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什么是幸福,安全就是最美丽、最实在的幸福。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安全这种幸福更能让人回味的记忆呢?可就是在这看似简单的幸福又有多少人能及时兑现呢?每次往家里打电话,父母都会嘱咐我上班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分心。于是我每次都肯定的答应了!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会和我一样肯定的答应父母的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及时兑现幸福的诺言——安全。
面对生产施工时发生的安全事故,我们在叹息之时是否应该想到自己平时的行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今天的劳动保护用品是否按规定穿戴?在施工生产的时候是否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等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而不是要等事故发生,用鲜血才来证明我们的安全弦松懈了。每年各种安全生产事故一次又一次警告我们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第一,这绝不是一个口号,是需要我们大家用实际行动来实现的。珍惜生命,珍爱家庭,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就是对家庭对生命负责,也是对关爱自己的人负责,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拥有完整、幸福而温馨的家,一个个温馨而和谐的小家组成我们幸福的大家。
幸福,是每个人的愿望。幸福不单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利用已有的资源获取幸福感,是驶向理想人生的快车道。我们经常给家里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让在家的父母放心,这就是最好的幸福兑现。上班前父母、丈夫或妻子叮嘱说:“上班小心点,注意安全”。干活时,班长会提醒到:“慢点,安全第一”。不注重细节,也许一次小小的失误,我们美好的生活就将会蒙上阴影。人们只有时时处处想到安全,事故才会远离你;只有你拥有安全,幸福、快乐才会伴随着你。所以,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工作中、生活中真正做到讲安全、重安全,心系安全。
如果说企业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安全就是这首乐曲中的音符,音符不全乐曲就会走调,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安全成为我们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为了我们美好的人生,为了我们家庭幸福,为了我们企业兴旺,为了我们国家昌盛,更为了整个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安全是最美丽、最动人、最实在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