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从我记事起,就懂得,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好好珍惜,上帝是不会白白给我们第二次机会的,因此,我们要牢记安全二字。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腾飞,繁华的街市上,水泄不通的马路上,时时刻刻都会发生悲惨的交通事故,令我们心惊胆战。红绿灯常常发出微弱的光亮,不足以让人们提心吊胆。车祸大多是致命的,而人们却全然不顾、视而不见没有安全意识。于是一起起的交通事故、一个个的悲惨画面,再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在网络上,我目睹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画面。20xx年3月6日,由于下雨降雪造成高速公路路面湿滑,一个驾驶员在行车途中思想麻痹,操作不当引发一起单方路产损坏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事故驾驶员的朋友陈某反映,当日中午12时左右,他和开车老板徐某从江山市区准备到衢州办事。
车子从景台高速公路江山入口开到上余镇路段约10公里处,由于高速公路刚好下过雨加雪,徐老板开车大意,雨雪天开车经验不足,当时车辆右轮气压不足,也没有控制好车速在积雪路面轮胎打滑失控,一头撞上高速公路右侧边护栏。小轿车撞护栏后180度转弯。把他们当场吓蒙,所幸他们扣了安全带,没有被甩出车外,保住了性命,就手上被刮了一下。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交通事故,因此,我们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
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当你开车出去的时候,路面湿滑要小心行驶,车轮要定时检查,严禁酒后驾驶,严禁违规操作。只有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才是最安全的。生命是宝贵的,它只有一次,别再让交通事故再次发生,我们不要贪图一时之快,而害了我们的一生。交通安全牢记在心,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是我们每一个小学都应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