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最好的老师字最好的老师
到现在为止,教过我的老师不计其数,有和蔼可亲的申老师、乐于助人的祝老师、严肃认真的张老师,但我最好的老师还是我上幼儿园时关心同学的王老师。那是上中班时,我很不安生,总喜欢跑跑跳跳,整天总是高高兴兴的,但是有一周周三时,老师让小朋友们排队回寝室睡觉,可是刚出了教室我们便向寝室奔去,喧闹声将要把楼震倒了。王老师跟在我们后面,一定要把我们送回寝室后再离开,我们在走廊上飞奔,后面有个小朋友推了我一下,我便摔倒了,当时我只穿了一条短裤,膝盖正好磕在了地板砖的缝里了,鲜血直往外流,看到这鲜红的血,我大哭起来,王老师听到哭声飞跑了过来,把我抱到寝室,让我坐在椅子上,把我的腿放在她的腿上,从包里拿出随身带的云南白药,把它喷到我的腿上,一边喷,一边轻轻给我吹着,一边安慰我:“别害怕,不哭了,一会儿就好了。”抹过药之后,老师把我抱到床上,一直拍着我,直到我睡着了她才离开了寝室。现在每当我看到这个伤口,我便想到王老师给我抹药时的情境,王老师是那么的好,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了。【评语】 本文结构严谨,条理清晰,叙事具体,紧扣中心组织材料,描写细致。给读者刻画了一位好老师的形象。
我最好的老师我最好的老师是我的数学老师他姓倪,她对我们的学习很严格,但关心起我们来像一个慈母,她不仅教给了我们知识,还教了我们人生道理。有一次上数学课,倪老师教我们求环形面积,倪老师先是写一道例题到黑板是让我们独立思考,大多数人都会做这道题,老师又把这道题讲一遍,后来全班都会做这道题。之后,老师又转身写了两条求环形面积的公式,接着倪老师问同学们;“这两条环形面积计算公式哪一条公式才正确呢?”这两条公式看上去差不多,但是第一条公式得数对,第二条公式得数不对但看起来和第一条式子差不多。同学们我看你,你看我,分不清哪个式子对,哪个是错的,只有少数的同学坚决认为第一条式子对。结果老师说;“明明是第一条式子对,为什么你们都不确定,左思右想都没定下答案,只要你把你认为对的答案说出来就可以了,不要想当然,要敢于坚持真理。”通过这堂数学课,让我和我的同学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明确自己的想法,坚持真理。这让我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明确自己的想法,并提出自己的观点。之后,我把老师的做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后露出赞许的神色,说:“老师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还要让学生学会判断事物的对错,这才能算得上是一个好老师。
人的一生中,遇到过许多老师。或情同知己,或形同陌路,而遇到一位好老师,则是一生的幸运。我庆幸自己,在小学期间遇到了这样一位好老师。
她,剪着一头短发,看上去干净利落,简单又透出独特的魅力。而让我感触最多的,是那双有灵韵的眼睛。
我们之间,不缺乏眼神的交流。高兴时,她眼中释放出的喜悦,我看在眼里,想让她永保那张笑脸;生气时,她眼中流露出的失望,我痛在心上,多想让她对我们重燃希望。我知道她的心中,对我们充满无限的期盼。
她好。好在说话幽默,让我们轻松求知;好在举办有益的活动,让我们掌握更多的知识;好在授课时与我们的互动,让我们学习不再枯燥;好在关心同学,有一颗拥有大爱的心;好在体会一个人的所有的好,不在于优美的语言,华丽的修饰,而在于每一次心灵的触碰。
每一堂课,她都让我们有收获的饱足感;每一次她讲述的故事,都拉进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她,已定格在我心中,让我知道在平凡的事物中睁大我的眼睛,留心观察,善于发现身边美好的事物,美好的心灵;她,已占据我脑海,让我懂得用自己的火去点燃别人的火,以满腔热忱去感染别人;她,已填满我的记忆,让我明白以心发现心,真诚待人,以一颗真心、爱心、宽容之心去感受身边的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