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八月,天气闷热,大部分是桑拿天,爸爸妈妈在周末带着我去北戴河游玩。
早晨我们四点钟从家出发,一路上我可高兴了,盼着可以早点到达。我们先经过六环路收费口,然后走京沈高速路,一共用了整整四个小时到达了北戴河。
我们先来了海边,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面上漂着大小不一的轮船,发出嗡嗡的鸣叫。海边的人可真多,真是人山人海,五颜六色。有黄头发白皮肤的,有黑头发黄皮肤的,有的穿着短裤,有的穿着大花裙,还有的穿着各式各样的游泳衣。看他们玩的有多高兴。
我光着脚丫踩在软软的沙滩上,露出一串串的小脚印,我用沙子堆了一座小山,掏了一口水井,别提多好玩了。沙滩上支撑着一排排的遮阳伞,游客们悠闲的躺在伞下欣赏着海边的景色。海上看不到一个小岛,没有一棵树,也没有一座房子,可以看到形状不一的焦石和自由飞翔的海鸟。海是蓝蓝的,散发着咸咸的味道。我们来到了水里,在水中游戏。还到到了小龙虾在水里漫漫的游,我伸出小手悄悄的去捉,手刚要碰到了小龙虾,它敏捷的跑掉了。
8月12日,中午我和妈妈高高兴兴的让爸爸开车送我们去依依姐姐家和姐姐会合,准备晚上去火车站坐火车开始我们期待了很久的暑假旅游。
我们在候车室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就上了火车,找到自己的车厢后先把行李放好我和姐姐就打开包包开始吃东西了。我们一边吃东西一边做游戏,想着这就开始玩了实在是太兴奋了,快12点了才在妈妈的不断催促下关了灯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们刚刚吃完早饭妈妈就告诉我们要下车了,出了火车站我一眼就看到了地铁进站口的标志,楠楠姐姐接过我的书包带领我们穿过人行天桥去搭地铁,北京的地铁好多人呀,姐姐告诉我她们有十几条地铁线,我们先搭2号线再转5号线就到了她们家。下午,我们再次登上了火车,座了两个小时的高铁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北戴河,出了站,酒店的司机师傅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介绍有哪些地方好玩,要怎样玩才好,下车后妈妈说这真是个热心的人,还是北方人实在。晚饭后我们到了当地的特色一条街,在那里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吃的,玩的,用的,什么都有,看得我眼都花了。还有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千奇百怪的冷饮,有大盆的绵绵冰,会喷烟雾的冰激凌,会跳舞冰饮料盆栽冰淇淋等等,我们一边吃一边玩,对了!还有好玩的眼镜吸管呢,呵呵!
第三天,我们早上7点就坐旅游大巴一起去金沙湾游玩。金沙湾里有温泉、大型沙雕、水上乐园和海滨浴场等好玩的项目,到了金沙湾我们买了门票先乘小火车浏览沙雕,接着又泡了会温泉,玩了水上乐园,最后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海滨浴场,我们在海里游泳,打水战玩得可开心了。晚上回到酒店休息了会我们就出门租了三人单车去怪楼奇园玩,一路上我们还超了好多人的车呢!后来又去小街上吃好吃的烤鱿鱼、皮皮虾、绵绵冰等,我们还要阿姨送了两套眼睛吸管呢!对了,我们还吃了当地的水果“姑娘”,香香甜甜的也很好吃哦!
北戴河是旅游、避暑胜地,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其中最有名的是鸽子窝。今年暑假我们全家乘车来到了这个令人神往的地方。
这里的海鸽子可真多!一下车我们就看到无数的海鸽子漫天飞舞,它们有的在展翅飞翔,似乎在寻找同伴;有的看看东、嗅嗅西,像是在寻找食物;还有的立在海滩上,似乎在欣赏风景。这一切构成了一幅迷人的图画。鸽子窝真是名副其实!
赶海就更有趣了。我踩着松软的沙滩,走向海浪。突然,一个海浪“哗”的一声向我奔来,海水一下子淹到膝盖,然后又慢慢地退去,好像在和我做游戏。这时,我看见人们都在兴趣盎然地捉小鱼小虾。我也买了小勺和小桶,加入到捉海鲜的队伍中去。刚到水里,我就发现了一只小蟹,连忙用小勺去捞,没想到原来在陆地上慢吞吞的小家伙竟然在水中那么灵活,一眨眼儿就不见了,真敏捷!正在我泄气的时候,看见旁边又有一只小蟹,我吸取了失败的教训,悄悄地溜到它的后面,趁着小蟹还没有发现,一举拿下了它,放进小桶里。我很快就找到了捉海鲜的窍门,回去时满载而归,桶里有小鱼、小蟹,还有虾米呢,真让人开心!
最吸引人的是海上日出。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来到海边。这时,天还是灰蒙蒙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海腥味,海岸上已经站满了人。渐渐地天空出现鱼肚白,周围的海滩也变亮了,大家昂首东望,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忽然,有人喊:“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只见太阳慢慢露出一个小脸,东边的天空好像披上了一件桔红色的大衣。可是,它好像很害羞,竟躲进了云里,小脸都把天空染红了。但是,立刻它又不怕羞了,离开了云朵,把天照得金灿灿的,美丽极了。
在海滨散淡地走,远方轮船的汽笛声透过清澈的空气传入耳中。迎面吹来略带咸腥的海风。此时天空仍布满星辰。夜色中的沙滩寂静无声,只有海浪一遍又一遍地冲刷着湿润的泥沙。
天色渐明,我们来到鸽子窝公园,早已有许多人在等待日出的到来。公园里观看日出最佳的位置是名为 “鹰角亭”的平台,区区十来个平方,站满了看日出的人。很多人驻足而立,面向东方、满脸期待。我跟家人舍弃拥挤,来到了海边。
极远处的海天一角,海面与天际相融相接的地方,有货轮,近处,还有赶海的渔船。辛勤的渔夫在晨曦中留下了健硕的身影,与周围的景色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剪影画。晨光熹微,黎明的海水依然很凉。走到海水没过脚踝处,我静静地等待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渐渐地,最接近海平线的天空散发出了火一般的颜色,上面堆叠着彩虹似的光芒,越来越亮。终于,初升的太阳缓缓跃出海面,金光如同利剑一般刺破了翻滚的云霞,刹时间半个天空都被灿烂的金、血般的红覆盖,刺得人睁不开眼。再回来看,一条浮光跃金的大道从遥远的天边铺到眼前。天幕已经彻底褪去阴暗,洋红色的霞光铺满天际。月亮依然静静地印在天边一角,就像是盖在这幅画卷边上的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