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关系你我他》。
生命是唯一的,珍贵的。我们需要安全,我们只有生活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才能绽放生命的光彩,绽放生命的美丽。
由此可见,交通安全是多么重要!
同样,食品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20世纪以来,各种垃圾食品相继“闪亮登场”,刚上市便遭到了顾客们的热捧。这不,近年以来垃圾食品开始疾速繁衍后代。你瞧!这边堆着许多“辣条”,那边又堆着一堆五颜六色的劣质果冻。唉!真拿他们没办法。我曾在网上看到过不合格果冻的生产过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说是工厂的生产车间,不如说只有几平米的“鸽子笼”。说是一些工人在生产果冻,不如说是一群人在摆弄一些花花绿绿的玩意儿。工厂内没有任何卫生设施,工人们甚至连手套都没有带。这样的果冻你吃的安心吗?如果你依然我行我素的话,久而久之,一些肠道疾病便不请自来,在你的身体里“大闹天宫”,让你叫苦不迭。这可不是我吓唬你们,这可是被临床医学专家认证过的。
亲爱的同学们,安全关系你我他。为了能使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在此我郑重的呼吁: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让安全伴着我们每一天每一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