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学之间的矛盾作文字 和同学之间的矛盾作文字
1.代沟,代沟,障碍,障碍…… “为什公我和你说话那么累?”我向妈妈抛去一名话随后头也回的进了房间。
每次都是这样,为什么说句话都这么困难,为什么总是和妈妈,因为一名话闹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
她一生气就说我越来越叛逆,我便说她越来越不可思议,她说我存心气她,我便说她自寻烦恼,没事找事。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一个人在房间里默默流泪,在纸上写上一千个、一万个坏妈妈,也许十二三岁的我们也都只是个只会在纸上出气的娃娃,在床上大吃特吃零食,也许十二三岁的我们也只能靠这样把坏心情一点一点的吃掉,为什么呢,妈妈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可理喻了,为什么我和她之间总有一层捅不破的薄膜。
我越想越气,把桌子上的书“哗”的全丢到了地上,忽然眼前一亮,什么东西?其实只是一本作文书,但是翻开来一看,便让我羞得无地自容,第一篇文章是1975年妈妈12岁,2003年女孩12岁。
一个个看似普通的字,却深深的刺痛了我的眼睛。
原来妈妈不是生来就喜欢板着个面孔,不是生来就是个一生气就骂人的母夜叉。
妈妈也有过彷徨,有过失意,也有童年的甜、酸、苦、咸、辣这个五味的调料瓶,妈妈也挨爸爸的打,妈妈的骂,妈妈小时候和我一样也特爱玩,特捣蛋,原来都 一样,我俩根本就没什么不一样,我重复着妈妈小时候的事,她的错,她的对,眼眶又一次湿了,原来不是妈妈不可思议,不是她没事找事,不是她变得不可理喻了。
我打开房门,说:“妈妈,跟你说那个妈妈的事,行吗?”“说吧!”很显然妈妈还在生气,“我想也没想就说,原来你小时候,也被爷爷、奶奶骂得眼泪汪汪啊,也对啊人人平等么!”我笑得满脸通红,“死丫头!”妈妈笑得合不拢嘴。
雪化了!春天不远了! 2.我和姐姐是一对好姐妹。
我会把我的心事讲给姐姐听,姐姐也会把她的秘密透露给我。
一年大年三十,饭后全家人坐在一起聊天,说着说着,就将话题转移到了姐姐身上。
大姨说:“我们王焱小时候作业写得可慢了,非要磨到十一点才罢休。
”话刚说完,我突然插了一句:“姐姐小时候还经常把没写完的作业拿到被窝里,制造一个已经上床入睡的假象,偷偷躲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写作业呢!”大家一阵哄笑,大舅说:“王焱的鬼点子不少嘛。
”大姨说:“你还有多少瞒我的事?”姐姐连忙说:“没有没有,徐昕颖,你怎么一点儿秘密都守不住呢?你看我以后还告诉你什么!”我丝毫不退让,“那都是六年前的事了,说出来又有何妨?”姐姐不说话了,埋着头就走进了屋子,随后发出一声响亮的甩门声。
起先,我心中愤愤不平,认为姐姐小心眼儿,可想了想我觉得自己的确不应该这么做。
因为秘密是只有少数人知道的事,这样才能称之为“秘密”。
姐姐是因为信任我才将她的秘密告诉了我,但我却没有为她保密,的确是我错了。
想到这我便去给姐姐赔礼道歉。
“姐姐对不起,原谅我吧。
”姐姐开口说道:“没关系,可能我也有点冲动,对不起。
”就这样,矛盾化解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如果遇到冲突,要先使自己冷静下来,检讨自己,调整自己的情绪,学会宽容理解别人,正确地对待矛盾和冲突。
不要为了一时占上风而伤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只是一味地相互争吵,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论不休,要相互谦让,化解矛盾和冲突。
化解矛盾可以使彼此之间感情更加深厚,解决冲突可以让自己的成长更有意义。
遇到冲突时,多说一句“对不起”就会风平浪静;碰到矛盾时,多说一句“没关系”就会海阔天空。
在生活中,做一个心胸像大海般宽阔,脾气像绒毛般细微的人吧!只要人人怀有一颗关心、体贴、理解、宽容和礼让的心,生活中的冲突就会少一些,和谐就会多一些,争论就会少一些,谦让就会多一些,苦恼就会少一些,欢悦就会多一些,猜疑痛苦就会少一些,信任豁达就会多一些! 3.今天是双周星期一,我们又要换座位了,我刚坐到位子上,习惯性地弯下腰向桌肚里查看。
气死我了,又是一堆废纸,肯定是汪把手工课上剪下的纸条全塞进去的,真是个“垃圾大王”、“懒惰虫”。
这样的事已经发生过几次了,今天我要好好地教训教训他!我气呼呼地走向小汪,指着他的鼻梁,吼道:“上次,我不是警告过你了吗,为什么你屡教不改,我告诉周老师去,你,去,快把纸条收拾干净!”小汪委屈地说:“我没有,这次真的不是 *** 的。
”在同学们的指责声中,他噙着泪花,无奈地把桌肚打扫干净了。
上课时,我像一个常胜将军正得意洋洋地坐着,只听到“咔嚓!咔嚓!”我顺着剪刀声向第一组瞄去。
啊!原来是小沈在用彩纸剪窗花呢,桌肚里不一会儿就积了一堆的废纸。
哦,我想起来了,上个星期小沈看不出黑板上的字,老师让他和小汪换了座位,我怎么忘了呢?我……我……,怎么这么糊涂?这么不分青红皂白地冤枉同学呢?哎,这么自以为是,还是个大队长呢! “叮铃铃”下课了,我轻轻地走到他桌前,小声地对小汪说“对不起,请你原谅我。
”“没事儿。
”小汪耸耸肩,若无其事地说。
听了他的话,我更加感到脸上 *** 辣的。
是呀!从此我得处事冷静,不能再那么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