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嘤的哭诉,那是谁的悲伤?戚戚无泪,那还是谁的悲伤?热热的风,下面还是谁的悲伤。卷起哭诉用时空的手帕收藏;点滴墨水,刻画无泪的悲伤;盈袖挽风,静听沙海的忧伤。
在沙漠的上空徘徊,流动的风竟然洒不出半滴泪水。一向多愁善感的雨云吝啬地俯视着脚下的哀愁,默默然漂移。空留下的位置,闷热的阳光包含着寂寞与烦躁登场,无情地将热量宣泄在金色的沙海中。
这是一片绝望的沙海,
没有谁的影子愿意行,
就连叹息都不曾停留。
这是一片孤寂的沙海,
没有一只飞鸟愿意画影,
就连一缕鸟鸣也在千里外处。
这是一片遗忘的沙海,
地图虽然记得它的名字,
人却愿意到雪山高歌,
也不愿意在此干渴。
金色的沙很寂寞,假如它的家不是在这儿,而是在海水潮湿的海滩上,那一定是另外一番景象,哪儿徜徉着无数温暖的梦,梦里有着小脚丫在发芽,小脚丫的故事亲吻着诗歌浪花。就算分不清是诗歌,还是
散文
,那也是温馨到天涯。在海边沙的缝隙中一定还穿梭着徐徐的海风,携带着不朽的温柔,缓缓书写着诗情画意。风里还不缺乏蓝色的梦。梦中是海轮远洋地问候,梦中是嘲鸫的鸣叫,梦中滑翔了七彩的朝霞,梦中绽放了人群的嬉笑与诗歌吟咏。一望无际的瓦蓝是生命的源头,更是沙子们的乐土,情侣们不时用悄悄话来问候,来亲吻着足迹里的故事。沙滩里的沙它们不缺乏的是快乐,也不缺少夜晚的祥和。沙子们都愿意停留,将如此美丽的画卷刻成永恒。
金色的沙在海边不寂寞,如今却停留在漫无边际的荒漠,保留了原始的孤独,流逝在远古的记忆,泪滴干涸在远空里的星星怀抱里,极冷再也不回头。金色的沙一粒粒都是悲伤的。可惜没有泪:千万颗心没有谁对谁赞扬,彼此冷漠;也没有谁对谁耳语,传递着爱;也没有谁是谁的哥们,关键时刻依然分道扬镳。悲哀莫过于彼此的距离最近,心的距离在天涯。
它们木然地组成了茫茫沙海,白天被迫贮藏了无数阳光,背后却顷刻无限的排放,丝毫未留。没有阳光的夜是幽寒的夜。星星也会变得格外冷。沙海里的千万个体在夜间寒冷地鸣叫着:谁来给我一丝温暖,谁就是我的上帝,谁对我冷漠,谁就要和我一起堕落。谁能给我温暖,哪怕就一丝一滴也行,我冷的受不了。然阳光已远,那一轮经典的红色悄无声息地藏在千古不变的大山里,熟睡,待到故事重演。
窗外,是夜。窗内,是我。熄了灯,关上心,微闭着眼。反复听一首歌,走进夜的苍茫与无奈。让沉郁忧伤的音乐柔软自己的内心,缓缓将自己沉沦其中,让不能自已的悲伤蔓延心底,吞噬灵魂深处的孤单。剥下一层一层的包装,感受最真实,最澄澈的自己。
这样的夜,适合思念。抑或不必相思成茧,只是轻轻柔柔的想念过去的时光,想念相携走过的匆匆岁月,想念我等着的你,恰巧展露的笑脸,想念雨落的寂寥,想念你浅浅的目光,想念那些不关风花雪月的诗情画意。
轻柔的雨丝,给今晚的夜增添了许多娇媚,却透露着一个人的落寞。这该是今春第一场雨,听不到雨声,寻不见你,空气中弥漫着湿润的寂静,恰如忧郁,婉约入我眉眼。
夜的眼,知道路途的黑暗与坎坷,梅的心,知道冰雪的寒清与冷漠。独自行走的路,沾满了一路的泥泞。经历了艰辛,才发现,心中所有的念,只是固执的坚持,猛然回首,没有任何意义。有些路注定一个人走过,有些痛注定一个人承受。谁是谁的无关痛痒,谁是谁的海枯石烂。花开相惜,花落随意,有些遇见注定是个美丽的错误,有些转身最后都成一世分离。
喜欢一个人久了,就会成为一种习惯,总是想知道他在干什么,想告诉他自己在干什么。像极了你抽习惯的烟,总是忍不住想找火点燃它。哪怕会灰飞烟灭。我的落寞只是一个人的繁华,你视而不见的言语还是成不了我的云淡风轻,有些东西一旦入心,便是抠不下的烙印,渗着血,生生的疼。美至荼靡,爱至心碎。
相思有毒,越浓越上瘾。这样的夜里,雨阑珊,情阑珊。总有深深浅浅的思念穿过眉眼,直达内心。而今夜的我,会把这种感觉紧紧的包藏,泡成一杯酽酽的浓茶,苦苦的,一口一口咽下,只因怕她会肆意疯长。
窗帘的狭隙间一道光亮映在房间,冷冷的。黑暗中,微闭着眼,时间静静,想你的眉眼。想我猛然醒来,你充满爱恋的目光。想起你醉美的注视,我身不由己的靠近。爱你,如此真切,梦一般的唯美,我似乎听见了你心跳的声音,却触摸不到你俊秀的轮廓。
有时候,爱并没有那么高尚,她会卑微到失去自己。(散文精选 )而你,并不知道。就像今夜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