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意识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站在这里!我演讲的题目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有一幅对联是这样写的,上联是:“安全生产,你管、我管,大家管才安全,下联是:事故隐患,你查、我查,人人查才平安”。横批:安全是天!
安全,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安全对于我们就是幸福,对于企业就是效益。
安全靠什么?安全靠责任心。一件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往往是与人的责任心有关,一个小小的疏忽就会给我们安全带来隐患,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失去了责任,随之而来的就是哭声、是血泪,是家庭的破碎,是企业的泥潭,是社会无法承受之重。20__年5月,中原油田钻井作业一次死亡3人;6月,洛阳石化总厂345吨吸附剂失活,经济损失巨大;7月,安庆一名接缆人员溺水窒息死亡;8月,南化石灰员工灼烫死亡一人这些惨剧,无一不是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和责任心造成的!这些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句话不仅仅是高挂在墙上的警示语,更应该深深烙在我们的心里,更应该用行动去书写!
对待安全工作,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检查要到位,不放过一个细节;措施要到位,不放过一个漏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忽以善小而不为,忽以恶小而为之。只有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安全才不受威胁。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消灭安全隐患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做不得表面功夫,更要不得表面功夫,我们要从细节入手,要从责任入手,不放过任何一丝安全隐患,拒绝一切违章作业,因为敷衍塞责的背后是我们正在受到威胁的宝贵生命。只有用安全意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才不会因为思想上的麻痹而造成终生的遗憾。一时的放松,一时的偷懒,换来的可能是“祸从天降”,悔不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