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各级各班要充分利用班会、晨会,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我们的安全、文明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走进我们的心中。
秋季虽然不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但同样要加强预防。尤其是近期内甲型流感在省、市部分学校已经发现,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惕。各班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做好每日晨、午检,及时填写晨、午检表,一旦发现有甲型流感或传染病发生,要在半小时内向校医室报告,并立即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不能任之蔓延。同时,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锻炼,不暴饮暴食;室内要勤通风,勤洒扫,勤消毒。
请同学们课间不要在楼道或操场上,做那些剧烈的、过激、过猛的运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爬门窗、栏杆或雕塑,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踢球等。尤其是课外活动期间,各班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的场地,有组织地、文明地活动,千万不要在满校园里穷追乱撞。
放学时,各班要搭好班队牌,排好路队,整齐有序地出校门;来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追逐打闹,不攀肩搭背,不玩球,不骑自行车;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集体外出,必须经过学校同意,必须服从带队老师的指挥;节假日外出,不乘坐农用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学生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操场上、楼梯上、走廊里,有纸屑、食品袋、果皮等。再看花园,一到课间,里面的同学三五成群,追逐打闹,践踏了花草,折断了树枝。同学们的主人,保护环境,净化校园,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践踏绿地,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购买零食,不喝生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与来访,遇到可疑的人要及时报告保卫人员或老师。
远离网吧,拒绝毒,远离台球室,远离游戏厅,不看不健康的书籍,不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为了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时刻加强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