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在忙碌与紧张之中落下了帷幕,他让我了解到了自我还有许多的不足和薄弱学科,需要加以反思与总结,努力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改掉这些坏毛病。
本次全班的成绩能够说是很不梦想,自我只能算得上是一般般,尤其是物理和化学两门,使我十分担忧,各科的成绩应当均衡才行。在上阶段的学习中,我觉得自我还有以下问题。
一、思维的速度太慢了。平时的作业经常要紧赶慢赶,在最终的时候才能写完,有时还要带回家去做,没有多少时间让自我支配。在语文考试的时候卡点才把作文写完,在物化考试时甚至都有些来不及,这都是思维的速度慢造成的。以后做作业时要限定完成的时间,逼迫自我快速的做完,并且要保证准确率,不能马虎,期望渐渐的能把速度提高上去。
二、没有花太多的时间进行课外的拓展。数学物理化学的拓展并没有做很多,仅仅是浮于表面。自我没有迎难而上的精神,一遇到难题就想着放弃,并不觉得自我能够攻克它。每一天应当要制定好相应的计划,规定做多少道题目,按时完成,才能有所提高。语文的每日一读,必须要用心的去看,积累好词好句,并花时间将它们背出来,运用到作文当中去,增加优美与生动性。英语的词汇量在考试当中是十分重要的,关系着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能否看得懂,平时要注重积累,典范英语的背诵与默写要认真对待,相信日积月累便能有所成效。
三、课上要进取活跃起来。在课上认真听讲,努力的跟随教师的思维。遇到有思考性的问题,不要退缩,进取开动脑筋,即使说错也没有关系。要对自我有信心,相信自我必须能够的。在课上要认真的做好课堂笔记,如果上课来不及,课后要及时补充完整。课后,用错题本适当的记录自我觉得经典或不太理解的题目,以便复习时使用。自我不懂的,必须要做好标记,找时间询问教师或同学,彻底的搞懂。
行胜于言,光说不做没有用,需要付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期望能针对这些问题加以改正,做更好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