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希望对你有帮助。
站在岸边,我感受到了大海的魅力——辽阔,奔放;仰望天穹,我感受到了天空的魅力——深邃,神秘;聆听流水,我感受到了小溪的魅力——温柔,清澈;欣赏艺术,我感受到了名人的魅力——个性,张扬。
过往历史的长廊,古今中外的名人以其精神气质和内在品格,激励和鼓舞着我们。贝多芬,更是以挑战命运宣战生活的不屈信念,给后世留下了独到的魅力。
音乐是你的灵魂,音乐是你的全部,没有它你像失去罗盘的指南针,你将像风儿一样在空中迷惘。你,贝多芬,是一个意志不屈的伟人,你的钢琴曲、你的音乐灵魂在永不停息的激励着我们。你,一个患有耳疾的音乐家是多么的艰难,有人说过“如果音乐家没有一对灵敏的耳朵,那音乐会毫不留情的离他而去”。但顽强的你,用你的身躯你的灵魂锁住了正在休眠的音乐,激昂的音乐在感化着我们。你,一个豪放悲壮的音乐大师,对音乐有着超常的天赋,能够捕捉音乐的灵感,你抓住了大自然的精髓,但命运却给了你肉体和灵魂的双重打击,虽然世界没有给你欢乐,但你却创造出了更多的欢乐赋予世界。
人的生命和命运是世界上一切都无法摆脱挫折和痛苦的遭遇,然而若能像你一样,在任何时候都不向命运屈服,任何事情无论是成功的喜悦,还是身体带来的痛苦,都不能使你停止前进,终止自己放弃对事业的钟爱,信念不倒。
你就是那被折断的花草的残枝断叶,第二年春天仍然能绽放出最绚丽的花朵;你就像被断去尾巴的壁虎仍然生息繁衍。你是探险路上的勇者,你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者。贝多芬啊,你就是巍然屹立的一道风景,一道独特的风景。
追忆名人事例,欣赏名人的魅力,似那点点繁星般动人。贝多芬你就是那地面上最闪亮的星星。以你们的过人才气让自己发光,发亮,成为那夺人心魄的至美闪光点。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诞生了无数的名人,他们都在不同的领域中大放异彩,拥有无穷的魅力。而我却被一个伟大的故人—鲁迅深深吸引。
鲁迅原名周树人,浙江绍兴人。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革命家。思想家,是新文化运动的带头人,《新青年》杂志主编,被人民称为“民族魂”。
鲁迅最大的魅力莫过于他散发出的文学气质。鲁迅一生写过无数的小说。
散文
。论文。杂文。散文诗,共有一千万字的篇幅,他的多部作品被入选中学课文,他笔下的孔乙己。阿q.祥林嫂等人物栩栩入生,给读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的作品被译成五十多种文字出版,还拍摄成了许多的同名电影。
鲁迅的魅力还体现在他对后人的影响。鲁迅所说的五十四句话被列为
名言
,当后人在重新品味时,鲁迅的话语朴实通俗,但意味深远,耐人寻味。往往他的话颇有一种朦胧的感觉,借用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物来做比喻。现在,全国共有六座鲁迅纪念馆,两座以鲁迅名字命名的院校,还设立了鲁迅文学奖,奖励在写作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鲁迅的魅力还有一部分体现在个人品质上。鲁迅是一个为别人想的多,为自己想的少的,爱憎分明的人。就像他自己所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他对待反动政府的态度坚决,毫不示弱,用犀利的笔触来发起攻击。而对待穷苦大众,却十分和善。大方,为他们的悲惨生活而难过。
鲁迅留给了人们无数的回忆,他也将他的精神传递给了他的读者。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观察,鲁迅都散发着无穷的魅力,他笔下的没一句话,每一篇文章都让人回味无穷。所以,当鲁迅逝世后,无数的名人为之叹息。正如郑振铎所言:“鲁迅先生的离去,不仅是中国失去了一个勇敢的领导者,也是我们失去了一个最真挚热忱的朋友”。
鲁迅的魅力是无法抗拒的,他的人生值得我们仔细研究。也正是他的魅力,引领着一位又一位文学的爱好者向写作生涯的颠峰前进。
人们常说:坚持终获成功。可以说这话富含哲理,乃至是真理。
居里夫人便是这样坚持终获成功的人。“一旦她认识到某一条道路是正确的,她就毫不妥协地并且极端顽强地坚持走下去。”这是科学家爱因斯坦对居里夫人的坚持精神的一种赞赏,也是居里夫人的一个工作原则。
1898年,居里夫人对放射性物质进行了艰难的研究。她为了提炼出一种天然的稀有放射性物质,想办法搞到了一吨可能含镭元素的工业废渣,就在自己的化验室里进行实验。实验室内,虽浓烟弥漫,烟熏火燎喉鼻呛得刺痛,衣服被染得脏乱不堪,艰苦恶劣的工作环境动摇不了她矢志不移的科学研究意志,始终坚持不懈地用大锅炉提炼矿石,艰难地去探究镭的奥秘。失败了又重来,历经3年又9个月废寝忘食、呕心沥血反反复复地研究实验,在经历一番常人难以想象的千辛万苦后,终于大功告成,在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了0.1克的镭,这次的成就使她荣获了诺贝尔奖。
居里夫人的思想是伟大的,伟大的思想引导了她能在茫茫的科学之海中,驶向自己目标的彼岸。
居里夫人的生活是平淡的,平淡的生活折射出她既为世界创造宝贵财富后,甘于淡薄名利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