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亲妈,更爱悉心照料我的后妈。
虽然我与亲妈相处14个年头,与后妈结识不满两个月,但与后妈的感情远远胜过亲妈。
前年,我爸的装饰公司倒闭,落下债务。按理,妈妈应该用妻子的柔情抚慰丈夫受伤的心灵,用温馨的话语引领伴侣摆脱痛苦的情境。可丧失做人道德底线的妈妈,漠视15年的夫妻感情,置14岁的亲生骨肉于不顾,选择了离开。她不负责任的行为给我幼小的心灵蒙上了浓厚的阴霾,我鼻子哭酸了泪水哭干了心肺哭碎了。那年春节,我家上演了“公婆哭媳子哭娘”的悲剧。
我的老师,我家的亲戚朋友,对我失去母爱的遭遇十分同情,担心哪一天有了后妈日子可能会更难熬。
去年年底,我爸相中了我的后妈,于今年春节年初二结成秦晋之好。后妈来到我家,我不免对她持有戒备心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朝夕相处,她对我体贴入微,消释了我的忧虑。
她将我搂在怀里睡觉,与我掏心窝子谈话:小婧,命运把我与你和你爸捆绑到了一起,我们理应珍惜这段情缘。今后我会尽做母亲的责任,视你为亲生——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为我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换上了新衣服,带我洗澡擦身子、梳头扎辫子,还将她结婚佩戴的精美发饰送给我。临去上海上班的那天,她再三嘱咐我听爷爷奶奶和老师的话,鼓励我认真学习力求上进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特地留下3000元钱作为我的伙食费和这学期的零花钱。最让我感动的是,她为我买了好多女孩青春期必须用的生活用品。
后妈待人真诚,毫不虚伪,她是一位善良的女性。我暗自庆幸,在我失去生母呵护万分悲痛的时候,遇上了视我如心头肉全身心照顾我的后妈。后妈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