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
我的家乡在六朝古都——南京,古称金陵。它至今已有2520xx年的历史了,东吴、东晋、南朝的宋、齐、梁、陈等王朝都曾在这里建都。古老的城墙散发着浓浓的历史气息,千年的文化仍旧存在。一条条大路上,百年梧桐站立在两边,微风吹过,树叶哗啦啦随风摇摆,几片零落的黄叶飘落在地。它们见证那些不可被世人遗忘的历史,也目睹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
南京的景点数不胜数,紫金山、中山陵、玄武湖……紫金山巍峨雄伟,绿树成荫,山路陡峭。站在山顶上,可一睹南京城全貌,高楼大厦尽收眼底。向上仰望,似乎伸手就可以摘下一片洁白如雪的云朵;向下俯视,仿佛可以一览无遗。玄武湖水质清澈,亭亭玉立的荷叶,枝条嫩绿的垂柳,构成一副色色俱全的图画。
南京每年有一个习俗,那就是正月十五放花灯。那天,夫子庙人山人海,漂亮的花灯各式各样,有荷花灯、兔子灯……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一眼望去,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花灯形成了一片灯的海洋。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南京,可千万别忘记带点特产回去,南京的板鸭、糕点、小吃,可真是美味。看了就让人垂涎欲滴,久久不忘。
这就是我古老与现代和谐划一的家乡!
我的家乡南京是六朝古都之一,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古迹和美景繁多。分为十一区二个县,分别是:白下区,鼓楼区,下关区,玄武区,栖霞区,建邺区,雨花区,江宁区,秦淮区,浦口区,六合区。高淳县,溧水县。
南京最繁华而热闹的地方是新街口,位于白下区,鼓楼区,玄武区交界处。那里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位于玄武区有一条全国闻名的商业步行街一一湖南路文明商业街,集于购物休闲为一体。在秦淮区里有一著名地方一一夫子庙,古时候是文人墨客常来的地方,留下了很多出名的诗句。那里的建筑物跟以前基本没变,去逛逛那里还能感受到古老的气息。
静静的想想每个区里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也不一一说了。但有一个不能不说,那就是我居住的区——建邺区,那里有南京四十八景之首的景点——莫愁烟雨,位于莫愁湖公园。这个公园就靠近我家附近,从小到大基本上是天天去,家人都笑称是我家的后花园。春夏秋冬,天晴下雨,我都领略莫愁湖的美,那种美不是能用言语表达出来的。有诗为证:湖水如烟,湖云似梦,湖浪浓于酒。
啊!我爱我的居住地,更爱我的家乡——南京。
我的家乡南京是个历史悠久,风景迷人的现代化城市。
南京有两千四百年的历史,中国六个朝代曾在此建都,给南京留下了许多名胜古迹,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晋代的“桃叶渡”、东吴的“石头城”、明朝的“城墙”、浆声灯影缓缓流淌的“秦淮河”、太平军的“天王府”、中华民国的“建筑群”,无不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灿烂文化。
南京地处长江三角洲,西临宽阔的长江,东依俊秀葱郁的紫金山,北面是波光粼粼的玄武湖,南面是新建的高铁南站,南京主城是被一百二十多华里的六百年明城墙环抱,城外是清澈见底的护城河、十里秦淮河穿城而过。城内高楼林立,地铁成网,过江隧道穿江而过,四座大桥横跨长江,高铁已通车,机场在扩建,奥运场馆显精神,南京正已饱满的精神迎接20xx年青奥会的召开。
总之,南京风光无限好,似人间仙境,使过路的游客流连忘返。我爱南京,我爱我的家乡。
小笼包、鸭血粉丝汤、板鸭……这些小吃你都吃过吗?如果没有吃过,就到我的家乡风景优美的古都南京吧。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南京。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春天来到我的家乡,我会带你去梅花山,走进那梅花山丛里,享受它那淡淡梅花清香。亲爱的朋友,如果你夏天来到我的家乡,我会带你去玄武湖,乘着小船,一丝丝凉风吹在你的脸上,让你心旷神怡,你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荷花。亲爱的朋友,如果你秋天来到我的家乡,我会带你去栖霞山,观赏那火红火红的枫叶,你就会体验到“霜叶红于二月花”。亲爱的朋友,如果你冬天来到我的家乡,我会带你去夫子庙,你会看到迷人的灯火,热闹的大街,使你自己也温暖起来。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看完了自然风景,我就带你去回顾南京的历史。我带你到乌衣巷,你仿佛回到了晋朝;我带你去总统府,让你仿佛又听到了外面的枪声……玩累了,我会请你吃我家乡的美食:鸭血粉丝汤,那粉丝吃在嘴里软软的,滑滑的;还有臭豆腐,臭豆腐闻起来比较臭,吃起来比较香;还有南京板鸭等等数不胜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