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虽然结束,可期中考试的情景却仍历历在目......---题记
一个星期前,我的思绪就开始紧张起来,因为上初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就要来临了,我脸上小小的兴奋着,心里大大的激动着。
有了月考的反思与总结,我有了一些学习经验,为了期中考试能够考好,我就开始紧张的复习,这几天,我沉浸在书的海洋。
期中考试终于来临,为了考试成绩的真实性,学校决定把我们七年级的十个班每个班分成不同的考场,我们班上的同学有的或许都不在一起考试。我被分在了12考场的27号,我们这次实行“涂答题卡”的方式来考试,是用电脑改题,跟中招考试的形式是一样的。
第一场:语文(11月7日下午2:30--4:10),政治和历史(4.40--6:15)
语文考试,看看监考老师发下来的试卷,oh my god!四面,题量好大啊,看看卷子的难度,还好啦,有的我都会,但是后面的课外古文阅读却使我畏惧,读了几遍之后就懂了,这使我松一口气。题虽然简单,但是由于题量太大了,再加上我的磨叽,以至于剩20分钟还没有写作文,监考老师提醒我们还有20分钟的时候,我才奋笔疾书的把作文写完,但是还是没有和时间赛跑赢,最终时间已经到了,检查的机会都没有,还有几个小题没写,我就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卷子交上去了,遗憾~
到了4:40政治考试,我顿时轻松许多,因为在考试前,我背了好长时间的政治,心想着应该没问题。试卷发下来,还好还好,我刚好背了这些内容,可有一道题却把我困住了,是这样:一个男孩因为脸上长满了青春痘而特别伤心,如果你是心理咨询师的老师,你认为有什么解决办法可以去掉痘痘。好吧,我还没有长痘痘,对于这方面的常识我是一无所知,不过还好还好,我突然想起来政治书上的相关链接里曾经讲过这部分知识,我还能记得起来,于是我就结合自己的认识写了出来。
历史考试,前面的题还算比较简单的,我5分钟就全部选完了,到后面的而非选择题,“百家争鸣”问:荀子的学生是谁?我们并没有学过这部分的内容,不够还好后面有关于他学生提出的思想,才想出来是韩非子,可是费了我不少的脑细胞;哈哈,“商鞅变法”考的内容我全部都背过了。
第二场:11月8日上午:数学( 8:00--9:30 )英语(10:00--11:30 )
数学是我的弱项,所以我做题的时候格外认真,仔细地审题。由于我们卷子的最后一题超出了范围以至于我们都理解错了,比如:ab=5,不是指ab的乘积等于5,而是指从a到b的距离为5,直到老师说了我们才明白,可是这道题我已经写完了,好吧,我的卷面又要脏了,因是电脑改题,怕老师看不清,我只好一道一道的把原来的答案给划掉,再把新的答案写到题上,可悲!
英语可是我的强项,虽然题量比较大,但我还是半个小时就写完了,我一道一道细心地检查,并一个个核对试卷上我所选的答案和我涂在答题卡上的答案是不是一致。觉得自己英语考得还不错,应该能考到95分以上,我不免有些沾沾自喜。
第三场:地理/生物(下午:2:30--3:35)
地理和生物是这次考试分值少、考试时间短的两门学科对于地理,我觉得前段时间没有学好,尤其是一直都分不清楚经线和纬线,幸好考试之前,我“临时抱佛脚”地看了地理课的视频讲解弄懂了,所以看到有些题都能选择出来。
生物卷子有几道选择题有点难,我先写了后面的非选择题,然后再做前面的选择题,选答案时审了又审,不知对不对我心里没底,有点悬啊!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在忐忑不安中等待着我的考试成绩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