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一本百科全书,里面有取之不尽的知识。
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依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梁约好出去玩,我们在车站会合,我早早准备,不到约定时间就到了车站。我环顾了下四周,心想:“他什么时候能来啊?”孤独的我只好一人在车站等他。
突然,四周忽然暗了下来,我一抬头,漫天乌云密布,我以为雨不会下太大,再等等。这时,我的目光转移到了一个年轻男子的身上,他打着一把大伞,在四处张望,过了好几辆车,他也没上,看样子他是在等人。“唉,他什么时候来啊,难道他忘了我们的约定?”我的心里不安起来,他却一直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伴随着小雨,我独自一人苦苦的在等他。
虽然这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我明白了诚信是为人之本,你若诚信待我,我愿以诚相待;你若对我不诚,我便离你而去。生活告诉我——做人要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