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金鱼的吃饭
可爱的金鱼
金鱼是很多小朋友乃至成人喜欢的小动物,只要看到了,大家肯定都会去喂这些小精灵们一些面包屑,今天我体验了一回和别人抢喂金鱼的事情。
我来到浙江省博物馆,正准备去参观,忽然发现了一群可爱的金鱼,我赶忙拿出放在包里的切片面包开始喂起它们来。因为我这一粒粒的小面包屑,好多金鱼都被吸引过来了,不一会儿,我脚下的池塘边就挤满了金鱼,有时候它们还会为了一块小面包屑来一次鲤鱼跳龙门呢,我看着这么多的金鱼不禁自顾自地吃起了面包,在我眼前的这些金鱼马上排成了一列队伍往我的右边游去。这是为什么呢?
正在我好奇的时候,我看到了一颗颗像子弹一样的石榴,在水面荡起了一圈一圈的波纹。哦,原来有别的小朋友也在喂金鱼,这下我可不高兴了,这样下去过不了几分钟,我这里的金鱼就全跑光的。我赶紧拿起我嘴边剩下的面包,狂喂那些还在我身边的金鱼,或许是因为它们更喜欢吃面包吧,它们又集体迁移来到了我的身边。这下我可不敢停止喂鱼了,我赶忙把面包搓成超级无敌“旺仔小馒头”一粒粒地投下去,我低头看看那些还在拼命找吃的的金鱼,嘿,可真有趣。
有的金鱼转动着那胖乎乎的身体,在鱼群中挤来挤去。有的金鱼时不时跃出水面,好像对我说:“快点给吃的,快点给吃的。”还有的鱼张大了嘴巴,正在吃那些从我手上飞出去的“旺仔小馒头”。因为这些鱼全游到了我的身边,所以那些喂石榴的小朋友只好认输了,默默地离开了。我喂得更带劲了。这儿撒点面包雨,那里来颗xxx,不禁让金鱼跳起来水下芭蕾,很快我手上的面包就没有了,我只好看着这些可爱的金鱼慢慢散去,去找别的吃的了。
活泼可爱的金鱼
我有一位老朋友——小金鱼。说它老,是因为它是我养过最长时间的小动物——已经整整有一年了。说它小,是因为它那样小巧玲珑,整个身体也只有五六厘米长。
小金鱼的身体是椭圆形的,还是红到白的渐变色呢。咦,它的鼻子跑哪儿去了?哦,原来在头的正上方啊,也太小了点吧!它的嘴巴一张一合,好像要跟我说话。两颗圆不溜鳅的眼睛又大又黑,这儿瞅瞅,那儿瞅瞅!实际上它是个大近视眼哦!只能靠感光来判断周围的事物。它的尾巴就像一把张开的剪刀,最边缘是透明的,薄得像一张纸。金鱼的尾巴不光好看,还是它的“桨”呢!金鱼要用尾巴的力量来游动,控制方向和平衡。
大家睡觉时,都是闭着眼睛的,可小金鱼不一样,眼睛是睁着睡觉的,因为它们没有眼皮。
小金鱼和我还很亲密呢。我给它吃东西时,它就把头抬起来,努力地向前游。可鱼食好像在带它玩,一直向前飘。这可把小金鱼惹急了,它飞快地游了过去,一口把鱼食吃掉了。之后,它还没吃过瘾呢,眼巴巴地看着我。可我不能再给它吃了,再吃小命都保不住了!因为金鱼不知道自己该吃多少。
小金鱼这么活泼可爱,大家有兴趣来参观参观吧。
我家的小金鱼
我很喜欢动物,也常常亲自去“饲养”一些小动物,比如:蚕,蛐蛐,金鱼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小金鱼们。
记得去年春节,为了讨个“年年有余”的好兆头,爸爸特意从花鸟市场买了九条小金鱼,让它们在我家鱼缸里安居下来。
小金鱼尾巴是白色的,身体为桔红色;眼睛炯炯有神,挺神气,又大又圆的鱼缸足以让它们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因为小时候有过养金鱼的经历,所以知道用什么方法去养鱼。比如说:差不多隔个三五天喂一次食;一个星期给鱼缸换一次水;最好在水里放置氧气棒,使快乐的小鱼儿能呼吸到新鲜的氧气。
有了氧气棒,金鱼们在水里可舒服了,整天在水里你追我赶,好不热闹!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金鱼来我家已有一年的时间,每天,我都会在鱼缸边呆上十分钟,欣赏着可爱的小鱼无忧无虑的样子。开始,鱼儿一见到有人来,就像受到惊吓似的在水中惊恐地乱串。但时间长了,小鱼们渐渐地和我熟悉起来,看到我来了,就都朝我游过来,抬着头仿佛在向我讨食哩!每当我往水里放一些米饭时,小鱼们一拥而上,食物很快就被抢得一干二净。别看它们个头小,吃的速度还挺快,一口就能吞半粒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