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艰难的,是幸福的,相信每一个人都有难忘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一幕幕……相信都有值得我们回味和感动的事吧!走过岁月的长廊,翻阅生命的相册,重温那曾令我感动的瞬间。
步入初三以后,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作业。无一例外,那天也是堆积成山的作业,特别的是,那天的我似乎……
放学回家后,我便撸起袖子回房间写作业了。
“咚咚咚――”原本沉浸在做作业中的我被这敲门声惊醒,我不耐烦地说了句“干嘛”便接着写作业了,妈妈似乎并没有生气,而是悄悄地进来,温柔地对我说:“做了这么久的作业,肯定累了吧?喝杯热牛奶让眼睛休息休息吧。”也许是作业太多的缘故吧,我伸手摸了一下那杯牛奶,扔了句“太烫了”便继续写作业了,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帮我吹了会儿那杯热牛奶,便出去了。
已然皓月高悬,路上的行人不知何时已归,路上的街灯不知何时已灭,唯有天上肆意吹刮的雪与我做伴。
我终于写完了作业,抬起头,第一个映入我眼帘的便是那杯牛奶。心想:我刚刚真是被作业冲昏了头脑,怎么能那么跟妈妈说话呢?要不然找妈妈道个歉吧,可是,这么冷的天,妈妈一定早就睡了吧。
我拿起那杯牛奶,发现它已经凉了。是啊,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它肯定经不起这寒风呼啸啊。我顿了一下,心里想:妈妈要是看见我没有喝这杯牛奶,心一定比它更凉吧。我打开房门,惊讶的发现,妈妈还没有睡,原来陪我的不只寒冷的雪,还有温暖的妈妈……
我把牛奶热了以后,便递给妈妈,对她说:“您喝吧!”妈妈把牛奶喝完后,冲我笑了笑,那一笑,仿佛融化了整个世界。
那确实是个作业堆积成山的日子,但特别的是,那天的我,似乎格外认真、格外……
母亲是大树,我们是小草,为我们遮起一片绿荫;母亲是池塘,我们是鱼,给我们一片自由的天地。母亲是阳光,我们是童话中的主角。梦会依旧灿烂,因为有阳光的普照,虽然已走过十几个年的光阴,但阳光不变,梦亦不变。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对我的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数也数不完。我一定会好好报答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