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学之间的矛盾作文字 和同学之间的矛盾作文字
在生活中,人人都像一艘船,迎着困难而上,乘风破浪,为生活而奔波,家便是一艘艘船儿停泊、歇息的宁静的港湾,然而,事事不可能尽如人意,这个幸福的港湾里有时也会发生一点小小的事故,小船与小船不小心撞在一起,就会发生一点小争执,在这里,我就讲一讲我这艘小船发生的小小事故吧!有一次,我口渴了,去倒开水,摇摇,这个没了,那个也空了,唉,只剩最后一个水瓶了,我怀着侥幸的心理,提着水瓶轻轻一倒,嘿,倒出水来了,有小半碗呢!尽管不多,单科解我的燃眉之急了!我欣喜的拿起碗,正准备一饮而尽,外婆正好上街回来了,看我正端着碗准备喝水,忙大叫一声:“放下!”我被突如其来的一声叫声吓坏了,连忙慌张的放下碗,一看,哦,原来是外婆回来了。
我不满的问道:“外婆,你吼什么嘛!吓人家一跳!”外婆反问我道:“这就算是夏天,也不能喝冷水噻!”冷水?!我愕然,愣了一下,说道:“什么冷水?这是我从水瓶里倒的!”外婆声音抬高八斗,大声说:“那还怪了,我走之前明明几个水瓶都空了,哪里有水?你这孩子,怎么不听话?”我连忙向外婆解释道:“外婆,肯定是你记忆减退搞错了,这的确是我从水瓶里倒的呀!一定是这水瓶里还有一丁点水,你没注意到吧!”“哼,就算水瓶里还有一点水,也没有小半碗这么多噻!”我也火了,心想这明明就是我从水瓶里倒的,外婆干嘛说是冷水还不听我解释?心里越这么想,我就越生气,感觉似乎有一团火“忽忽”往上蹿,我冲外婆大吼道:“你怎么不讲理呀?跟你说这是开水你不信,真拿你没办法!”外婆好像比我好恼怒:“甭想骗我!”哇,完了,完了,我真恨不得一头撞在南墙上死了算了!我近乎疯狂的喊到:“你这个刁蛮的人!跟你说了是开水呀!”外婆冲我大吼:“哼!我说你那就是冷水你能怎么样?!”嘿!居然有这么蛮横不讲理的人!我用尽平生所有的力量,声嘶力竭的喊出了“我——绝——食!”三个字,“嘭”的一声关上门上了锁将自己关在了小屋里,墙上的石灰可经不起我刚才那么一喊,加上门这么狠狠的一撞,“唰唰”的往下掉。
结局是,妈妈下班回家了解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对我和外婆二人进行了苦口婆心的劝说,这个矛盾才得以化解,两艘船的紧缠在一起的绳子也终于解开了。
哈哈!这场“两船相撞”事故是否让你大开眼界呢?不过,我提醒大家,要掌控好自己的“小船”,最好不要发生事故哟!
在生活中难免会发生冲突,化解矛盾可以使彼此之间感情更加深厚,解决冲突可以让自己的成长更有意义。
遇到冲突时,多说一句“对不起”就会风平浪静;碰到矛盾时,多说一句“没关系”就会海阔天空。
又一次,一位同学向我借了十块钱,我很乐意的接受了。
第二天,他因为比我早到,所以先把钱放到了我的课桌上。
当我叫他还钱时,他一动不动的对我说:“我已经把钱放到你的课桌上了。
”我听了后紧张的说:“可我今天早上来的时候没有看见呀?”“啊?”他着急的说,“你在仔细的找找,我惊天早上放了呀?”于是,他跟我来到了我的课桌旁边找了起来。
有这样两个课间过去了,他仍然没找到。
到了第三个课间,我终于忍无可忍了,大声对他说:“没带就直说嘛,可以明天再还呀,干嘛找一个这么幼稚的借口!”听了我的责备,他十分焦急的说:“可我明明带了呀。
”“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了,”我毫不留情的说:“我就不应该接钱给你”说完,我就转身回到了我的座位上。
到了中午,我在写作业是不小心把笔碰掉地下了,我低头一看,课桌的桌腿地下压着一张十块钱的票子。
我悄悄地把十元钱捡了起来,想起早上的事,看来我错怪他了。
我十分不好意思,下课走到了他的面前,无地自容地对她说:“今天早上你给我的十元钱我找着了,对不起,我错怪了你,我也不该对你大吼。
”他笑了笑,说:“没事啦,其实我也有不对,我不该把钱放你桌子上,来的你找了那么半天。
”我们化解了矛盾,成了比以前更好的好朋友。
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心胸像大海般宽阔,脾气像绒毛般细微的人,只要人人怀有一颗关心、体贴、理解、宽容和礼让的心,生活中的冲突就会少一些,和谐就会多一些,争论就会少一些,谦让就会多一些,苦恼就会少一些,欢悦就会多一些,猜疑痛苦就会少一些,信任豁达就会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