生动的漫画吸引了。它们向小记者们精彩描述着违章开车的危害性和安全开车的重要性。走进6楼展厅,我们才知道这儿是“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地上的斑马线首先就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郑警官告诉们这是立体斑马线,留心观察它就在我们的身边。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用模型拼成的延陵路,教我们认识了很多种交通图标,让我们懂得了很多交通安全出行知识。
接下来,交警叔叔带我们来到了“事故案例3d演示体验区”。我们观看了一场3d电影,影片讲述的是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违章超车、超速行驶而造成了无法挽回的车祸的情景。3d的特效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车祸猛于虎”的现实,体会到了日常出行人人都必须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最后,我们来到5楼的“交通规则模拟体验厅”。大家都很兴奋,进行了驾驶汽车和摩托车的体验。我自己也进行了一次驾驶摩托车的体验,当我刚一启动摩托车就因为我的方向盘控制不到位而使我的摩托车撞上了路边的护栏,于是我赶紧倒车,可是摩托车却又撞上了路面上的铁桶,“哗”的一声飞了出去,这下我的摩托车彻底地报废了。我在懊恼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交通规则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切不可麻痹大意。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活动,我学到了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也进一步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我决心从自身做起,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时刻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过马路走斑马线……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都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平安出行,平安回家就一下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