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像一缕春风,吹绿了我的心田;母爱像一盏路灯,点亮了我的前程;母爱像一盆炉火,时时刻刻地温暖着我,有母爱的感觉,真好!
那是一年前的冬天,正是数九寒天,懂事的我没有叫醒妈妈,穿好衣服,带上书包,走出了家门。没想到,一向很慈善的老天爷,今天不知是怎么回事,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来迎接我的到来。没办法,只好走着去了,再不去就迟到了!我用力加快步伐,可就是快不起来,凛冽的寒风吹得我透不过起来。突然,后面有人叫我,我一回头,是妈妈!我欣喜若狂,奔了过去。接过来的随即就是一条大红围巾,和一副温暖的手套。妈妈轻轻拍拍我头上的雪花,拉起我已冻红的小手,轻轻对我说:“宝贝,走,妈妈陪你!”我微笑着点了点头,抬头看看灰色的天,忽然觉得它是那么可爱。
当然,小时候的我不懂得这份爱的珍贵,也与母亲吵过嘴,但它换来的,不是仇恨,不是愤怒,更不是相互的不理解,而是无私,深沉的彼此之间的爱。
我想,有母亲疼爱自己的孩子才最幸福,最快乐。看到孩子回报自己的母亲才最满足。也许,母亲并不需要我们的回报,但我们也要有感恩母亲的心才可以。母亲也不会向我们提出该如何回报她,怎样的回报才能使她开心。但我们的心底里,要有一个定义:母亲是永远爱你的,母爱也没有雅俗和贫富之分,它只是一份爱,一份作为母亲的责任。这责任也是每个母亲都明白的。
母爱如水,是啊!这话说得一点也不错,母爱就像一股清泉,用她无限的爱来滋润干旱的土地。我们就好像被泉水包围的小岛,时时刻刻都能够依偎在泉水的怀抱中安静的睡着。
沐浴在晚霞之中,我仿佛看见在山的那一边,有一对母女,手拉着手,并排走在霞光中,有说有笑的靠在一起……
有母爱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