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是一眨眼,期中考试就已经结束了。以往我立下了无数誓言,期望自我能够取得好成绩,可最终还是被现实打败。
那些惨痛的分数,无一不在对我说:“你这个失败者,你就是不行了!”。
我之所以会这么差,我认为一共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就是下课不懂得利用时间,哪怕没有事干,和同学扯几句闲话也好,不懂得抓紧闲散时间。从而导致拓展时间不足,有时连作业都来不及。
其次是上课投入度不够,进取性不高。没有把教师说的每一句话记在心里。容易走神,睡觉。基本从来不举手,哪怕明白答案。很容易被影响,有时,同学中有人起哄,故意与教师作对,便会随着“大流”大笑,完全没有上课的样貌和纪律。
然后是自我过于松散,粗心大意,作业中也体现了出来。很多错误都是连自我也看不下去的低级错误。并且把这种不好的品质带到了考试当中,又因为过于紧张,错误大幅度增加。
还有考试前复习不到位。别人的小四门甚至能比我高好几十分。我总想着“临时抱佛脚”,每次都到临死关头才动手。每次都背得十分辛苦,可一点作用也没有。
我必须不会再辜负教师的期待和家长的关心了,绝对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