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试着安慰自己:这不是我的世界,自然不会存在属于我的光亮。安慰只是言语,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却会是亘古不变的现实,也许存在着我提前放弃的那一刻,如果命中注定存在这一刻,那我现在所能做的也只会是等待、沉默。
别人眼中的我是不很在乎成绩的那一类学生,事实上又有谁会比我更了解我自己的心情:漠不关心的外表下隐藏的彻夜难眠,但我又怎能把痛苦和别人一起分担。我真的很“自私”,我只想一人承担着这痛苦,默默的品味着,寻找着烛光中渐渐憔悴、黄花丛中渐渐消瘦的凄凉和伤悲。看到成绩单的那晚,我保持异常的冷静。十一点一刻,我睁着眼睛,由于同样的冰冷,我的思绪溶到了窗框里的那块乳白的天,我真的不想相信乌黑的窗框框住了整个世界。此刻,窗旁的书橱却异常镇定的反射着几片冷光;头稍稍的侧了一点,依稀中似又见到了我的书桌、我的椅子。纹丝不动,黑暗中,他们似乎在等待着。
将会有怎样的的未来,如此切近又如此遥远,伸手可及而又望而兴叹。在一切尘埃落定之时,却失去了美丽的幻想与憧憬,害怕会像泡泡般的炸裂,从此失去了阳光下的的五彩斑斓。我说过,我害怕结局,甚至害怕过程,甚至害怕开始一个新的理想。于是,我想逃避,我愿意成为机器人dd机械和单调;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迫切的寻求孤单、寻求简单,幻想着躺到一个永远拥有清风吹拂的绿茸茸的山头,最好还有一个无尽的黑夜。正如舒婷所说:
如果有没有尽头的路,我一定去走,
如果有永远做不完的事,我一点去做,
如果有永远不会改变的爱,我一定去追求。
我没有发现,我已经这么消极了。
我小心翼翼而又万分谨慎,害怕每一次摔跤。
我也没有发现,我开始爱上黑色的夜dd一个如此完美的地方。黑夜会给我一支画笔,我会用自己的心去作画;黑夜会给我一双黑羽,在空间中自由的飞翔。现实会被掩盖,只存在自己和自己编织的梦。
生命对已是何其简单,而对他去却又何其不简单。周围的亲人暂且不说,就是黑暗中等待着的桌椅,我这样也只是会惭愧不已。我怎能亲手打破他们的色彩斑斓的梦,我又怎能去承受、面对低沉的叹息和空荡的目光……
即使是身处黑暗,上帝赐我的机会依然还在。我可以去创造实物,可以用肌肤去真正的接触的实物,是啊,我怎么可以去这样消极。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也许我跳了出来,真正的开始审视我的人生,仿佛看到未来的我是多么的懊悔,又看到未来的我又是多么的满足。我明白,在后来的生命中,我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光亮,属于自己的一幅闪光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