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春,总是给人希望、活力、快乐,但它的到来却并不容易。它总要经过夏、秋、冬的重重考验,才能来到我们的生命之中。它的到来,会燃起我们生命中向上的激情,多了一份向前冲的勇气。但谁又会知道,刺骨的冬天会怎样阻挠春的使者。
谁说手握丰收的秋天一定是最快乐的。我偏说不。勇敢向前,击败严寒的冬的春,才是最令人向往的!
我曾经很努力的备战小中考,结果却成了全班倒第二。这对于一个全班前几的好学生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接受。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只有经历过才能懂得!那种感觉就像从天堂掉到了地狱!
我曾经也颓废过,想过放弃。因为我觉得,我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对于想和我考同样学校的人来说,20多分真的很难~张洁说:“在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块必须由他自己来耕种的土地。”我想,我不应该放弃追求春天的权利,我不应该埋怨命运的不济。我应该勇敢的站起来,因为我的春天,在前方等待着我!
然而,中考的成绩并不理想。但这一次,并没有那么伤心。因为我做了最差的准备。毕竟有过心理准备的挫折不叫挫折!但是,我没有放弃!我一直都在顶着寒风,向春天迈进!
我一直都坚信着,只要努力,就会有希望!尽管很多时候,付出和收获并不是成正比的。
失败是给重新开始的一个机会,而这一次更有智慧!我想对和我一样逢考必黑的人说,不要怀疑自己的实力,再坚持一下,下一个成功的就是我!
努力过后的春,来的更加温暖!
天色灰蒙蒙的,空气沉重的让人喘不过气来,没有点点凉风,只有让厌恶的闷热,感觉这个世界这么的令人厌恶。
六月,一个重要的月份,中考在这个月份里悄然到来。日日在家中等待着分数,心中都紧张不安。害怕自己的学业生涯到此结束:害怕自己的父母为自己焦虑:害怕自己的考试失利导致的一切。
可是,分数不如人意,只有四百多分,忽然间感觉自己的那片小天地塌了一般,自己的未来怎么办,将来干什么?我能干什么?难道又要复读?难道又要重走哥哥的路?此时的我后悔着。后悔自己当初为何不认真学习;后悔当初为何不听父母的话;后悔当初为何不学好;后悔当初父母为自己创造的机遇为何不好好珍惜。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世上没有后悔药吃!
夜晚,无声,无眠,有的只是愁和泪。为何自己造的孽要让父母威武承担这么多呢?听着他们半夜的叹息和商量,我心中揪着的疼。我感觉这一生已经没有成功的地方。让父母为我伤心难过为我愁为不孝;让曾经和兄弟们的山盟海誓化为乌有为不义;让自己的亲戚为自己奔波劳命为不仁。没想到自己最后落了个不仁不义不孝之人。
那段时光中,我浑浑噩噩,躺在床上,将自己还在房里,与这个世界隔绝。我有想过死,可是想着想着,我怯了。是的!我懦弱了。
七月,对我很重要,它改变了我。七月的一天里,我从房里走出开门的那一刻,我看见了母亲像个小孩一样激动。母亲拉着我的手臂说:“刚刚陈集打电话来,让去报名。”我当时懵了,我哭了,我哭了,我抱着母亲哭了。我当时心中已经没有其他想法,那就是好好学习,让我用一生的做牛做马,来偿还父母的泪与汗,哪都是血啊!
我只知道,等待没有错,我等来了春天;等到了黎明的曙光;等到了父母的嘴角微笑和眼角那激动的泪水。
天变得亮了,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我知道春天来了!
寒冷的初冬飘起了小雪,尝试着一个人走在无人的街,塞着耳机,耳边却仍然寂静一片。尽管寒风凛冽,脚步依然向前。
mp3放到一首舒缓的歌曲,把我的思绪牵到辽阔的海边,还要经过多少打击和考验,我才会慢慢领会,那些人生的道理需要我慢慢去学会。面对平静的岁月,每个人都独自承受着悲喜的一切。既然冬天已经来临,那么春天也就不远,等待,继续等待春天,抖落一地的风雪,飘散一世的悲伤。如果可以目睹春天美丽的容颜,冬天再犀利的剥削又算得了什么?!
一个四季,一个世纪,一个世界。
等待春天,等待生机,等待辉煌。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有春、夏、秋、冬的轮回,有一片土地让自己耕种。对我来说(对现在的我来说),也许对每个初三的学生来说都是如此——春天是明年六月。尽管这个春天是阴霾的还是晴朗的,现在不可知,但却一定是一个解放的“春天”!
离我的春天还有半年不到的时间。我将耕种我的土地,勤勤恳恳地做一个农民,在这片土地上播下各种各样的种子,用最优良的土壤培育它们,让它们踏实、稳定地成长,那么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将是鸟语花香,一片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