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小朋友长大了,还和爸爸妈妈一起睡觉;而我6岁时就开始一个人独自睡觉,可回想起来还真有点好笑。
记得那天,吃过午饭妈妈对我说:“儿子今天爸爸妈妈晚上很晚才能回来你要一个人睡了,以后你也一个人自己睡觉了。”我乍一听,高兴起来。但转念一想,又害怕了:我一个人睡,要是来小偷的话,我家不就被人家偷了吗?要是有鬼魂的话还不是要带走我的灵魂;我越想越害怕,就不开心了。但为了证明我很勇敢,就答应了但还是有些勉强罢了。
晚上,我从幼儿园回来,就拿起故事书看了起来。我看《警察抓小偷》中的警察抓小偷的时候,想起小偷怕警察的,还想起鬼魂怕道士。于是拿起两张白纸,画了一个警察和道士,都贴在了小床上。于是,我有了保护神。那天晚上,我睡得可香了!从那以后我便一直睡在自己的床上。
今天下午我们期中考试了。
我首先做好了考前的准备,然后等待监考老师发卷。
第一节考数学,监考老师首先发下卷子,然后给我们读题,并告诉我们有不懂的可以问,但不可以大声嚷嚷,同时还说要认真做题,做完要认认真真检查,要细心再细心,才可以交卷。
我拿到卷子,先大体看了一下题,又仔细看了一下,这才开始做。虽然题看起来不难,但我还是一点也不敢马虎,生怕自己考不好得不到妈妈的奖品——俩本《皮皮鲁转》。时间渐渐过去了,老师读完题了,我也做完了。于是我又从头到尾认真检查了一遍,好不容易才听到老师说:“可以交卷了”。我就怀着害怕的心情交了卷。
要考语文了,张老师警告我们一定要认真检查。发下卷后,我看到题虽然都会做,但还是自己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大意,考不好老师可就不喜欢我了。
语文也终于考完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得满分,不会辜负老师们对我的期望。
哦,我明白了,花儿喝米水就像我们小朋友喝牛奶一样,在补充营养啊。我兴奋地说:“爸爸,让我来给花儿喂米水。”我认真地把米洗了两三次,把米洗得干干净净,交给爸爸做饭,然后捧着一盆牛奶般洁白的米水到阳台浇花。花儿咕咚咕咚地喝着米水,不一会儿,它们轻晃着身子,好像在说:“哇!好喝,好喝,谢谢你啊,小朋友。”我仿佛觉得花儿更美了,叶儿更绿了!
今天是五月一日放假的第二天,我和爸爸、舅舅、舅妈、妹妹一起去日照海边玩。
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我和妹妹高兴地跳呀、唱呀,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来到了日照海边。真巧我们来到海边的时候正好赶上退潮,我和妹妹拿着小水桶和小铲子在挖着沙子,希望能挖出只小螃蟹,可是我们挖呀挖呀,一点儿收获都没有,突然眼前一亮,呀!一只小贝壳,别提我们多高兴了。我们拿着小贝壳给爸爸看,爸爸看了直夸我,孩子你真行,继续挖,还能挖更多呢!我听了爸爸的话更有劲了。可是累的我满头大汗还是没有挖到第二只,爸爸说:“好孩子休息一下吧,有一只就足够了,这可是你自己的劳动成果呀”。我听了爸爸的话,一屁股坐到了沙滩上,直到舅舅喊我们回家。
一次多么有意义的春游呀!
半个月前,妈妈的朋友从慈溪带来了几棵番茄央,这次妈妈让我独自去栽培番茄,可是我从来没有种过番茄,大概和种丝瓜一样。
我提着番茄央,到楼上阳台里。就找了一把小铲子和一个小花盆,并提来一小壶水。我先用小铲子铲了一些土,往花盆里填上土,再把番茄苗的根立在花盆里,用手扶着小苗,然后再用小铲子把土填满,最后我给小番茄树苗浇了一壶水。看着番茄苗,我心里美滋滋的,真希望小番茄快点长大。往后的几天里,我天天给小番茄浇水,番茄央长得可真快,才3天功夫就看见了六七朵淡黄色的小花,我兴奋得不得了,又蹦又跳,这小小淡黄色的花,给了我更大的鼓舞,我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把小番茄种得又大又红又甜。
又过了好几天,花谢了,长出了像小拇指一样大的小番茄。如果小番茄明天就能长大。
通过这次种番茄,我知道了,只要有恒心和毅力凡事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