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一件趣事字
前几周的一个晚上,我们全家人都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妈妈却不安分地在家里走来走去,好像在急着找些什么。突然,妈妈不知怎么的,用又尖又细的嗓子发出高分贝的叫喊声:“你们有谁看到我的手机了?我把包里、床头柜上还有沙发都翻遍了也没有找到!你们都帮我找找呀!”原来,刚才妈妈在找手机啊。听到妈妈的手机丢了,我们全家人立刻行动起来翻箱倒柜,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找不着。妈妈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她带着哭腔一遍又一遍地嘟哝着:“到底在那里啊?”想想也是,妈妈的那个苹果手机是最新版本的,要六千多元。丢了它的话,换做谁,都实在是伤不起啊!妈妈急,我们大家也都很急,还打了电话给刚才来吃晚饭的阿姨,她也说没看见。就在大家准备放弃的时候,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家里的电话拨打妈妈的手机,根据铃声来判断方向。我们赶忙拨通了妈妈的手机。一阵苹果手机独特的欢快铃声从厨房传来,我们大家都把循声走去。不拨不知道,一拨吓一跳。最后,我们竟然发现妈妈的手机藏在冰箱里,可算找到了妈妈的宝贝手机。原来,妈妈在拿牛奶时,随手把手机放到了冰箱里。大家都责备妈妈不保管好她的“巨额”手机,惹出这么大一个笑话。
这时,厨房里传来了爸爸的口哨声,我好奇地站在厨房门口,只见爸爸把锅刷干净,待锅里的水烧干后,倒入豆油,过一会,油便发出“吱吱”的响声。接着,爸爸拎起鱼往锅里一摆,加上调料,加入水,一会功夫,一股鱼的香气便扑鼻而来,谗得我直流口水。
终于盼到吃午饭时间了,只见爸爸兴致勃勃地学着电影里跑堂的样子高声喊到:“来了,红烧鱼来了!”妈妈走过来惊喜地说:“这是你做的?”爸爸高兴地说:“那还有假?你就放心吃吧!”说完,爸爸继续在厨房里忙活。一会儿,饭菜已摆满了桌子。我贪婪地吃着,问爸爸:“您平时不太会做饭,这回怎么做得这么好?”爸爸说:“我得到法宝了,我是从书上学的,虚心上网查的!”哦,原来是这样。爸爸接着说:“你已经上五年级了,可要好好读书,书会教给你各种各样的知识。”我会心地点点头。
至今,这件事我记忆犹新。因为它使我懂得:只有好好读书,到知识的海洋中去探索,追求,才会获得更多的知识,学到更多的本领。
当我们学完了34课《恐龙》的时候,我就对恐龙充满了好奇!也对这些大个子们充满了疑惑!
寒假里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去看了一场话剧,名字叫《与恐龙同行》。话剧中,有一位博士把我们带到了一亿年七千万年前。那时候地球上什么也没有,没有一根草,也没有一棵树,连水都没有,只有一片光秃秃的土地。更别说恐龙了。可是,当恐龙出现后,就不一样了!那些花儿呀,树呀,小草……都长出来了。那些土地也分开了,有的土地变成了山,这些山的中间因为不停地下雨,所以产生了海洋、河流。
这时候,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恐龙。有的恐龙吃的是树叶,有的吃的是肉,还有一些坏恐龙吃了剑龙的孩子。于是剑龙和它们打了起来,场面非常紧张。还有霸王龙,它们吼叫起来时,十分可怕!真不愧是称霸天下的霸王龙,让我有一种忐忑不安的感觉。
最后,博士告诉我们:由于一颗火星撞击了地球,因此恐龙灭绝了。
当话剧结束时,霸王龙的孩子——小霸王龙和博士一起出来谢幕。
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件有意义又有趣的事情!
要数我寒假中的一件趣事那就是放鞭炮了。放鞭炮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那些鞭炮有:沙炮、擦炮还有那种很大形的冲天炮。
过年了,我下去放我的鞭炮了,我带的鞭炮有冲天炮和叫红蜘蛛和黑蜘蛛的擦炮,我先放了叫红蜘蛛的鞭炮,我还带来一个塑料瓶子,我把这个红蜘蛛点燃了,放到来塑料瓶子里面,五秒钟之后红蜘蛛爆炸了,那个塑料瓶子差不多快炸出一个窟窿了,塑料瓶子里面装满了红蜘蛛发出的烟,现在把这个塑料瓶子挤一下就会发出烟了。你要是在塑料瓶子里面放很多很多的红蜘蛛的话,要是运气好的话可以把烟搞成一个小的圆圈,你就很厉害了。
接下来我要放黑蜘蛛了,我还带了一个废锅,我把黑蜘蛛点燃了放到了废锅下面把黑蜘蛛盖住了,突然一声响声,哇,锅就飞了,哇,飞得真高呀,爸爸来说“:哇,你真厉害,你居然有这么多的玩法”。我说“:我还要更多的玩法呢”。
我把黑蜘蛛和红蜘蛛摆成五角星,锅就飞的比刚才还高来。不过一会儿,我带的红蜘蛛和红蜘蛛就全部放完来,不过我还有冲天炮,我放了二根,我就想到了一个很好玩的玩法,我把塑料瓶子放在冲天炮的上面,哇,塑料瓶子居然跟冲天炮一起飞来,真是太厉害了,太好玩了,我真聪明呀。我的鞭炮放完了,我还依依不舍地回家来。
夜晚,在我家里突然发出轻微的脚步声,你可别把他当做小偷看,那是我,我要进行一个秘密计划—我要在凌晨两点看南非世界杯的决赛。我如小偷一般走进老爸老妈的房间,心狂跳不止,我把小脑袋伸进卧室,只听见房间鼾声如雷,这我就放心了。我回到房间,赶紧将电视打开,并把声音调到最轻,起初我十分惧怕,没过几分钟就要到老妈房间去张望一番才小心翼翼地回到房里,后来渐渐的放松起来。呀!西班牙抢到了一个球,向足球门里一射,唉!射到了门框,足球被弹了回去,我懊恼地直拍大腿,突然我想到,这声音会不会被爸爸妈妈听见呢,我一看幸好幸好,他们还在睡觉。
你说,我的这颗珍珠够亮不?我的趣事,有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