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班里的一个同学
对于小学生来说,在台上向同学们做
自我介绍
在大人眼里,我总是调皮捣蛋,玩世不恭,不喜欢读书,不喜欢学习。但是,其实我也是喜欢读书的,我的近视眼也是因书而起的,我也有属于我的另一面。
我,是一个“小书虫,”可家里人总说我是本末倒置,读书不认真读,闲书倒一本没少看。我可不承认——你们看书是为了消磨时光,我尽管看的是闲书,但只要是有益的书,总有它的精华所在,正所谓博览群书,取百家之长嘛!我十分乐意当这有水平的书虫奥。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哈哈哈!”一阵笑声从我的被窝里传了出来,被隔壁的老妈听见了。她放轻脚步悄悄地来到我的小天地,看见躲在被窝里、紧紧攥着书、看得津津有味的我,突然河东狮吼般的大呵一声:“x——x——x!”那声音可谓天崩地裂、地动山摇。顿时,我呆若木鸡,不知该如何是好。过了一好会儿才缓过神来,忙把书放回到书架上,朝妈妈做了个鬼脸,跳上床蒙头便睡。
中午,我正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妈妈叫我吃饭了,可我正沉浸在故事的意境中,根本没听到他声音。妈妈一连喊了三次,我却还是不舍得把书放下。直到妈妈说:“哇!这么好吃的牛排,我可是忍不住了。”这才把书放下,走向餐桌去吃那平日里的最爱。边吃边还不停的朝那本书瞟一眼。
嘿嘿,这就是另一个我,一个爱在书海里杂七杂八游泳的我。
进入了初中,蜕变。我已不是那个受到一点儿挫折就哭泣的我。
我依然是那个乐观的,在悲伤之后仍然能提起斗志笑迎难题的我。记得刚开学不久,赵迪老师给我们安排了一次小考。考试结束后,我因为感觉自己没考好而郁闷,吃饭时不停地用筷子戳盘子,直到周围人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才停下来。可是到了晚上,我静下来想了想:只不过是一次小考,用不着这么沮丧,下次努力点就行了。就这样,我带着乐观进入了梦乡。
我依然是那个温和的我,无论别人如何骂我,嘲笑我也不会还口或还手的我。前几天,我和林乐怡走在去饭堂的路上,迎面走来的黎纪豪向我俩喷来了一句脏话。林乐怡刚想出手,我便制止她,说:“不用理他,不用理他,就当他说的是耳边边风。”林乐怡听了我的话,便停下手来。我俩平静的从他面前走过,留他一人诧异的站在那儿。
于是,大家无可奈何地开始做俯卧撑,可是说起来轻巧做起来难。刚开始做不久,便有几个女生陆陆续续地倒下去了,而我则头顶烈日,不顾额头上豆大的汗水不停的往地下滴,仍然继续做。做到一半时,天公不作美,太阳竟然更猛烈了,这时我的眼前迷迷糊糊的出现了幻象,有点要倒下去的感觉,但我一想到自己不是来学校享受生活而是来刻苦学习时,我的斗志便瞬间激起。于是,便咬紧牙关,不理头顶上火辣辣的太阳,任由汗水从额头一直往下巴滑下,坚持将俯卧撑做完为止。
我就是这么一个乐观的、温和的、坚强的、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这么一个有个性的我。
“开心真自我,快乐好心请。”这是我的人生
格言
。也许你们从这句话中就已经猜到我的性格了吧!没错,我就是一个快乐、活泼、开朗,以快乐做为我的人生目标,但有时又有点忧郁的小丫头。
我喜欢捉弄别人,适时地开个小玩笑,闹个皆大欢喜,使哭泣的人破涕为笑,使悲伤的人转悲为喜,使愤怒的人骤雨转晴,这会使我一天都很愉快。我有时会悄悄地躲到别人身后,在她身后扮个鬼脸,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让她转过身来,吓她一跳。不过在惊吓之后,欢笑总会接踵而至,“原来是你呀!”这句话总会让我情不自禁地做出了一个“v”手势。我还乐于在平淡而又乏味的生活中寻找那被人们所遗忘在角落的一丝乐趣。做值日时,总是忙忙碌碌,欢笑便被淹没在那呛人的烟尘之中,这时我会突发奇想,两手抓起扫把,把它抱在怀里,身体微微前倾,把扫把当作电吉他,想模仿光鲜亮丽的歌星在舞台上深情献唱,但是却如疯子在讲台上乱舞一番;或是把扫把想象成《哈利·波特》中那神奇的飞天扫帚,坐上去,我就成了“女巫赫敏”,接着就在座位间不亦乐乎地“飞”来“飞”去;再者就是两手持着捡垃圾的夹子,我又成了“螃蟹”,在教室里“横行霸道”,以夹子的“哒哒”声为乐,倒还挺开心。我认为我也是个富有情趣的人,善于发现生活中的乐趣。
我天生就有幽默细胞,总是在无聊的时候,冒出一两句很不着边的笑话来,打破了沉寂的气氛,逗得大家“大笑乐”。我还会为了别人搞笑的一个镜头、一句话、一个动作而笑上好几天,这有力地证明了我的笑神经是十分发达的,有人说我是耐不住寂寞的人,这话倒是真的。我还喜欢为老师们取极富个性的外号,如:信技老师是“冰美人”,美术老师是“变色蝴蝶”,体育老师是“黑社会老大”等。我还喜欢把幽默的句子记下来,集成一本《幽默语录》,方便我以后的阅读和写作。我的梦想就是长大之后当一名童话作家,为千千万万的儿童创作出美丽动人、趣味横生的童话,使更多的人得到快乐。
我还喜欢阅读课外书,因为我认为读的有益书籍越多,得到的有用知识就越多,知识面就越广,写出的文章就越生动、越有内容。我喜欢读一些世界名著、中短篇小说、侦探小说、《少儿百科知识大全》、《
谜语
大全》、《读者》等等,我经常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怡然自得。
这就是我,一个快乐、可爱、机灵、好学的小女孩,希望你们能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