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炎烈日之下,骄阳如火一般的炽热,好似要把大地烤熟一般。刚刚进入高一校园的新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军训的紧张,和谐、生动的状态下,进入了高一生活的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以及精神上的洗礼。为期十天的军训,徐徐落下帷幕,好似昨天还能依稀听到哨子声的响起,自信与威严并存的军人风范,着实让人感觉身体里面充满喜悦、自豪充斥全身。军训时候的自豪与感动,时刻萦绕在脑后之中,挥之不去。
这次军训带给我们的除了在身体上面的历练,还有在思想要的熏陶,意志上的千锤百炼,习惯上的改善,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在我们的脑海里就下深刻的印象,军人的刚毅、严谨作风、坚强的信念,苦和累就算是一段生活中的插曲,在原本的生活之中,增添一丝调味剂,正是因为这样的乐观心态,才会让整个军训变得其乐无穷。
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经常到场地进行指导和问询,并且与新生们进行很好的交流,真实了解大家内心世界的想法。医务室全天候运营,专业的医疗团队,为这次军训提供服务。在炎炎夏日之中,中暑是很平常的情况,为了缓解中暑的存在,及时进行预防,增添整个军训团队的实力,增强体质。而班主任也在全天候的陪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我们对这位陌生的老师,升起莫名的尊敬。有了诸多因素的辅助,这次军训,才会如此顺利进行。
在骄阳烈日之下,站军姿、踢正步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任务,当然,还会有很多命令,而我们也不能迟疑,时刻保持最高的精神集中状态之中,才能顺利度过,对教官发现,那就是要面对高压力的惩罚。站的汗流浃背,双腿已经开始瑟瑟发抖。仍在坚持的我们,才知道,吃苦才是军训的核心存在。相信在迈入以后的学习之中,吃苦也是必须要具备的精神。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军训活动开幕式大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同志对公司给予我们这一次身心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提升的机会表示感谢,并向大力支持我公司军训活动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
志存高远,扶摇万里,昂首向前,百折不回,俯仰天地间日月星辰沧海桑田的变迁,造就四海内卓尔超群崇高壮丽的伟业。万事开头难,起步始为艰,这一次军训,是大家充满魅力的职场征程的第一步。军训将会使我们在精神上经受一次洗礼,褪去学生时代的青涩稚嫩,激发、培养和彰显我们的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和坚韧顽强、雷厉风行的优秀品质,使我们肩负起作为一名社会人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更好的为中汽工程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没有坚韧的意志,难以坚持到终点;军训就像攀登险峰,没有健康的体魄,难以到达峰顶;军训也是一场最有组织纪律性的活动,没有集体主义的精神就无法取得优异的成绩。可以说军训是一个大课堂,它将锻炼我们的体格,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坚韧、宽容、自立,让我们学会吃苦耐劳。我相信,这次军训,一定会让我们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勇往直前,同时我们也会更加懂得自制、自爱、自信和自强,使我们成为中汽工程公司发展的中流砥柱。
这要求我们牢记企业精神“合作、进取、至诚、超越”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这就需要我们在军训过程中要令行禁止,我们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希望大家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军训使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让我们共同迈开坚定的步履,伴着脚步的铿锵,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即将开始的军训,去迎接这属于我们的挑战!我们有理由相信,10天之后,我们的集体一定会更有凝聚力,我们也一定会成为钢铁般的战士!跬步积千里,滴水汇成河。军训固然是苦,可是一身戎装让我们充满力量。10天的军训将是我们职场生涯中不容错过的美好回忆。让我们以汗水为墨,以橄榄绿为笔,书写出阳光下最壮丽的宣言!
最后,预祝本次军训活动圆满成功!
第一天早晨,阳光明媚。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了公交大巴车,来到了位于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的园山风景区军训活动基地。在这里我们迎来了三天的磨砺考验。其实我们每个人在整装待发的时候,早就做了准备,接受生存挑战。
早餐后,练着练着,同学突然对我说:“冰,你爸来了!”我爸?!我肯定没有相信。我回绝道:“不可能,这里不让。”她说:“你没看见吗?真的来了,在栏杆那里。他还向我招手,让我告诉你。” 我想了想,“还是不可能。那你说他是怎么进来的?不是不让吗?”“真来了,不信你去看嘛!” 算了,瞎折腾也没用,不如去问问易美辰——“是啊,是来了呀,在栏杆那里嘛。”真的在啊,两位同学说的一样!总不可能是易美辰偷听出来的吧。唉,来了就来了,我看见的只是栏杆而已。就算来了也走掉了。
下午,总教官教我们“消防知识”。刚开始,我也听得入迷,但后来,我的目光落在了围墙后高处的灌木丛上,不禁心里一阵狂喜——妈妈在那里,捧着个照相机不停地照。这回我可真信上午的事了。既然妈妈能进来,那爸爸也行!我激动得快要流泪了。我还一直有点担心爸爸妈妈会出什么事,我现在知道那是杞人忧天。
这整个下午,我都很快乐。
晚上,我们终于可以释放了——美味的烧烤正等着我们呢!虽然只是一整个鸡翅、两根火腿和一个硬馒头,但已经够了。我捧着烤叉,心里美耶!但当我看到火腿的品牌时,心里的美顿时全没了。这教官,怎么不把我们的健康放在眼里?“双汇”火腿不能吃他们不知道?电视上说了,这有瘦肉精他们也不知道?讨厌。
啊哈哈,我的鸡翅熟了!我用纸巾包着把鸡翅拆下来一半,然后大口大口地啃起来。不断有骨头露出来,我越看越饿。转眼间,我的鸡翅精光了,只剩一堆骨头。我又把火腿肠咬开,干脆直接吃好了,也用不着烤了。一口一半,四口就把两根火腿都塞了。
总的来说,这次军训酸、甜、苦、辣味味俱全,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却是我们的坚强的意志和能吃苦的精神。
“嘘--”教官“可恶”的哨声又响了,又要进行“地狱”式的训练了。烈日下,我们纹丝不动,如同一座座雕像。我就像吃了辣椒一样,浑身发热。我们要站半小时的军姿,可是站军姿的时间走得特别慢,才一分钟、两分钟,我的双腿就开始颤抖,汗不停地流着,我恨不得马上把它擦掉。我多么渴望有一阵风向我们吹来。半小时里苦苦的煎熬后,终于盼到教官叫“踏步”的口令了。哎,这半小时真难过!过了一会儿,教官还要我们练齐步走,再练踢正步。
训练完,我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全身的肌肉酸软了,特别舒服。
一天晚上,教官教我们唱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唱得真好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在军训过程中,如果缺乏了团队精神,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现在的社会,竞争残酷。所以我们必须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齐心协力才能更容易取得成功。
睡觉时,我闭着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流进嘴里,泪是甜的!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同学们都做得到,难道我就做不到吗?我想到学校里的那句话“我是石牌人,争为石牌添光彩”时,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不能这么容易就放弃,我要向白杨树学习,学习它那不畏困难的精神。
真是度日如年啊,好不容易捱到了第七天,我们就把这七天的军训的成果表演给父母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真兴奋。军训虽然苦,但苦中也带乐。
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不仅深化了我们的国防意识,也加强了我们的纪律约束,增强了团队精神。我们学到的是坚强、自尊、团结,丢掉的是懦弱、懒散、自私,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真正的本领。