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意外一次意外字
周六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是飘着仿佛针线一样毛绒细雨。仿佛一层黑布把一个地球都裹住了,也仿佛被一个个大黑墨水瓶盖住了,路旁还有几只嬉戏玩耍的几只家燕,有的侧着身飞,有的贴着地面飞。
可是家燕妈妈已精疲力竭,浑身无力。小家燕在风雨中奋力挣扎,他一次又一次的想站起来,可是她的脸依然紧紧的贴在大马路上,小家燕已经没有力气了,他合上了双眼,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家燕妈妈已经知道孩子不会再活过来了,他又想,也许我们的孩子会活过来的。他展开双翅,肚子贴在小家燕的身体上,哪怕是一点点,这种办法无效,家燕妈妈想把小家燕抱起来,可是体力消耗太大无法抱起小家燕。
家燕妈妈很伤心,好像在恨人类,家燕妈妈好像在想:“你爸爸的病刚好,如果让你爸爸知道这件事怎么办?你离开了妈妈,妈妈还怎么活啊?妈妈看到马路上流淌的是自己孩子的鲜血,心里更加沉重,他希望孩子还能回到自己身边。
此时家燕妈妈好像要放弃救小家燕了,他蹦一下,就回头,他蹦一下,就回头,也许会找别的朋友把小家燕抱回家,也许会和小家燕一起离开这个世界,也许会回到以前和小家燕嬉戏玩耍过的地方,也许去帮小家燕找虫子吃,这件事让家燕妈妈永生难忘,也可能忘掉这件事去寻找别的快乐。
我好惨呀!!自从我星期二练”铁头功“失误后在家已经歇了一个星期多了。这一个星期让我难受到了极点。下面我来带领大家进入第一个单元:前情回顾。
星期二因为在与同学的玩闹中,自己不慎磕在了墙上的瓷瓦上,导致左太阳穴往上5公分处裂开一个大约2。5公分的伤口。左耳也划了一个小口。在我冷静的指导下,我用凉水反复冲洗,并让同学送我去医务室,在途中同学们几乎是”八台大轿把我抬“到医务室。李老师见情况不好,立刻派了王老师护送我去医院。在医院,李老师急忙挂了号把我送到了手术台上。大家肯定会认为我早就泣不成声了,其实我是很勇敢地,再整过程中我不但一滴眼泪也没有掉反而还安慰老师呢。我伤成这样缝针是肯定的了。告诉大家,别人缝针打麻药而我缝针也得打麻药。但是我在耳朵缝的三针却没有打麻药。我的头上缝了有8针左右。前情就是这样的了,进行下一个单元:实况转播。
从星期三开始,我连续打了6天的阿奇霉素那是相当的郁闷呀!!每天都窝在家里,只能看看电视看看书,真的是好难受呀。头还不能用水冲洗,为了防止感染,还绑了一块头巾,弄的特向一个日本武士一样。
今天就要去拆线了,明天应该就能去上学了。
大家一定要在课间的安全,不要在犯我这样的严重错误了。
意外是什么?突如其来的、出乎预料的事就是意外。就在这天早上,我们这里就发生了一场意外。
这一天,还是像往常一样,我按老时间起了床,我眯着眼睛来到了厕所,在牙刷上挤上牙膏,把杯子往水龙头上一凑,打开水龙头,可是只有一点水滴下来。这时,我才从睡意中完全脱离出来,我大叫:”啊!停水了!“奶奶听了走来说:”怎么可能呢!我刚才烧早饭的时候还有水的呢!“说完,又打开水龙头,可还是没有一滴水。奶奶不信,说是水龙头坏了。于是她又把厨房里的水龙头开起来,可还是老样子。我想:完蛋了,现在只有太阳能热水器和净水桶里有水了。我只好用净水漱了口。漱好口,我准备开灯,可是电灯按钮按下去了,灯却没亮。”啊!停电!“我的心从嗓子里蹦了出来。爸爸仿佛被雷电击中了,”噌“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冲出门外,一看门外的灯没亮,电梯的灯没亮。”啊“我心想:”啊,完蛋了,只能爬楼梯了。“俺家住在11楼,没电,电梯动不了,我只好嘴里叼着面包,背上书包,跟在爸爸身后,一脚深一脚浅地下楼,开始了从11楼到1 楼的漫长之旅。
这时的楼道里已经有了一些人,大多数是像我这样的小学生和像我爸爸那样的上班族。走到一楼时,我们已经累得像堆烂泥了。
来到车库前,爸爸已经做好了准备,虽然停电,门没法开,但幸好有手动档,我们把钥匙一拧,从里面拉出一根线,然后就可以往上抬门了。你可别小看这门,虽说是塑料做的,但还是很重。我们好不容易开了门,推出电动车,关上门出发了。到了学校,已是7:25分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水电是那么重要,如果没有它们,那我们的生活将会多么痛苦。
意外,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有好,有坏,意外,让人变得自信或坚强,而我的那次意外,便让我更加自信,那是在暑假中的一件事。
暑假中,老师推荐我报了一个英语学习班,我就去了,可那个学习班居然要考试!在前面一番自我介绍后,便考了试,不用说,肯定是很难,再加上我打听了一下,这来的几乎全部是班里数一数二的人物。看来,我是没什么大的机会了。
回到家,我满脑子都是到底进不进得了,不进吧,又觉得太可惜了,进了吧……那怎么可能呢?心想,唉,怎么会进呢?按照我这样的英语水平,能对一半就已经够可以了……心里越想越烦,甚至到了最后,脑子里总结出了一句话:肯定进不了了。
但是过了几天,妈妈收到了入取短信。她风风火火地跑进我的房间,大声叫了一声”儿子!你居然进了!“我居然进了!原本一脸的忧虑,烦躁在一瞬间就转变为了惊讶、欣喜!我面对着这份意外,心中满是高兴,我顿时心中不知怎的充满的信心,啊!我居然进了意外呀!这意外让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仿佛一切不好的事一瞬间就成了一个精彩美妙的事。
这个意外,让我失落的时候顿时给我信心,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即使是让人伤心欲绝的意外,也会让人开始真正的坚强,意外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无时无刻不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一个新的认识。
有一天,小明去图书馆看书。他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本新书《猪八戒上月球》。太精彩了!小明刚想仰头大笑,突然想起这是在图书馆。便捂住嘴,偷偷的乐。谁知一不小心,把新书的封面撕成了两半。
小明傻了眼,心想:这可怎么办呢?是偷偷带回家,还是自己承认错误?顿时,小明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想求别人帮助,便捅了捅身边的小强。问他:”小强,我该怎么办呢?“”什么怎么办呀?“小强一脸疑惑。小明说:”我刚才不小心把书的封面撕成了两半,你说该怎么办呢?“小强说:”不怎么办,凉拌呀!嘻。“”不许捣乱,真的,该怎么办呀?“小明委屈的说。小强说:”这样,你先把书带回家,把它贴好后,再悄悄放回去,就ok了!“”哦“小明虽然嘴上那么说,但心里还是没底儿。最终,小明鼓起勇气,走到管理员身边,说:”叔叔,我能把这本书带回去看吗?“管理员看都没看,说:”行,记得按时还啊!“小明赶紧跑出了图书馆。
小明回到家,却怎么粘也粘不上,小明只好再次鼓起勇气,来到图书馆,对管理员说:”叔叔,对不起,上次我不小心把书撕破了,对不起。“管理员笑着说:”没关系,只要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还是好孩子!“小明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同学们,原来,一次意外也会得到一个道理:做错事并不可怕,只要勇于承认,就还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