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成长的道路上,会经历许许多多的挫折。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蕴含了真理,俗话说的好:遇到了挫折要勇敢的站起来,可是,有时因心灵的承受能力没有那么好,就容易失去毅力,伤心难过。那么,我们更要去挑战它。
老师拿着厚厚的一叠试卷走进教室,这时大家心里已胸有成竹知道要发试卷了。顿时,教室没有已往的那么安静,微风一吹,呼呼呼.....大家打了个寒战。老师承重的脚步走到讲台,说:“这次考试成绩出来了,考得......”“什么”一位同学好奇的问。“还好”老师回答道,老师的一句还好使全班同学心里的那块石头掉了下来,可是我依然紧张。班上又恢复了正常的纪律。
时间如飞逝的箭,“忘尘,89分”“什么!那么少”我惊讶的说道,接起试卷仔细认真的看错题,看过后有后悔的感觉,这种感觉真不好受。试卷发完后老师开始讲评,我的心情特别昏暗,想让时间停止在这一秒中。
终于熬到了放学,同学安慰我下次一定要考好来,可是,我的心情还是依然没有恢复平静,为什么那么努力,却总是考不到高分,总是在中等上,是我比别人笨,还是我没有这个命呢......这句话反复在我的心中徘徊着。
到家后,我放下书包。按照正常的习惯我本是做作业的,可是,当天我却厌烦了做作业,这是因为成绩给我带了阻碍吗?我想是。打开电视机放松放松心情,躺在沙发上,根本不打算看,但是,忽然听到”某地大学生以乐观的心情考进了重点大学“这则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不是你笨,而是你的学习方法和态度之一出现了问题,世界上没有天才,只有普通人,俗话说天才=99%汗水+1%灵感。相信自己,不要因小小的挫折而被打败“那位大学生语重心长的说,我听了这句话豁然开朗,真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