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敬队礼)我是七年级一班的xxx。
有人说,生命是火炬,熊熊燃烧方能灿烂夺目;
有人说,生命是画布,自由挥洒才能色彩绚丽;
我要说,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娇艳美丽的花朵。生活因这一朵朵生命之花而更加精彩纷呈!
但是生命之花也是脆弱的,稍不留神就会枯萎凋零,我们要加倍呵护她,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珍爱生命之花,安全从我做起》。
大家从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上经常可以看到关于安全事故的新闻报道。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调查报告,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而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全国每天有近一个班级的学生在“消失”,这是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
同学们,我们都是国家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校园安全是我们学习知识、掌握本领最最基本的前提,直接关乎着我们的健康成长。我们是校园安全的主角,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加强安全意识的培养,增强自我防范的能力,避免悲剧在我们身上、在我们身边发生。这就要求我们高度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向老师和学校报告;不带刀具、爆竹等危险品来学校;课间不要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推搡,注意礼让,更不要在楼梯扶手上嬉戏;注意食品安全卫生,不吃不卫生和过期食品;上学、放学途中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同学们,生命是最美好的,也是最宝贵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生命之花。
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美丽的xx学校成为我们安全、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